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大盘探底回升 周期股仍有戏

2020-11-17 06:28  来源:金融投资报

    连续回调多个交易日后大盘开始企稳回升。11月16日,沪指高开震荡,盘中回调至60日均线处获得支撑后出现反弹,10日、5日均线被相继攻克,最终在全日最高点收盘。深成指同样是在早盘快速完成探底后出现回升,全日涨幅稍逊于沪指。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346.97点,上涨1.11%;深成指报收13850.83点,上涨0.7%;创业板指报收2712.41点,上涨0.21%。两市成交量出现约一成的放大。

    盘面上,化纤、酿酒、有色、煤炭等板块涨幅居前;半导体、船舶、信息安全、消费电子等板块则处在板块跌幅榜前列。个股方面,随着大盘出现反弹行情,上涨个股家数明显多于下跌家数。两市共51股封死涨停板,数量较之前有所增加,仅1股跌停。

    盘面上,周期股继续强势表现,尤其是煤炭、有色以及钢铁等资源股的大涨,更是让市场看到着资源股的火热表演。巨丰财经认为,经济持续复苏,顺周期板块估值修复,补涨需求不断提升,近期持续表现也比较符合正常的逻辑。除了这些基本逻辑,近期保险资金“松绑”或许对金融等周期股也是利好,同时对市场会有提振。尽管指数仍处于下半年以来的整理趋势中,但目前经济支撑较强,在央行再次“放水”背景下,流动性合理充裕也起到了提振作用,市场总体向好趋势的逻辑并未改变。“在没有明显的利空之下,短期的干扰和担忧引发的整理,都是逢低吸纳的好时机。”巨丰财经表示。

    就短期来看,天信投顾认为,沪指暂时重新收复了3300点整数关口和60日均线的双重支撑,短线上又有机会向3400点逼近,不过周一盘中完成5日均线突破后并没有站稳,因此沪指短期在3300点至3400点之间的反复概率较大。指数大方向为大箱体运行,上沿在3400点至3450点,下沿在3180点至3120点。整体来看,市场的两极分化使得资金慢慢地向主板倾斜,尤其是一些低价顺周期品种的走势强劲,可见市场的风格进一步呈现分化。预计周二主板走势会更强一些,顺周期股继续有良好的表现。

    操作层面上,巨丰财经表示,市场整体向好,板块也在快速轮动,赚钱效应逐步增强,做多热情也在回升,建议投资者坚守均衡配置,在近期整理过程中,坚守住底仓,同时耐心等待新的低吸机会以及做好新的调仓换股准备。具体机会以及标的上,可跟踪和关注以下几点:第一,标配低估值的周期股,大金融为首;第二,跟踪景气度比较好的行业,比如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第三,内需消费中的相关品种,家电以及家居等;第四,科技股的反弹机会。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