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10月8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8-10-08 08:53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孙倩

    【银河证券】

    宏观:中国央行降准,释放增量流动性助力稳定市场预期与融资需求。通过本次降准,央行向市场释放流动性规模除4500亿元用于置换MLF之外,7500亿元为新增货币投放。而9月26日,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对比中美央行的货币政策实践不难发现,当前中美央行已经选择了不同的货币政策路径(美国退出宽松,而中国央行进一步确立适度宽松的政策取向),这主要是由于中美经济周期分化,中国货币政策应聚焦国内均衡。目前形势下,我们认为中国应该坚持货币政策的独立性,保持货币金融条件适度宽松。同时,让汇率有足够的灵活性,依据市场规律浮动。

    医药:我们对医药板块保持乐观版块内存在较多性价比较高公司,自下而上选股。我们一方面持续看好各子行业的龙头公司,另一方面看好低估值的,PEG小于1的个股,如OTC板块,重点推荐仁和药业。

    【东吴证券】

    房地产:预计2018年房地产行业销售规模将保持稳态,龙头房企竞争优势进一步凸显,强者恒强,龙头房企市占率和规模提升仍将延续。10月房地产行业持续推荐绿地控股、中南建设、新城控股、万科A、保利地产、金地集团、招商蛇口、蓝光发展、旭辉控股集团、金地商置、合景泰富、龙光地产、融信中国。

    机械设备:持续首推国内民营压裂设备龙头杰瑞股份,此外推荐海油工程,关注石化机械、中海油服、常宝股份等,港股关注华油能源、安东油田服务、中集安瑞科等。

    【中泰证券】

    食品饮料:分子行业来看,白酒继续重点推荐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二三线酒洋河股份、顺鑫农业、古井贡酒、口子窖、山西汾酒、水井坊等;啤酒行业受益的先后顺序分别是华润啤酒、青岛啤酒、重庆啤酒;食品重点推荐伊利股份、中炬高新、绝味食品、元祖股份、海天味业,保健品行业建议关注汤臣倍健、西王食品、H&H,烘焙面包行业建议关注桃李面包、广州酒家,肉制品行业积极关注龙头双汇发展。

    通信:建议重点关注频谱确定和运营商规划预期带动下的5G主题,看好设备商+上游自主可控,核心标的包括上游核心自主标的光迅科技、高频带动下介质滤波器潜力厂商东山精密;主设备龙头烽火通信、中兴通讯;受益于流量和云服务拉动,和5G接入升级的中际旭创;云计算驱动下的ICT设备变革,重点关注浪潮信息、深信服、星网锐捷和紫光股份;云计算需求驱动核心资源IDC运营商,宝信软件、光环新网、万国数据、网宿科技;关注网络安全优质标的中新赛克和伴随融合通信快速发展的亿联网络。

    传媒:分众传媒(阿里巴巴战略入股,影院映前广告持续高景气,线下营销价值趋势提升,公司现金流出色)、城市传媒(出版主业高增,新业态布局逐步进入收获期)、中文传媒(低估值手游出海龙头,IP新作值得期待)、芒果超媒(优质内容版权资源+新媒体一体化运营龙头潜力标的)、完美世界(产品丰富,品类拓展,用户面扩展,影视游戏同步发展)、视觉中国(图片版权行业龙头)。

    【国海证券】

    新能源车:一是长期格局相对明朗、优势相对明显,具有全球化产品供给且海外产品价格与盈利水平相对较好的细分龙头,如宁德时代、星源材质、比亚迪;二是除新能源外的业务比较坚挺的龙头企业,方能形成有效的业绩打底具有相对防御性如新宙邦、亿纬锂能、石大胜华。三是受益于动力电池高镍化带来趋势性投资机会的当升科技、杉杉股份。其他建议重点关注:创新股份、璞泰来、天赐材料、宏发股份、三花智控(汽车组覆盖)、华友钴业、天齐锂业、先导智能等行业龙头。

    国防军工:1)直接受益国防建设装备需求释放,业绩开启高增长的核心主战装备总装龙头和核心配套,推荐中航沈飞、中直股份、中航飞机以及内蒙一机、中航机电等;2)受益军工科研院所改制和资产证券化的上市平台标的,推荐中航机电、中航电子、四创电子、国睿科技;3)大国对抗背景下受益自主可控关注度提升和国家发展力度加大的军民融合型高端制造标的,推荐航发动力、中国动力。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