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10月29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20-10-29 08:25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财信证券】

    宏观策略:两市共计成交金额7331亿,高于前20日成交均额6699.7亿。市场整体资金流向来看,上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共计净流入11.27亿,其中沪深300净流入70.31亿、创业板指净流入22.45亿。共有1303家公司获得净流入、2568家公司资金为净流出。行业资金流向:上个交易日资金流入申万一级行业前三名为电子、食品饮料、汽车,排名居后三名的行业为银行、计算机、医药生物。北上资金方面,沪股通净流入3.07亿,深股通净流出1.2亿,共计净流入1.86亿。 截止10月27日,融资余额为14172.11亿,较上一交易日增加1.03亿。市场策略资金回流,市场热度提升。在市场成交量持续萎缩近五个交易日后,两市成交额重新站上7000亿大关,也突破了二十日额成交均线。北上资金在早盘持续流出接近30亿元后,午后开始回流,在近五个交易日内首次未出现明显流出态势。资金流入给市场带来了明显的活力,沪深指数均实现上涨。短期看指数继续下行空间已经相对较小。消息面看,海外第二波疫情已经成为市场最大的不确定因素,欧洲各大指数近三个交易日持续下跌,建议警惕海外疫情导致的需求二次探底。国内因受到十四五规划即将出台的积极影响,并未出现跟随外盘的大跌,体现了国内经济恢复的状况良好。行业配置方面,新能源及汽车产业链依然是市场关注的主线。而在医药最后开始调整后,前期的强势板块中的食品饮料以及电子板块重新获得市场追捧,主要是三季报行情以及苹果产业链催化。另外建议关注顺周期上游板块,海外面临疫情的持续影响,政府有加大经济刺激的可能性,这将可能导致全球性通胀的出现。事件驱动机会建议关注关注三季报催化行情,行业关注目前的市场主线的新能源板块,调整后的前期强势板块如消费和电子,以及通胀 预期催化下的上游顺周期行业。

    电器设备:需求向好,电气设备板块涨幅居前。9月底至10月底,国内经济数据见好,三季度GDP增速提升至 4.9%,虽低于市场预期,但复苏迹象明显。10月份长端利率渐高,10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3.2%,同时央行领导在金融街论坛的上讲话中提及“把好货币供应总闸门”、“保持正常的、向上倾斜的收益率曲线”等表述,市场对于货币政策收紧及流动性影响的预期发生变化。10月是重要会议和外海选举的窗口期,风险偏好下移,监管层发布可转债管理 办法征求意见稿等措施亦在强化风险控制。在基本面、流动性和风格层面三重影响下,9-10月份的市场表现平淡,电气设备指数受十四五规划及产业需求向好等因素驱动,涨幅居全行业第4位,其他排名靠前分别为食品饮料、汽车和银行。投资建议:业绩成长期,持续配置。关注光伏玻璃制造商福莱特(601865),产能扩张节奏较早的低成本电池片龙头隆基股份(601012)和低成本硅料龙头通威股份(600438)。建议关注储能相关的逆变器和储能PCS制造商阳光 电源(300274)、固德威(688390)、科士达(002518)等。建议关注风塔制造商天顺风能(002531)、叶片制造商中材科技(002080)。建议关注低压电器高端市场代表企业良信电器(002706),关注低压电器龙头企业正泰电器(601877)。建议关注工控长赛道领域具备自主优势和国产替代实力的汇川技术(300124),关注信捷电气(603416)。

    【东吴证券】

    计算机:本周计算机行业(中信)指数下跌3.66%,沪深300指数下跌 1.53%,创业板指数下跌4.54%。本周我们梳理了俄罗斯在基础IT的自力更生之路,长期以来俄罗斯信息技术水平落后于西方发达国家,对外国 的技术和产品依赖程度较高。但近年来俄落实国家信息安全学说的战略部署,确立了信息技术安全自主可控的发展思路,并将其贯穿到CPU、 OS、移动OS、搜索引擎、电子邮件、金融支付系统、域名DNS、信息安全机制等各项技术和制度发展的规划中,尤其注重CPU、操作系统等战略性技术的研发且处在国产化关键时点。受中报和估值影响,q3机构普遍减仓计算机板块,但计算机业务主要在下半年,疫情影响环比减弱,q3预计较多子板块会环比继续改善,龙头公司的业绩和估值双修复、以及估值切换有望逐步展开。另外,新一轮 改革推动市场风险偏好提升,计算机是风险偏好提升必加仓的板块,我们预计Q4机构仓位有望回归,子板块看好云计算、信创、金融it(尤其 数字货币)、网安。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