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10月25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9-10-25 08:32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明富

    【中原证券】

    环保及公用事业行业:19年9月中信(环保)指数同比下跌2.91%,显著弱于中小创指数;水务板块相对抗跌,固废处理和工业节能板块跌幅靠前。19年9月上海垃圾分类大部分达标,大额环卫服务订单频繁出现;云南、海南等省份印发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中长期规划,前3季度行业中标订单规模超十万吨/天;危废名录修订稿印发,行业收购整合趋势渐起。建议短期关注3季报业绩高增公司,中期关注环卫服务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领域优质公司。

    建议短期关注19年3季度环保领域业绩高增公司;中长期关注环卫服务和垃圾焚烧发电领先公司。关注标的:高能环境、瀚蓝环境、旺能环境、龙马环卫。

    上市券商:环比小幅下滑、同比四连升

    投资建议:(1)进入10月以来,各大权益类指数维持区间震荡,个股分化现象明显;固收类指数延续调整态势。整体看,10月行业自营业务将有所承压,分化难免。(2)节后市场成交量延续节前的萎靡态势,且由于存在国庆长假因素,10月行业经纪业务环比下滑已成定局。(3)在两融标的扩容后,两融余额出现超预期回升;目前两融余额环比仍有增加,预计10月两融业务对上市券商单月业绩将保持正贡献。(4)10月IPO有所提速,股权融资规模有保障;债券承销总金额受国庆长假影响不能排除环比有所回落的可能性。(5)综合目前市场各要素的最新变化,并考虑到季节性因素,10月上市券商单月经营业绩难言乐观。(6)近1个月券商板块持续回落,P/B由1.7X倍下降至1.6X倍,短期降幅较为明显,较年内高点(接近2倍P/B)的空间再度拉开。在经过波段调整后,更应对券商板块保持积极关注;除头部券商再迎配置机会外,也应关注弹性券商的阶段性投资机会。

    【东吴证券】

    家用轻工行业:全球IQOS出货略超预期,关注配套产业链优质标的盈趣科技

    盈趣科技:Q2业绩增长超预期,看好下半年电子烟业务环比向上。作为IQOS核心供应商,我们认为盈趣科技电子烟业务已于19H1触底,伴随新一代IQOS产品产能爬坡以及美国市场IQOS放量,将直接带动公司IQOS出货量的快速增长。此外公司依托独特的UDM制造模式与国际知名客户绑定深入,家用雕刻机等业务增势迅猛,共驱业绩增长,建议重点关注!

    【中银国际】

    电子行业:工信部于2019年年6月月6日正式向运营商发放5G商用牌照,标志着5G正式步入商用阶段。根据运营商规划,2019年国内内5G基站有望达到10万站,预计2020年将进入规模建设期。终端方面,首批5G手机已于今年下半年陆续上市,预计计2020年年5G手机将向中低端机型延伸,5G手机渗透率有望快速提升。

    投资建议

    5G终端:5G频段较高且需要兼容2G、3G、4G,带来天线、射频前端技术的升级及散热屏蔽需求的增加,为产业链带来增长机会,推荐:立讯精密、环旭电子、信维通信、领益智造,建议关注:卓胜微、安洁科技;

    5G网络建设:5G网络的规模建设将拉动上游PCB、覆铜板等需求,推荐:深南电路、沪电股份、生益科技、华正新材;

    5G应用方面:5G凭借高速率、低时延、广联接等特点,有望助力自动驾驶、VR/AR、远程控制等应用的快速落地,推荐:歌尔股份、韦尔股份、联创电子,建议关注:水晶光电。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