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4月19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今年电影票房收入突破200亿元 互联网影业欲分食五一档“蛋糕”

2021-04-19 07:23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证券日报】

    首单特别代表人诉讼落地资本市场投资者保护迈入新时代

    近日,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投服中心”)接受56名康美药业投资者的委托,作为代表人及时启动了证券纠纷特别代表人诉讼,我国首单证券纠纷特别代表人诉讼落地。最高人民法院指定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广州中院”)对案件进行管辖。

    市场人士认为,此次康美药业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转换为特别代表人诉讼,彰显了我国证券监管机构与司法部门对证券投资者保护的决心,以及对资本市场违法犯罪“零容忍”的决心和态度,将对违法违规行为形成强有力的震慑,为资本市场改革特别是注册制改革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两项国家级项目花落山东潍柴动力扛起牵头建设重任

    4月16日,对于氢能大省山东来说意义重大,当天全国唯一一家燃料电池技术领域的国家创新中心——国家燃料电池技术创新中心正式落户山东。与此同时,科技部还和山东省人民政府签署协议,山东省成为全国唯一承担国家“氢进万家”科技示范工程的省份,在“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探索打造未来“氢能社会”的示范样本。

    值得注意的是,这两个国家级项目都将由潍柴动力牵头承建,潍柴动力或将以此撬动千亿元级氢能产业,产业链上下游深度融合发展也将按下“加速键”。潍柴动力副总裁、国家燃料电池技术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陈文淼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以创新链带动产业链,以核心技术突破撬动商业化示范先行先试,也让潍柴动力一路领跑行业。”

    今年电影票房收入突破200亿元互联网影业欲分食五一档“蛋糕”

    据灯塔实时数据,截至4月18日下午16时24分,中国电影市场2021年度总票房(含预售)突破200亿元,总观影人次达4.75亿,总场次3813.04万。

    具体来看,截至目前,2021年度票房榜前十的影片分别为《你好,李焕英》(54.07亿元)、《唐人街探案3》(45.14亿元)、《送你一朵小红花》(11.96亿元)、《哥斯拉大战金刚》(11.55亿元)、《刺杀小说家》(10.35亿元)、《我的姐姐》(7.70亿元)、《人潮汹涌》(7.62亿元)、《拆弹专家2》(7.13亿元)、《温暖的抱抱》(6.69亿元)、《熊出没·狂野大陆》(5.58亿元)。

    【证券时报】

    超级打新周又至财达证券今日启动发行

    4月19日,第41家A股上市券商财达证券将正式开启网上、网下发行,预计募资18.8亿元用于补充营运资金。

    Wind数据显示,本周是超级打新周,沪深两市共计13只新股开启IPO发行,包括7只主板个股、4只科创板个股以及2只创业板个股,累计发行数量约10.55亿股,预计募集资金115.9亿元。

    多家券商一季度大举“扩军”三大岗位抢人最猛

    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六成券商一季度从业人员数量出现增长。中金公司一季度增员最多,新增从业者252人。从岗位看,投顾、分析师和保代增员明显。

    从业务条线来看,中小型券商的经纪及财富管理业务进一步发力,投顾人数大增。

    研究所的“新星”也陆续出现。其中,中金公司和德邦证券一季度新增注册分析师最多,主要因为去年两家券商均计划大力发展研究所。

    比特币再现崩盘式暴跌华强北矿机卖家习以为常

    4月18日,全球虚拟货币市场全线暴跌,以24小时涨跌幅计算,比特币一度暴跌超过16%、以太坊一度暴跌近20%、币安币一度暴跌17%、瑞波币一度暴跌26%。为何出现暴跌行情?梳理市场各种原因,刚刚在美上市的虚拟货币交易平台Coinbase首席执行官布莱恩·阿姆斯特朗出售公司股票套现2.9亿美元,内部人士累计套现超46亿美元。此外,Coinbase的首席财务官阿莱西亚·哈斯以388.73美元的价格套现约9932万美元。

    另外,有市场消息称美国财政部将指控数家金融机构使用加密货币洗钱。全球首只反向比特币ETF也已在多伦多交易所上市,这将为投资者提供一种无需使用保证金账户或做空期货就能做空比特币的方式。另据美银证券的最新估计,全球比特币网络现在每年向大气排放6000万吨二氧化碳,大致相当于希腊等国家的排放量。也就是说,随着比特币价格的上涨和交易量的增加,对环境的破坏也与日俱增。

    【上海证券报】

    一季度大型私募业绩领先逢低加仓优质个股

    近日,私募最新业绩出炉。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50亿元以上规模的私募平均收益率为1.54%,其中67.71%的机构获得正收益,这两大指标均明显高于中小私募。

    从近期披露的上市公司一季报来看,多家百亿级私募一季度进行了逢低买入的操作,并不约而同聚焦业绩表现超预期的标的。

    华为HI品牌“上新”今年研发再砸10亿美元

    4月18日上午,华为举行HI新品发布会,发布了包括鸿蒙OS智能座舱、智能驾驶计算平台MDC810、4D成像雷达、“华为八爪鱼”自动驾驶开放平台和智能热管理系统TMS在内的五大新产品。其中,TMS是首次对外发布。

    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总裁王军表示,华为会持续加大对汽车行业的投入,今年将在研发上投入10亿美元,研发人员超过5000人,其中自动驾驶团队超过2000人。

    2021上海车展今开幕行业大势“见新识变”

    4月19日,以“拥抱变化”为主题的第十九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博览会(下称“2021上海车展”)将如期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拉开帷幕。

    作为本年度全球首个国际A级车展,2021上海车展将集中展示世界汽车工业最新的创新发展成果,展现汽车与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深度融合,呈现主动拥抱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的新变化,继续引领全球汽车行业技术和市场的新风尚,成为行业内外共同关注的焦点。

    【中国证券报】

    两大国有银行H股遭减持银行股还能飞吗

    香港联交所最新披露信息显示,4月12日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减持2000万股农业银行H股。就在不久前,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于4月8日减持7760万股中国银行H股。分析人士称,机构减持银行股是正常的“高抛低吸”操作,不宜简单视作看空信号。中长期来看,部分优质银行股的长期投资机会仍值得关注。

    香港联交所日前披露信息显示,4月12日农业银行H股被中国人寿保险(集团)以平均每股3.0684港元的价格卖出2000万股,涉及资金约6136.8万港元。减持后,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持股比例由11.02%降至10.96%。

    银行资产质量管控面临挑战AMC积极备战不良处置

    银保监会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银行业主要经营和风险指标处于合理区间。一季度末,不良贷款余额为3.6万亿元,较年初增加1183亿元,不良贷款率为1.89%,较年初下降0.02个百分点,逾期90天以上贷款与不良贷款比例为81.5%,继续保持在较低水平。

    从近期密集披露的2020年上市银行年报看,包括六大国有银行在内的多家银行不良贷款率有所上升。在业内人士看来,部分领域信用风险值得关注。

    “赛马制”反噬基金经理遭遇惊魂时刻

    “一天崩一只,在持仓中靠前的重仓股几乎都被定点‘爆破’。”百亿元公募基金经理李想(化名)心中五味杂陈,“白马股接连闪崩影响大,加上市场情绪等因素影响,在每天收盘后,我都需要‘心理按摩’,跟同行多聊聊,发现大家一样惨,心态才有所缓和。”

    李想所言是当前公募基金经理的普遍心态。作为局中人,虽然不知道下一只被“定点爆破”的重仓股将“花落谁家”,但基金经理们也感受到,不少白马股闪崩背后或是同质化的策略在作祟。过分强调短期相对排名的“赛马制”,无疑是一些基金经理投资策略同质化的罪魁祸首。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