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8月6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迪士尼第三财季巨亏47.18亿美元 《花木兰》抛弃影院转投流媒体

2020-08-06 07:27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证券日报】

    迪士尼第三财季巨亏47.18亿美元 《花木兰》抛弃影院转投流媒体

    8月5日,迪士尼发布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在前三财季,公司实现营收506.81亿美元,同比微跌0.38%;净亏损21.54亿美元,去年同期净利润100.82亿美元。

    迪士尼在第三财季收入、利润双双大幅下滑。该财季公司实现营收117.79亿美元,同比下降42%,不及华尔街预期;净亏损47.18亿美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14.30亿美元。

    银行系险企上半年全部盈利 净利润同比五升三降

    根据险企披露的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证券日报》梳理后发现,今年上半年,尽管受到疫情影响,8家银行系险企仍表现不俗,全部实现盈利。其中,建信人寿上半年实现净利润和保费收入同比增幅都超过100%。

    业内人士表示,现在的银保业务和前些年相比,无论是产品还是销售方式都发生了较大变化,银保渠道仍将是诸多人身险公司非常重要的营销渠道。

    年内A股再融资规模超6200亿元 分类审核蓄势待发

    近日,证监会在年中工作会议中提出,保持IPO常态化,推进再融资分类审核,这是今年以来证监会第二次表态推进再融资分类审核。市场人士认为,监管层或将依据公司合规程度、所处行业、募投行业以及募资金融等条件,对再融资项目进行分类,加快优质公司或优质项目的审核速度。

    《证券日报》记者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今年以来截至8月5日,上市公司再融资(包括增发、可转债、配股和优先股)金额合计6228.2亿元,其中增发规模已经超过去年同期。近日,证监会对增发项目的审核进一步提速,仅7月份就有32家公司增发获发审委审核通过。

    【证券时报】

    金价涨势如虹 黄金主题基金净值迭创新高

    受地缘政治、疫情等因素影响,近期国际金价迭创新高,突破2000美元/盎司重要关口。随着金价持续走高,国内黄金交易型开放式基金(ETF)和黄金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基金净值齐齐创出新高。

    周二,易方达、博时、华安、国泰4家公司旗下黄金ETF净值都超过4.17元,携手刷新净值最高纪录,4只黄金ETF年内收益率均达到25%以上。

    侧袋估值新政本月施行 基金公司忙改合同

    近期基金公司发布招募数量锐减,引起市场关注。数据显示,7月下旬以来,每日发布招募说明书等文件的新基金都在5只以上,多的时候甚至达到16只,而进入8月份明显下滑,仅1日、4日和5日各发布1只新基金的招募文件。

    据记者了解,这背后可能和侧袋机制新规安排有关。一家基金公司产品人士表示,因侧袋机制指引在8月1日开始执行,目前行业都在等待细则来完善基金合同。按照侧袋机制指引要求是“新老划断”,明确规定对已获核准但尚未办理基金份额发售的债券基金,应当变更基金合同后方可办理基金份额发售。

    猪价上行助推业绩 多家上市猪企7月大丰收

    8月5日晚间,多家上市猪企发布7月份生猪销售数据,受益于猪价上行及产能释放,多数企业实现了销售数量及销售收入同比、环比全面增长。其中,牧原股份7月份生猪销售收入为60.03亿元,同比增长431%,无论是收入绝对值还是增速均拔得头筹。

    业内人士指出,生猪养殖行业产能恢复速度相对较慢,叠加南方暴雨导致非瘟疫情有所抬头,猪价持续处于高位震荡态势,并将有望在未来一段时间维持高景气度。

    【中国证券报】

    海正药业回复交易所问询 详述瀚晖制药收购案

    8月5日,海正药业发布《关于上海证券交易所对公司重大资产重组预案信息披露问询函的回复公告》,称此次交易有利于上市公司进一步推动战略转型、提升在医药制造行业的核心竞争力,使得上市公司各方利益取得一致,为未来发展奠定公司治理基础。同时,此次交易估值合理、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处于谨慎水平。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上升,盈利能力将得到显著提升,有助于提升股东价值,保护上市公司及中小股东的利益。

    7月20日,海正药业发布《发行股份、可转换公司债券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根据预案,海正药业将向HPPCHoldingSARL发行股份、可转换公司债券及支付现金,购买其持有的瀚晖制药有限公司49%股权,预估交易价格区间暂定为43.37亿元至44.84亿元。交易完成后,瀚晖制药将由海正药业全盘接管,成为上市公司全资子公司。此前作为瀚晖制药股东的HPPC则通过重组交易间接入股海正药业,且持有海正药业的股份与可转债均锁定12个月。

    新宁物流大股东持股被拍卖 接盘方疑为股权“淘宝”专业户

    新宁物流8月5日晚公告称,公司当日查询了“阿里拍卖·司法”网络平台,获悉股东苏州锦融投资有限公司(简称“苏州锦融”)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流通股份1315.49万股已竞拍成功,自然人赖星宇以1.08亿元成交价胜出。

    中国证券报记者注意到,赖星宇与龙元建设实控人赖振元的外孙同名,“赖星宇”曾先后参与竞拍邦讯技术、*ST华映的股权。而苏州锦融后续仍有其他股权进行拍卖,作为新宁物流二股东的京东未来有望被动成为大股东。

    兰剑智能详细回答两轮问询 无产权纠纷 在手订单持续稳定增长

    兰剑智能科创板上市申请日前完成了交易所两轮问询回复,主要涉及公司行业地位及业务可持续性等问题。

    公司表示,在手订单持续稳定增长,持续经营能力强。在缺乏行业权威统计数据的情况下,公司将招股书中“占据主导地位”“位于行业前列”等表述予以删除,将公司行业定位重述为“具备参与大型仓储物流自动化系统项目的能力”。

    【上海证券报】

    领跑互联网医疗赛道 阿里健康拟募资百亿港元

    公告显示,阿里健康与配售代理花旗环球金融有限公司及瑞士信贷(香港)有限公司订立配售协议,按每股20.05港元的价格配售合计4.99亿股新股,配售股份约占扩大后已发行股本的3.71%,募资总额约100亿港元。

    阿里健康表示,此次配售募资是基于对行业前景的洞悉和看好,以及集团进一步深耕大健康、进入快速发展通道的需要。在目前市况下进行配售事项,符合集团及其股东的整体利益,将为集团大力发展互联网医疗、抢占战略机遇期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

    龙溪股份筹划收购国有机械公司

    龙溪股份8月5日晚间公告,公司目前正在筹划以现金方式收购某标的公司51%以上股权,交易完成后,该标的公司财务数据与经营结果将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拟收购的标的公司股权须通过产权交易所进场挂牌拍卖,存在未能成功摘牌导致交易失败的风险。

    公告显示,拟收购标的公司为国内机械行业国有企业,其2019年末账面资产总额约10.8亿元、净资产1.46亿元,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7.6亿元、利润总额500万元。此次股权交易须通过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拍卖,交易标的挂牌底价将以具有证券期货业务资格的资产评估机构出具并经国有出资单位备案的资产评估报告结果为参考,最终交易价格以国有产权公开挂牌结果为准。

    估值合理盈利改善 机构布局血制品行业

    血制品行业正成为机构布局的重点方向之一。今年以来,医药生物板块强势上涨,其中的细分赛道——血制品行业,也表现亮眼。业内人士认为,该行业估值尚处于合理区间,中长期盈利有望持续改善的血制品相关标的,将在下半年受到很大提振,当前仍是布局的良机。

    在连续5个涨停后,昨日博晖创新低开后再次涨停,股价收报13.31元。至此,该股今年以来涨幅已超过200%。公开资料显示,博晖创新的主营业务涉及检验检测及血液制品两个细分领域。与此同时,华兰生物今年以来涨势也较为强劲,截至昨日收盘,其今年以来涨幅超过160%。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