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业风向 > 正文

估值合理盈利改善 机构布局血制品行业

2020-08-06 07:31  来源:上海证券报

    血制品行业正成为机构布局的重点方向之一。今年以来,医药生物板块强势上涨,其中的细分赛道——血制品行业,也表现亮眼。业内人士认为,该行业估值尚处于合理区间,中长期盈利有望持续改善的血制品相关标的,将在下半年受到很大提振,当前仍是布局的良机。

    在连续5个涨停后,昨日博晖创新低开后再次涨停,股价收报13.31元。至此,该股今年以来涨幅已超过200%。公开资料显示,博晖创新的主营业务涉及检验检测及血液制品两个细分领域。与此同时,华兰生物今年以来涨势也较为强劲,截至昨日收盘,其今年以来涨幅超过160%。

    据上海证券报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沃森生物、天坛生物、科华生物等多只血制品概念股股价实现翻倍。业内人士表示,驱动上述公司股价飙涨的原因,主要是受行业发展进程及疫情影响。

    天风证券研究报告显示,2019年是血制品行业发展第四阶段的开始,在此阶段,血制品行业的库存已经达到合理化水平,一些品种和浆源少且管理不足的企业大概率会被淘汰,资源向产品丰富、浆站多的头部企业集中,行业将在严监管下有序发展。因此,未来该行业有望实现持续稳健增长。

    另外,沪上一位私募研究员分析称:“新冠疫情出现以后,血制品需求旺盛,静丙和白蛋白都在疫情防控中得到大量使用。2020年整体采浆量大概率将有所下降,未来血制品的稀缺性增强。也就是说,补库存需求提升叠加稀缺性增强,使得血制品价格上涨,费用端也有望进一步缩减,最终结果便是血制品企业盈利能力逐步增强。”

    在此背景下,公私募基金已经加快了布局血制品行业的节奏。

    比如,公募基金二季报数据显示,截至二季度末,华兰生物成为张坤管理的易方达中小盘混合基金的第六大重仓股,持股数量达2400万股,持股市值为11.82亿元;天坛生物成为该基金第五大重仓股,持股数量达2900万股。与此同时,张坤和祁禾共同管理的易方达新丝路灵活配置混合基金也持有华兰生物790万股。

    另外,刘格菘管理的广发双擎升级混合基金将健帆生物列为第九大重仓股,持股数量达1284.05万股,持股市值为8.92亿元;刘格菘和费逸共同管理的广发创新升级混合基金也持有健帆生物1011.71万股。

    博雅生物一季报显示,高毅资产冯柳在一季度买入了该标的,并成为其第四大流通股东,持有1100万股,占总股本的比例为2.54%。

    “今年血制品行业步入新的发展阶段,企业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提升。从估值水平来看,相比于医疗生物其他细分赛道,血制品相关标的目前的估值仍具备上涨空间,投资机会值得关注。”沪上一位私募基金经理表示。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