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11月17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A股投资引力大 业界预计会有更多境外资本流入

2020-11-17 07:24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证券日报】

    RCEP签署凝聚区域发展合力 资本市场履新“要素调配岗”

    周末听到的大消息,周一在“信心+信息”的股票市场发酵。11月16日,超过七成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成员国股票市场(如有)主要股指实现上涨,日经指数更是在29年来高点的基础上继续前行。RCEP的成功签署,让人看到了15国凝聚的自由贸易共识,更是对推动世界经济发展的建设性表达。在这个过程中,我国资本市场将大有可为、能有新为。

    11月15日,RCEP在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期间正式签署。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表示,这不仅是东亚区域合作极具标志性意义的成果,更是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的胜利,RCEP将成为拉动全球增长的重要引擎。

    A股投资引力大 业界预计会有更多境外资本流入

    日前,桥水基金创始人、联席首席投资官兼联席董事长达利欧在出席活动时表示,中国各个市场的规模在快速增长,如股市市值已占全球约15%。这些发展,加之允许外资投资机构入华的政策开放,让桥水这样的海外机构得以在华设立基金,参与中国的持续发展。

    事实上,A股以巨大的投资引力,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国际资本的关注,并且接连被多个重要的国际指数体系纳入。业界普遍认为,近年来,外资机构投资者持有A股占比显著提高,充分体现了全球投资者对A股和中国经济发展前景的认可,未来中国资本市场在更多领域全面开放可期。

    上市银行整体估值仍处历史低位 董事、高管月内屡屡出手增持

    11月份以来,随着银行股价的低迷,包括苏州银行、南京银行、长沙银行在内的多家银行先后发布了增持自家股份的相关公告。值得注意的是,上述银行公告披露的增持主体均为银行董事或高级管理人员。

    目前,上市银行整体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低位,逾七成上市银行股“破净”。光大证券银行业首席分析师王一峰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银行董事、高管的增持将给市场传递出信心,对于稳定银行股价也起到了一定积极作用。此外,管理层持股还有助于将银行经营的长期利益与管理层绑定,因此这种方式在银行股份的增持中使用的较多。

    【证券时报】

    原油主题QDII基金近期领涨 收复失地尚需时日

    Wind数据显示,进入11月份,国际油价阶段性触底反弹,至今累计涨幅在10%以上。其中,NYMEX轻质原油期价自11月2日一度触及33.64美元/桶的阶段性低位以来,开始触底反弹,最高反弹至43美元/桶以上,期间最高涨幅超过了30%。

    受益于此,11月份,不少原油主题QDII基金收获10%以上的净值涨幅,这一表现不仅在QDII中领先,在全类型基金中也表现居前。

    东方红睿玺首度开放 单日申购资金超百亿

    成立于2017年的东方红睿玺是当年东方红资产管理众多“爆款”中的一只,如今第一个三年封闭期满,再次迎来投资者的积极申购,昨日一天销量突破120亿元。

    投资者入场积极之下,基金管理人也积极引导预期。昨日傍晚,东方红资产管理也发布公告,自11月17日起该基金各类份额分别暂停接受单个基金账户1万元以上(不含1万元)的大额申购(A类份额含转换转入)业务申请。

    “远离信用债”有点夸张 投资者须摆脱信仰依赖

    近日,永煤集团发行的“20永煤SCP003”因未按时兑付本息,构成实质违约。一石激起千层浪,因为永煤集团的国企背景、债券此前评级较高等,违约大大冲击了信用债市场。二级市场不少债券被抛售,市场信心遭遇打击,一级市场也出现大量取消发行。债券市场一度传出“抛弃信用债”“珍爱本金,远离信用债”等言论。

    笔者在采访中,时常听到永煤违约“超预期”“信仰崩塌”等说法,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违约事件对投资者的冲击。但是,平心而论,如果因为一家企业违约,就要言必称“抛弃信用债”,显然不大合适。究其事件根源,其实是国内市场对于信用风险从未真正定价。

    【中国证券报】

    周期股崛起背后:消费、科技赛道已过度拥挤?私募最新研判来了

    近期消费、科技、医药等年内三大人气板块集体低迷、结构性分化特征持续凸显的背景下,不少投资者对于核心资产赛道交易“可能过度拥挤”的疑虑正有所加剧。

    来自私募业内的最新研判观点显示,尽管各方对于相关板块是否存在“资金过度抱团”仍有分歧,但相关核心资产赛道可能出现的个股分化加剧、部分投资标的资金持股会过度集中,正成为不少私募的一致预期。

    蛋壳公寓再传“破产跑路”! 公司紧急回应“租金贷”合作方称征信不受影响

    该消息称,目前杭州蛋壳公寓已有租客网络被切断,深圳蛋壳公寓已有房东开始驱逐租客,武汉蛋壳公寓已有房东开始直接联系租客缴纳房租。

    针对上述传闻,11月16日16时许,蛋壳公寓方面在微博回应称,公司没有破产,也不会跑路。

    这已不是蛋壳公寓第一次被传“跑路”。10月份,蛋壳公寓就曾被传“跑路、倒闭”,后公司在微博回复称,“近期部分合作方因与公司存在商业纠纷,采取了过激行为,散布‘蛋壳跑路、倒闭’等相关不实言论、视频、图片,公司已报警处理。目前,蛋壳公寓经营活动一切正常,请大家放心!”

    新能源汽车股有多火? 美国加拿大养老金都加仓蔚来

    美国最大公共养老金——加州公共雇员退休系统(CalPERS)向美国证监会提交的机构持仓报告显示,三季度CalPERS对特斯拉和蔚来均进行了加仓。另外,加拿大养老金三季度大幅加仓蔚来。

    被众多资金看好的新能源汽车股近期持续活跃。不仅美股市场上蔚来、特斯拉等交易火爆,A股市场上长安汽车11月16日也强势涨停。

    【上海证券报】

    赚钱效应显著 如何捕捉绩优长跑基金?

    今年以来,公募偏股基金体现了显著的赚钱效应。据统计,截至11月11日,今年以来共有两只主动偏股基金的净值涨幅超过100%,还有9只基金涨幅超过90%。与此同时,散户炒股赚钱的难度却在不断加大。业内人士分析称,在最近两年的结构性行情中,优秀的基金经理和投研团队往往能获取更好的收益,而普通投资者炒股收益往往不如买基金。那么,如何才能筛选到业绩优异的牛基呢?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11月11日,今年以来主动偏股型基金净值平均上涨45%,其中,广发高端制造股票A和诺德价值优势混合分别以122%和101.3%的涨幅排名第一和第二位。此外,农银汇理海棠三年定开混合、诺德周期策略混合、工银中小盘混合、工银战略转型股票等9只基金今年以来的涨幅均超过90%,距离今年以来收益翻番仅有一步之遥。

    转型战略出炉 人保集团敲定“1+7”发展框架

    记者16日获悉,备受市场关注的人保集团转型战略近期在一场高规格年度战略研讨会上出炉,确定了“1+7”战略框架、2035年远景目标。

    人保集团近期在京召开2020年度战略研讨会,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应邀到会指导,并作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辅导报告;人保集团董事长罗熹作“建设卓越新保险服务发展新格局”主旨演讲,人保集团总裁王廷科作《全球同业对标分析报告》。

    阿里创投拟62亿元受让芒果超媒5.26%股权

    11月16日晚间,芒果超媒公告,阿里创投有意至少耗资62亿元受让芒果超媒5.26%股份。若此举引入战略投资者成行,将助力芒果超媒发力电商业务。芒果超媒董事长张华立今年10月曾表示,今年底,芒果超媒会推出来小芒电商,这将是湖南广电芒果生态的一次完善和升级。

    芒果超媒公告称,11月16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芒果传媒有限公司(下称“芒果传媒”)通知,经公开征集期限内沟通接洽多家有意向参与受让的机构,截至公开征集结束时间,芒果传媒收到杭州阿里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阿里创投”)1家意向受让方以有效形式提交的申请材料。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