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4月20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3月份CCPI创近10年来最高 专家认为需稳定通胀预期

2021-04-20 07:35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证券日报】

    3月份CCPI创近10年来最高 专家认为需稳定通胀预期

    今年3月份,中国大宗商品价格指数(CCPI)保持上行态势,创近10年来最高。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CCPI总指数为176.78点,比2月份上涨3.4点,涨幅1.9%;比年初上涨11.4点,涨幅6.9%;比上年同期上涨50.2点,涨幅39.7%。

    从全球来看,大宗商品价格从去年二季度开始进入上涨通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大宗商品价格指数显示,2020年4月份至2021年2月份,全部商品指数上涨了67%。其中,能源指数涨172%,原油指数涨170%。

    新能源汽车新发职位同比翻倍 巨头扎堆造车或为主因

    近日,猎聘网推出的《2021Q1中高端人才市场春招跳槽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在2021Q1六大热门领域中,新能源汽车是新发职位增长较快的领域之一。2021年一季度同比增长103.53%,新能源汽车企业平均年薪为18.95万元。

    中汽协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约为136.7万辆,同比增长10.9%。新能源乘用车年销量的高增速使得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消费市场。与此同时,国内涌现出越来越多的造车品牌。

    股票ETF规模突破8000亿元 市场迎来四大变局

    《证券日报》记者梳理发现,2021年股票ETF市场出现四大维度的变化:一是全市场股票ETF规模逐年增长,截至4月19日,总体规模正式突破8000亿元关口,其中17只股票ETF产品迈入“百亿元规模俱乐部”。二是基金公司竞相瞄准股票ETF细分行业,今年以来至少有8只国内首只行业细分主题ETF诞生,涉及基建、化工、金融科技、云计算、智能制造、软件、互联网科技、农业等多个投资领域。三是ETF发行市场并未随公募基金整体新发市场降温而减少。年内新成立的股票ETF产品数量达到72只,是去年同期发行数量的两倍。四是“碳中和”赛道已逐渐成为公募基金ETF产品新的发力点。

    2021年,股票ETF基金总体规模不断攀升。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4月19日,全市场股票ETF总规模突破8000亿元关口,较去年年底增长超470亿元。若与2020年同期的6306亿元相比,全市场股票ETF总规模同比增长27.5%,合计达到8040.93亿元。

    【证券时报】

    恒瑞医药去年净利增长近两成 研发投入50亿再创新高

    4月19日晚间,恒瑞医药(600276)发布2020年年报。去年,公司实现营收277.35亿元,同比增长19.09%;归母净利润63.28亿元,同比增长18.78%;扣非净利润59.61亿元,同比增长19.73%。公司拟每10股送2股派现2元(含税)。

    去年,公司进一步加大创新力度,投入研发资金达49.89亿元,比上年增长28%,再创新高,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的比重达到18%。

    海大集团去年净利增五成 畜禽产业链正在构建中

    海大集团(002311)4月19日晚间披露年报,公司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为603.24亿元,同比增长26.70%;归母净利润25.23亿元,同比增长53.01%;基本每股收益1.60元。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2元(含税)。

    年报称,公司以围绕动物养殖提供整体解决方案进行产业链业务布局,已形成相对完整的水产品产业链,畜禽产业链也在逐步构建中。

    新势力新品牌集体亮相 上海车展透露行业多重变化

    4月19日,第十九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博览会(以下简称“2021上海国际车展”)正式拉开帷幕。作为今年首个如期举办的A级国际车展,本届上海国际车展不仅成为了全球各大车企争相秀产品、秀技术的舞台,还承载了推动全球汽车产业全面复苏的特殊深意。

    2021上海国际车展以“拥抱变化”为主题,深度聚焦了当前汽车行业最核心的“关键词”,共吸引了全球1000多家企业参展。车展开幕当日,A股汽车板块全线爆发,东风汽车、长安汽车、广汽集团、小康股份、北汽蓝谷等均迎来涨停板,长城汽车、比亚迪、江淮汽车、上汽集团等涨幅超4%。同时,无人驾驶板块也迎来全面上涨,板块涨幅超7%。

    【上海证券报】

    策鞭碱性电池赛道 野马电池发力自有品牌建设

    以锌锰电池为代表的碱性电池,堪称电池家族的“元老”。从分类上看,锌锰电池属于化学电池中的一次电池,即用完无法再次储能。几十年前,碱性电池就是生活中必备的物品。如今,它的身影更是无处不在,家用电器、电动玩具、智能家居用品中都能看到它的身影。为何这种有些“古老”的电池没有被淘汰,市场反而越来越大呢?

    “经过多年发展,与目前火爆的锂电池相比,碱性电池最大的优势在于稳定。”陈一军举例称,一部锂电池手机,在充电后不使用的情况下,最多1个月电量就会全部自然流失,一节碱性电池的保存时间则有10年。

    五连板伴着三公告 热景生物连续提示风险

    4月19日晚,热景生物就近阶段的股价波动第三次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暨风险提示公告》。公告称,公司一季度经营业绩的大幅增长,主要是因为欧洲第二波新冠疫情的暴发,公司研发的新冠抗原快速检测试剂销售带来外贸订单的爆发式增长所致。但是,因疫情发展的不可预见性以及客观条件对公司产能的限制等多种因素,公司的经营业绩具有很大的不可确定性。

    近日,热景生物成为资本市场上的一道“风景线”。受一季度业绩暴增的影响,4月13至19日,公司股票连续5个交易日涨停,股价从12日收盘的58.03元涨至19日收盘的144.41元,涨幅高达148.85%。

    策略失灵还是规模魔咒 量化产品缘何刮起回撤风?

    2019年时规模只有2000多亿元,到了2020年增至5000多亿元,如今接近万亿元,短短3年时间,公私募量化投资规模不断创出新高。

    不过,多家头部量化私募旗下产品净值近期的大幅回撤,引起了行业和众多投资者的关注。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在市场风格快速切换、行业规模处于高位的背景下,截至4月9日,明汯投资部分产品今年以来最大回撤超过17%,金锝资产旗下则有产品最大回撤超过20%。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