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领跑互联网医疗赛道 阿里健康拟募资百亿港元

2020-08-06 07:32  来源:上海证券报

    8月5日早间,阿里健康抛出百亿港元募资计划,为领跑互联网医疗新赛道注入更多新动能。

    公告显示,阿里健康与配售代理花旗环球金融有限公司及瑞士信贷(香港)有限公司订立配售协议,按每股20.05港元的价格配售合计4.99亿股新股,配售股份约占扩大后已发行股本的3.71%,募资总额约100亿港元。

    阿里健康表示,此次配售募资是基于对行业前景的洞悉和看好,以及集团进一步深耕大健康、进入快速发展通道的需要。在目前市况下进行配售事项,符合集团及其股东的整体利益,将为集团大力发展互联网医疗、抢占战略机遇期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

    根据公司业务发展计划,预期约80%至90%的募资净额将用于进一步发展集团的医药健康产品全渠道业务及医疗健康服务业务,包括但不限于扩充集团的医药及医疗服务网络、丰富会员服务等;约10%至20%的募资净额将用于进一步发展集团的数字基建及创新业务,包括但不限于扩充向医疗健康行业参与者所提供的互联网和技术解决方案等。

    根据公告,本次配售由花旗环球金融有限公司及瑞士信贷(香港)有限公司包销。分析人士认为,这两家全球顶级的金融服务机构此次采取包销形式联手参与阿里健康配售,体现了对阿里健康发展前景的高度认同。

    阿里健康2020财年业绩显示,经过多年在互联网医疗的深耕布局,公司业务格局已逐渐成熟,报告期内收入持续呈现高增长态势,收入同比增长88.3%;经调整后利润净额达2.61亿元,同比增长114.8%。整体来看,盈利能力的持续提升,为集团加大在处方药、互联网医疗、智慧医疗等互联网大健康业务上的投入和布局打下坚实基础。

    阿里健康表示,近期出台了一系列互联网医疗推动政策,行业进入快速发展的全新赛道。作为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大健康领域旗舰平台,阿里健康将继续充分发挥在医药电商领域药品销售并触达亿万患者的服务能力,同时积极布局及利用当下战略发展机遇,全力投入资源加强互联网医疗相关的服务能力和技术实力,包括但不限于:积极运用互联网技术打造全链路、全渠道的医药健康产品供应和服务体系;开拓更便捷有效的互联网医疗服务场景,不断优化医疗服务供给;利用数字技术和物联网技术助力政府和行业合作伙伴进行医疗服务的资讯化升级改造,提升医疗行业效率。

    有市场分析人士预计,配售事项完成后,阿里健康将引入更多优质投资者,扩大股东及资本基础,为抢占互联网医疗的战略机遇提供灵活性,并与更多投资者共享发展机遇。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