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评论频道 > 股市热评 > 正文

市场底领先业绩底多久?长油的悲喜剧

2018-11-05 15:52  来源:金融界基金

市场底与业绩底

前几天三季度绝大部分行业业绩增速下滑的消息铺天盖地,回顾历史,业绩增速下滑与股市涨跌并不完全一致,那么市场见底与业绩增速见底一般差距有多久呢?

星石根据民生证券整理的数据,公布了答案:市场底通常领先业绩底1-8个月,平均在5个月左右。

市场底领先业绩底多久?长油的悲喜剧

根据去杠杆、去产能等情况,企业债务集中到期的2019年上半年,企业业绩见底的可能性较大,按照上述规律,市场底可能在今年四季度或明年一季度见底。

这也说明大伙现在还在坑底。

周末看了下万得全A(全部A股)的年线,上几次的熊市大底都是在MA12线附近(备注:MA12指最近12年的平均价格),前几天也杀到该位置,这次见市场底的概率挺大。

市场底领先业绩底多久?长油的悲喜剧

根据经商鼻祖范蠡的逆向投资大法:水则资(收购)车,旱则资(收购)舟。

熊市低廉的股价适合卖债买股,牛市高昂的股价适合卖股买债。大伙好好珍惜吧!

长油悲喜剧

本周末,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曾用名:长航油运、*ST长油)因2010年至2012年连续三年亏损,于2013年5月4日倍上交所暂停上市,2014年6月5日终止上市,14.9万参与炒作“重组概念股”的股民被埋。

由于油轮是个周期性很强,周期又很长的行业。长航油运误判形势,在景气高点扩大业务,导致其后业绩江河日下,股价持续下跌。

个人找了个衡量油运景气的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简称BDI)。

市场底领先业绩底多久?长油的悲喜剧

该指数2008年5月见顶后,到2016年1月,最高下跌了97.23%!相当于当时的100元,8年后变成2.8元!真的相当于渣都没剩……

部分股民豪赌企业重组,有人不惜卖掉上海的房产加仓,也有人从银行贷款40多万抄底,还有人将多年的储蓄持续抄底……

如果*ST长油不能重新上市,上述股民的可能会全部打水漂。

好在长油的央企身份提供了运作空间。公司原控股股东中国外运并于招商局集团,目前长油已经剥离了原先亏损最大的超大型油轮,减少了24亿元的债券,用债转股清偿62亿元借款,在老三板价格攀升至4.31元。但是组建后的长油,2015年、2016年和2017年的利润分别为6.28亿元、5.6亿元和4.11亿元,仍然是江河日下!

虽然当年豪赌的股民即将暴赚,但对于强周期+长周期行业,个人向来建议规避。

即便是老手,也最好控制仓位+严格止损。

因为这些坑爹的股,可能让你永无解套之日!

此次,上交所同意长油重新上市,虽然于法无碍,但是势必鼓励更多的人参与炒作。

短期对重组股、小市值股票有走强刺激,但从投资理念培养的角度看,无疑是一种倒退。

基金作业

市场底领先业绩底多久?长油的悲喜剧

上周提示基金作业四季度大幅加仓成长股,新加入的海康威视暴涨14.98%,另一只成长股立讯精密也取得3.4%的涨幅。

华域汽车本周逆市下跌。考虑到全指汽车和全指汽车配件均见底回升,且其股息率高达5.82%,市盈率仅为7倍,预计未来的下跌空间有限。

场内FOF

市场底领先业绩底多久?长油的悲喜剧

场内成分组合本周平均上涨4.04%,好于沪深300(3.67%),差于中证500(4.82%)。其中“趋势价值1”本周涨幅靠前,目前重仓医药800B房地产B,“分级A”近1月和本年来涨幅靠前,目前重仓新能车A级和创业股A

备选成分组合本周平均上涨4.23%,也好于沪深300(3.67%),差于中证500(4.82%)。其中“指数也能赚钱”近1周涨幅靠前,目前重仓广发500和50AH。

上述组合中,变动的重仓股详见黑体字部分,主要有:消费ETF、医药ETF、新能车A级、创业股A、医药800B、房地产B和500ETF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