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6月11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9-06-11 08:11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平安证券】

    生物医药:过去一周,医改政策密集推出。在一系列政策的冲击下,上周医药行业跑输沪深300约5个百分点。我们认为,对于医改政策执行的力度,投资者应有充分心理准备,在控费为主基调的政策组合拳下,行业发展模式必然发生变更,转型升级是企业持续生存和发展的必经之路。继续看好以下三大主线:1)影像诊断产业链,包括影像设备、示踪药物、影像服务产业,其中核医学受政策红利放量,建议关注东诚药业,以及碘造影剂原料龙头司太立;2)口腔医疗及相关耗材受益于消费升级,建议关注通策医疗、正海生物;3)科创板即将推出,微芯生物有望成为第一支登陆科创板的医药企业,建议关注创新储备丰富,或具备分拆上科创板条件的企业,如科伦药业、海辰药业、复星医药、北陆药业、丽珠集团等。

    新能源汽车:上周电池级碳酸锂价格基本平稳;与永磁材料相关的稀土氧化物皆上涨。新能源汽车产量持续增长,长期来看碳酸锂等下游需求巨大,建议关注锂资源行业龙头天齐锂业及新能源汽车磁材+电驱双轮驱动标的正海磁材。宁德时代将配套现代KONAEV车型;骆驼新能源获得日产48V启停锂电池定点。预计19年动力电池装机量将超过80GWh,建议关注合资车型电动化加速带来的中高端车型放量机会,以及LG动力电池供应链的投资机会,看好宁德时代、星源材质、璞泰来。

    【国海证券】

    5G通讯:5G商用牌照发行后,市场周五的一路低走是非常明显的熊市特征,虽然市场的反应羸弱,但长期仍乐观预期5G是不可改变的趋势。如果2019年4季度三大运营商能正式启用5G商业化服务,并按照一定幅度补贴5G手机的话,可望大大加快5G手机市场的渗透速度。重点推荐个股及逻辑:我们的重点股票池标的包括:云赛智联,南大光电、兴森科技、韦尔股份、飞荣达、天通股份、聚飞光电、汇顶科技、力源信息。受美国对墨西哥可能加征关税影响,本周股票池暂移除环旭电子。

    【中原证券】

    食品饮料:本轮行业周期经历了2015、2016、2017年的上行后,上市公司的营收增速于2017年见顶。尽管在假期因素的影响下,一季度营收延续了2018年的增长势头。但是从周期来看,2019年上市公司的营收增长大概率会进一步下滑。从操作层面看,由于上半年二级市场涨幅过大,我们认为食品饮料板块第三季度仍会延续5月下旬的跌势;但是,随着上市公司第三、四季度业绩的出炉,以及板块估值的降低,预计四季度中下旬食品饮料板块将会走出向上行情,推荐关注板块包括白酒、啤酒和调味品。

    有色金属:上涨的行业板块,主要得益于稀土永磁相关个股出现大涨。有色所有子行业中,稀有金属、铅锌和黄金上涨,铝、钴镍、锡梯和铜下跌。下游需求分化扩大。前4个月,国内房地产价格和投资增速继续保持向好态势,汽车产销量降幅扩大,家电产销量增速略有回落。建议关注板块:贵金属、稀土。建议关注公司:山东黄金、紫金矿业、洛阳钼业、北方稀土。

    【国盛证券】

    建筑材料:本轮淡季水泥表现或将超预期,推荐冀东水泥、祁连山、华新水泥、海螺水泥等。微观层面,基建增量较大的华北、西北、西南等区域需求仍处上升期;6月1日雄安新区启动区详规和起步区控规进入公示,新区规划建设有序推进,有望进入实质建设的新阶段,拉动需求增量;同时环保错峰持续发力,近期京津冀及周边省份进入夏季错峰阶段,多个地区相继发布淡季错峰计划,低库位下水泥价格有望持续上涨;今年以来华东水泥涨价幅度缩小,而淡季跌价幅度也将缩小。在一月份年度策略中我们提出迎接细分龙头的春天,在目前时点我们认为应该更加踊跃拥抱细分龙头,继续推荐坚朗五金、帝欧家居、建研集团、东方雨虹等。

    国防军工:华为事件引发5G、芯片、操作系统等自主可控题材迅速升温,我们认为市场对于军工国产替代逻辑认识不充分。自主可控是强国强军的必由之路,在国产化水平比较低的领域,有望进一步加大军费投入,提升技术水平和产业化能力,同时加速军用技术向民用领域转化。受益标的:1)景气上行组合:中航光电、中直股份、航天电器、中航沈飞。2)国企改革组合:中国船舶、中船防务、中航机电、航天电子、内蒙一机。3)科研价值重估组合:四创电子、振华科技、菲利华、耐威科技、火炬电子。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