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11月3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20-11-03 08:49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东吴证券】

    计算机:本周计算机行业(中信)指数下跌3.67%,沪深300指数下跌 0.49%,创业板指数下跌2.12%。本周三季报披露完毕,我们统计了三季报和公募持仓情况。前三季度板块(申万计算机,下同)总营收同比增 长5.9%,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29.7%,子板块方面金融科技、云计算、智能制造、信息安全实现收入正增长。持仓集中在云计算、网安、证券IT板块。2020年Q3,基金持仓的计算 机板块中,持股总市值前10的公司分别为:恒生电子、广联达、金山办公、深信服、用友网络、宝信软件、中科曙光、启明星辰、华宇软 件、同花顺。与2020年Q2持股总市值前10的公司相比(恒生电子、 金山办公、广联达、用友网络、深信服、卫宁健康、紫光股份、中科曙光、宝信软件、浪潮信息),新增启明星辰、华宇软件、同花顺,持仓集中在云计算、网安、证券IT板块。

    可转债:经济秩序稳步恢复,国际局势日趋复杂。上周央行公开市 场净投放2000亿元,下周仍有3200亿元逆回购到期,整体来看货币政策仍维持灵活适度、精准导向。9月工业企业利润稳步回升,前三季度 呈现“由降转升、增长加快”的走势,表明国内经济恢复态势良好,而海外疫情仍未有效遏制,预计未来汇率波动或小幅走强。发改委等14 部门印发《近期扩大内需促消费的工作方案》,鼓励外资进入,促进老 旧小区改造,加快推动5G基站建设。(2)投资策略:近期股市波动剧烈,板块轮动明显,震荡回调或衍生机会,但仍需合理控制风险。可关 注低估值绩优蓝筹股,以及三季报表现优异标的。中期可关注消费升级及产业升级等领域龙头。长期仍看好新能源汽车、光伏风电等板块,代表标的有隆20转债、恩捷转债等。应谨慎选择高估值的主题,同时仍 需时时关注国家政策走向及转债市场的赎回风险。

    【财信证券】

    宏观策略:两市共计成交金额8124亿,高于前20日成交均额6970.39亿。市场整体资金流向来看,上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共 计净流出862.44亿,其中沪深300净流出192.69亿、创业板指净流出67.57亿。共有550家公司获得净流入、3321 家公司资金为净流出。行业资金流向:上个交易日资金流入申万一级行业前三名为休闲服务、家用电器、综合,排名居后三名的行业为医药生物、非银金融、电子。陆股通昨日暂停交易。截止10月30日,融资余额为14148.76亿,较 上一交易日减少75.75亿。市场策略市场情绪升温,创业板领衔上涨。两市成交额超过8000亿元,明显高于20日均值,体现了市场情绪的明显升温。其中创业在经历了前期的调整后,再次作为龙头板块带领大盘上行。个股表现继续分化,持续了大盘上涨,但下跌个 股比例更高的态势。而我们认为在A股头部化、机构化的风格延续的背景下,个股分化走势将会持续,这对投资者选 股的要求进一步提升。行业走势方面,市场上涨主线依然在顺周期内的可选消费领域,家电(地产后周期)、汽车(新 能源汽车)以及光伏趋势良好,这也是我们近期一直重点推荐的领域。但同时也要关注新能源汽车规划出台后资金的 获利了结对市场的短期冲击。电子板块中的半导体在持续调整一段时间后已经开始逐步走强,建议关注业绩确定的龙头个股。事件驱动方面,美国大选将于11月3日截止,建议关注海外市场的变化,我们认为美国下一任总统的确定 将决定未来一段时间内对华政策,是近期导致市场波动的最大风险点。

    5G电子:受益于5G周期以及国产替代的影响,申万电子板块整体表现延续开年以来的走势,优于大盘。2020年1月1 日至9月30日,申万电子板块涨幅为27.80%,电子各板块中,半导体上涨41.90%,光学光电子上涨8.93%,元 件上涨22.92%,电子制造上涨37.51%,其他电子上涨24.07%。沪深300指数上涨11.98%,电子行业跑赢沪深300指数15.82个百分点。9月份,部分重点台企由于疫情的冲击业绩同比仍然有一定程度的下滑,但业绩环比均为正数,行业的回暖情况 较为明显。根据中国信通院数据,今年9月我国手机市场总出货量同比下跌35.6%,仅为2333.4万部;其中,5G手机的出货量占到了同期的60.0%,达到1399.0万部。我们认为,疫情的冲击和华为苹果手机的新机型发布推迟导致了 9月份的手机出货量下跌较为严重。目前,5G手机的渗透率已经高达60%,疫情和新机型的发布推迟只会延后手机的 需求,手机的出货量在未来很可能会重回正增长。消费电子行业,随着5G时代的来临,苹果前几日发布了iPhone12。此次发布会,苹果继续延续的平价策略有利于苹果手机的销量增长。但随着新冠疫情的持续,许多用户的换机需求是否被延后还有待观察。此次苹果在无线充电领域和光学领域的创新,进一步推动公司无线化战略以及在虚拟现实领域的布局,利好国内无线充电以及光学领域相关厂商。同时苹果取消标配充电器和耳机,有利于推动第三方配件厂商的业绩增长。 面板行业,受益于供给和需求的双侧持续改善,10月份行业供需仍然偏紧,32、55、65、75等主要大尺寸面板 价格上涨预期未改。随着面板持续涨价,LGDisplay已决定明年继续生产液晶电视面板。但此次延后并不影响未来大陆面板厂掌握全球约六成产能市占率,面板行业有望迎来稳定增长的时期。从中长期角度看,科技领域的国产替代及5G应用的逐步渗透必将带来许多全新机遇。因此建议重点关注:信维 通信(300136)、水晶光电(002273)、三安光电(600703)、顺络电子(002138)、安克创新(300866)、风华高科(000636)、立讯精密(002475)。

    【新时代证券】

    保险行业:银保监会公布2020年1至9月保险行业数据。行业原保费收入为 36,990亿元,同比增长7.16%(前值7.15%)。其中,产险业务保费收入为9,222亿 元,同比增长6.51%(前值6.47%);寿险业务保费收入为20,187亿元,同比增长 4.85%(前值4.92%);健康险业务保费收入为6,666亿元,同比增长17.42%(前值 18.15%)。保险赔款和给付支出同比增长6.14%(前值4.45%)。截至2020年9月,行业资金运用余额为207,062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1.76%; 其中,股票和证券投资基金规模为26,762亿元,环比下降3.13%,占比12.92%, 较上年末下降0.23个百分点,较上月下降0.54个百分点。行业总资产规模达224,386亿元,较上年末增长9.11%;行业净资产规模达25,733亿元,较上年末增长3.73% (前值8.74%),环比下降4.60%。投资建议。行业逐步恢复常态发展,十年期国债到期收益率企稳,资产端对板 块压制的负面影响相对弱化,维持行业“推荐”评级。受益标的:新华保险(601336.SH) /(01336.HK)、中国人保(601319.SH)、中国平安(601318.SH)/(02318.HK)、中 国太保(601601.SH)/(02601.HK)、中国人寿(601628.SH)/(02628.HK)。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