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祈福生活布局多元化全方位生活服务网络 推动业务持续发展

2018-11-08 10:26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晓悦

    本报记者 王晓悦

    祈福生活服务(3686HK)近日举行上市两周年发布会,公司表示未来将会重点拓展物业管理、资讯科技、校外培训三大业务板块,以“三驾马车”为业务增长新引擎,推动集团业务持续发展。

    据悉,作为港股主板的生活服务概念股,祈福生活服务上市以来深受资本市场关注。集团从物业管理、教育培训、智慧社区、零售、餐饮等不同层面,为消费者提供全方位、一站式的生活配套服务。

    今年上半年,集团收入同比增长7.6%至约人民币1.86亿元。其中资讯科技服务收入同比增长134.4%;校外培训同比增长22%;物业管理同比增长15.6%。面对宏观市场的变化,结合自身专业经验的优势,祈福生活服务因应调整业务布局及战略,将资讯科技服务、校外培训、物业管理列为集团未来的重点发展业务,推动公司业务全面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祈福生活服务近日与广州市番禺物业经营有限公司、广州市番禺区番客隆商业有限公司这两家国有企业的物业管理服务合同,2年金额合计逾500万元。今年上半年,集团已订立6份物业管理及相关综合服务合约,总合约金额约为人民币6,020万元。

    祈福生活服务创办人首席执行官兼执行董事孟丽红表示,面对智慧城市、智慧社区的快速发展,相关的科技系统、体系需求量大增,集团在去年年底通过收购广州市科健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新增了资讯科技服务,成功切入到科技领域。科健的高空抛物监控系统、人流统计系统、远程电表集抄系统、视频监控车位引导系统等都是非常创新的系统,部分方案、系统已经不仅已经运用到祈福开发、管理的社区、购物商场、写字楼,还成功拓展到第三方开发管理的项目,发展迅猛。今年上半年,集团资讯科技收入同比增幅高达134%,占集团总收入的25%,在所有业务中名列第二。

    祈福生活服务拥有专业的团队和多年的经验,可以为相关企业提供“定制”式服务,拓展市场空间。目前,集团已与包括国有、港资的第三方企业订立多份物业管理以及相关综合服务的合约,取得突破性的进展。

    在教育培训方面,中国教育学会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中小学校外培训的市场规模超过8000亿元,参加学生规模超过1.37亿人次。随着“二孩”政策开放,校外培训、青少年培训班等的需求还在持续不断增加。为满足市场需求,祈福生活服务开设多个教育培训中心,同时与培训机构合作,开办多元化课程,并带动相关收入快速增长。今年上半年,集团校外培训收入增幅达到22%。

    孟丽红女士认为,国家积极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建设,区内的庞大人口流动将催生房地产及商业地产更多发展机遇,各类型的生活服务需求自然有增无减,得益大湾区发展,深耕广东的祈福生活服务将迎来全新的发展。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