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大盘缩量上行 热点切换加速

2020-11-20 06:15  来源:金融投资报

    无惧隔夜外盘低迷态势,11月19日A股市场全天震荡上行,三大股指悉数收红,中小创表现抢眼。截至收盘,沪指收报3363.09点,上涨0.47%;深成指收报13777.45点,上涨0.87%;创业板指收报2645.16点,上涨0.93%;科创50指数收报1435.92点,上涨1.18%。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量小幅萎缩。

    盘面上,前期大幅表现的有色等周期行业及RCEP概念股出现明显回调。受益于国常会部署提振消费,白酒、家电等为代表的消费板块潜力释放,与军工板块一道领涨两市;此外,通用航空、水产养殖、大飞机、C2M概念等轮番表现,运输设备、其他制造、建材家居、仓储物流等涨幅居前,住宿餐饮、有色、能源加工等则位居跌幅榜前列。个股方面,两市上涨个股数量略多于下跌,合计45股涨停,同时有9股跌停。

    值得关注的是,除了消费等板块集体表现外,以芯片、半导体为代表的科技股行业也开始萌动,外资陆续增持。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实际净买入4.38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13.35亿元,深股通净卖出8.96亿元,连续5日净卖出。

    顺周期还是逆周期?对于当前市场偏好及大盘后市走向,机构也有分歧。

    巨丰投顾认为,周期股集中上行的行情或将逐步结束,后期将转为结构式表现阶段;而在基本面支撑以及流动性合理充裕下,调整相对充分的科技以及消费类品种,都有望迎来长期向好的行情,阶段性低吸可逐步展开。

    天风证券则认为,近期市场持续调整,临近年末考核期,市场博弈情绪加重,需要考虑部分资金获利了结带来的冲击。短期看好相对低估值的顺周期板块,如有色、钢铁、银行等板块;中长期逻辑不变,继续看好高景气的消费科技行业,如医药、高端制造、消费电子等,重点关注代表了消费升级和产业升级方向的细分子行业龙头,有节奏布局短期因信用事件和情绪问题造成的超跌个股。

    中原证券表示,沪指继续围绕3350点窄幅波动,存量博弈特征较为显著。未来股指突破盘局依然需要强有力的外力提振,建议投资者在积极关注政策面变化的同时,谨慎关注部分周期行业短线补涨机会。预计沪指短线继续小幅震荡的可能较大,创业板短线小幅回落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有色金属、化纤以及汽车等周期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技术上,和信投顾认为,沪指下探至箱体下沿获得有效支撑,短期防御阵地基本成型,大幅下挫空间有限,量能暂时不会大动作,通过震荡拉锯缓慢提高底部将是主基调。

    操作上,粤开证券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两条主线:一是后疫情时代,低估值且受益于经济复苏的板块;二是关注业绩成长性高,并且能够延续到明年的品种。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