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6月10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9-06-10 08:38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平安证券】

    煤炭:山西发展煤炭产业具有资源、区位、交通、产业完善等多种优势。随着山西省国企改革和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的推进,山西省在煤炭先进产能置换、煤炭资源绿色开发、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及高端煤化工等方面将加快步伐。我们预计在长协价制度下,煤炭价格将保持较长时间的平稳期,企业盈利能力保持较高水平。建议关注资产证券化率较低的焦煤、同煤、潞安集团的煤炭板块上市公司西山煤电、大同煤业、潞安环能,关注煤层气资源有整合预期的蓝焰控股。

    软件:行业指数在上上周小幅反弹之后,上周又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调,市场情绪仍偏向低风险偏好。经过近几周的调整之后,计算机行业市盈率已回撤至42.50的合理水平,一些景气度较高的细分领域已具有较好的投资机会。6月5日,首批上会的三家科创板公司全部过会,将对提升市场风险偏好产生积极影响。在主题投资方面,云计算、安全可控、工业互联网、医疗信息化、自动驾驶值得重点关注。推荐用友网络、东方国信、启明星辰、中科曙光、四维图新、华宇软件、卫宁健康,建议关注中国软件、太极股份。

    【国海证券】

    新能源汽车:从基本面判断,2019Q3或迎布局佳期。首先,处于过渡期内首月的4月份,电动车产销分别完成10.2万辆和9.7万辆,环比数据的下滑,一定程度上说明了补贴退坡负面影响超出了市场预期,并没有出现“抢装”行情。建议关注产业链相关头部企业:荐【比亚迪002594】,以及电解液产业链龙头企业【石大胜华603026】、【新宙邦300037】、【天赐材料002709】。此外,建议关注当升科技、星源材质、多氟多、亿纬锂能、恩捷股份等细分龙头。

    军工:授权清单印发,国企改革深化。中央企业和国有企业是国防军工行业的主体,承担武器装备研发、设计、生产、维护的重任,但相对民企而言,也存在审批决策链条长、资源利用率和经营效率偏低的问题。国资委的授权放权,尤其是在资本运作和股权激励等方面的松绑,有望从加速军工资产证券化、提升员工积极性等方面加速军工企业的发展。我们认为,在军工行业长期发展趋势明确、相关企业成长空间广阔、以及国企改革不断深化并加速企业发展的背景下,相关核心标的具备了较高的配置价值,推荐投资者重点关注中直股份、中航飞机、中国海防、航天电器等。

    【国盛证券】

    白酒:淡季名酒控量挺价。茅台一批价仍在1950-2010元,普五批价在900-920元之间。水井坊召开沟通会加快在300-600价格带增强公司的市场占比。洋河、国窖1573停货挺价。大众品:乳制品、调味品景气度高,食品板块防御属性凸显。《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提升行动方案》发布,建议关注综合实力强的乳制品头部企业以及品牌力、渠道力强的婴配粉企业。投资建议:白酒板块关注高端龙头贵州茅台、五粮液,区域酒龙头口子窖、今世缘;调味品板块关注海天味业、中炬高新;关注大众品龙头绝味食品、伊利股份、青岛啤酒、重庆啤酒。

    建筑:基建增速与企业盈利向上。2019年1-4月全口径基建投资增长2.97%,较1-3月加快0.02个pct。由于去年5月后基建投资增速大幅放缓,造成基数较低,我们预计基建投资增速后续月度将持续提升,延续复苏趋势。2019Q1建筑上市公司盈利增长已显著加速,基建龙头今年业绩有望实现较快增长。投资建议:重点推荐建筑央企中国建筑、中国铁建、中国中铁、中国交建,成长性优异现金流极佳、估值已处历史底部的设计龙头苏交科、中设集团,以及民营PPP龙头龙元建设。

(策划 王浩)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