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7月31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20-07-31 08:07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兴业证券】

    化工:2020年Q2基础化工板块基金重仓占比较2020年Q1小幅上升,石油 化工板块基金重仓占比较2020年Q1小幅下降,重仓占比处于近十年较低配置。拆分来看,2020年Q2主动管理型公募基金重仓持股中基础化工重仓市值占比2.91%(季度环比+0.7pct),石油化工重仓持股市值占比 0.11%(季度环比-0.02pct,剔除两桶油),重仓占比处于近十年较低配置,低于化工板块市值在全部A股市值中的占比。从个股情况而言,基金重仓持股最多的主要为大型化工企业和化工细分行业的龙头。2020年Q2持有基金数最多的前十名公司为:万华化学、新宙邦、珀莱雅、国瓷材料、恩捷股份、天赐材料、华鲁恒升、扬农化 工、当升科技、龙蟒佰利。 2020年Q2和2020年Q1基金重仓持股加仓最多的公司为化工细分行 业龙头。2020年Q2基金重仓持股加仓前十名:国瓷材料、山东赫达、湘潭电化、青松股份、雅化集团、金禾实业、浙江龙盛、宏大爆破、新洋丰、新奥股份。

    【东吴证券】

    新造车势力:大浪淘沙,新造车势力已成气候。汽车智能化电动化带来商业模式创新, 相较传统车企,新造车势力无历史包袱,在汽车电子电气架构、智能化 进度更快。对标特斯拉,我们认为新造车势力能否成功需要几个条件: 持续融资能力,强大的研发团队,互联网造车思路,差异化产品竞争力,持续产品迭代能力,产业链整合能力等。从销量上看,几家新造车势力 龙头今年销量可达2-4万辆,今明年新车型推出,已从生存问题跨越至成长问题,预计当销量达到7-10万辆基本可实现盈利,15-20万辆基本可实 现自由现金流转正,将在电动车市场上形成一股不容小觑的势力。投资建议:以特斯拉、新造车为首的电动车新产品周期有望带动自主需求爆发,全球电动化加速。强烈推荐布局中游龙头(宁德时代、璞泰来、 科达利、恩捷股份、新宙邦、当升科技,关注亿纬锂能、比亚迪、天奈 科技、天赐材料、国轩高科、嘉元科技、星源材质、中科电气、贝特瑞 等);核心零部件(宏发股份、汇川技术、三花智控);推荐布局优质上游资源(华友钴业、天齐锂业、关注赣锋锂业)。

    固收金工:美元指数小幅下跌,汇率折算因素偏正。6月世界主要货币相对美元汇率均上涨,美元指数呈下降趋势。美日收益上行,欧英收益下滑,债券估值因素为正。6月外汇储备的投资资产美日国债收益率上行,英欧债收益率下滑,债券估值变动对当月外汇储备规模为正向作用。展望和判断:6月外汇储备小幅上涨是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化等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汇率折算账面资产上升;美债等资产价格变化促使账面资产价格下跌,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化等各因素综合作用推动外汇储备小幅上升。对7月的判断,第一是受境外疫情的影响,当前世界经济发展形势和国际金融市场存在较大波动,汇率和资产价格也会随之波动。第二是我国复工复产稳步推进,各类经济指标边际改善,长期我国经济向好态势不变,外汇储备规模保持稳定。

    银行:传统业务角度,随着理财产品打破刚兑、“类货基”及表内存款监管趋严,银行负债成本将打开下行空间,负债端“囚徒博弈”压力减轻,有利于稳定利差。未来成长空间角度,银行深度切分财富管理赛道,一方面通过理财子公司发行管理产品,另一方面通过代销或投顾模式切分基金/保险/私募/信托等细分市场。我们看好头部银行长期受益财富管理:①做强中间业务收入;②做大客户规模及服务深度,同时沉淀低成本存款。我们强调零售财富管理是金融行业最具成长空间的赛道,资管新规体系下产业格局重塑,具备核心竞争力的银行/保险/券商/基金/互联网平台都将获得发展机遇。①银行行业重点推荐财富管理优势鲜明的【平安银行、招商银行、宁波银行、建设银行】。②非银行金融行业重点推荐零售财富管理龙头【东方财富】;同时推荐受益于资本市场发展的【海通证券、华泰证券、中信证券、中金公司】;保险股重点推荐新单保费强劲增长、投资端最受益股市上涨的【中国人寿】。

    【天风证券】

    宏观策略:1、会议虽然没有提到降准降息,但货币政策已经实质收紧两 个月,后续大概率维持平稳,不是市场的主要矛盾。2、信用从全面扩张, 转为精准投放,整体情况比19年4月乐观。3、下半年结构性机会还会很精彩,不必过度悲观,仍是少部分公司的牛市。Q3季报窗口仍是高景 气因子占优,Q4少部分公司牛市的风格会更加平衡。4、再提国内大循环, 大概率将成为又一个贯穿中长期的重磅政策主线。建议从消费回流和消费 升级、城市化建设(城市集群)、粮食安全和能源安全、完善供应链体系 四个方向挖掘投资机会。配置建议:战略上,业绩相对趋势决定了长期市 场风格难以扭转,仍然是新经济占优,从年度单位高景气因子制胜的策略=出发,继续关注——一个中心(基础设施):5G&数据中心。三个基本点 (渗透率大概率提升):新能源车、无线耳机、国产化替代(军工上游、=信创、半导体设备)战术上,随着PPI和传统经济的回暖,业绩好的不仅 仅是上半年的医药、科技、消费,下半年少部分公司的牛市会更加均衡, 推荐具备α属性的周期类核心资产——产竣工链条:家居、家电、装饰建材。水灾灾后重建链条:重卡、工程机械、水泥、化工的细分龙头。

    有色:金价与美国实际利率呈负相关关系。名义利率已经较低。超高债务规模限 制利率上行。通胀已经逐步上升。实际利率仍有下降空间。美国实际利率 仍处于下行通道,本轮金价的上涨趋势可能延续。从弹性和金价成长性角 度推荐新兴黄金公司恒邦股份,关注华钰矿业和赤峰黄金;从市值和估值 角度推荐紫金矿业、银泰黄金。自1970年以来,黄金三次趋势性上涨中, 白银均未缺席;关注盛达矿业、兴业矿业。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