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10月28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20-10-28 08:23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西部证券】

    电气设备:在储能电池领域, 随着环保压力日趋严峻,更加环保的锂离子电池大量应用已是大势所趋,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从全球来看,2015-2019年,锂离子电池在累计装机比例中始终位于80%左右,受益于锂电池的迅速发展,国内锂离子电池比例也迅速提升,从66%升至80.62%,但仍低于全球的占比,未来占比有望继续提升至90%,在新增市场中,国内锂电池装机市场份额更是从2018年的78.02%升至97.27%。考虑到未来几年电网侧、新能源发电侧、5G基站侧带来的锂电储能总装机快速提升,储能产业链配套的长期需求空间已打开,建议关注电池系统龙头和储能逆变器核心供应商。推荐亿纬锂能(300014.SZ)、阳光电源(300274.SZ),相关公司有宁德时代(300750.SZ)、国轩高科(002074.SZ)、南都电源(300068.SZ)、固德威(688390.SZ)。

    【东吴证券】

    计算机:本周计算机行业(中信)指数下跌3.66%,沪深300指数下跌 1.53%,创业板指数下跌4.54%。本周我们梳理了俄罗斯在基础IT的自力 更生之路,长期以来俄罗斯信息技术水平落后于西方发达国家,对外国 的技术和产品依赖程度较高。但近年来俄落实国家信息安全学说的战略 部署,确立了信息技术安全自主可控的发展思路,并将其贯穿到CPU、OS、移动OS、搜索引擎、电子邮件、金融支付系统、域名DNS、信息 安全机制等各项技术和制度发展的规划中,尤其注重CPU、操作系统等 战略性技术的研发且处在国产化关键时点。受中报和估值影响,q3机构普遍减仓计算机板块,但计算机业务主要在下半年,疫情影响环比减弱,q3预计较多子板块会环比继续改善,龙头 公司的业绩和估值双修复、以及估值切换有望逐步展开。另外,新一轮改革推动市场风险偏好提升,计算机是风险偏好提升必加仓的板块,我们预计Q4机构仓位有望回归,子板块看好云计算、信创、金融it(尤其 数字货币)、网安。

    固收:转债市场周成交额突破5000亿元,创历史新高。2017、18两年转债市场 周成交额基本位于百亿水平上下浮动,进入19年后活跃度有所增长,转债市场周成交额可以达到300至400亿元水平。而在步入20年之后,周成交额呈现井喷式爆发增长,迅速突破千亿元,一度飙升至近4000亿元 水平,其后有所回落,但基本维持在2000亿元水平左右。而就在上周 (10.19~10.25),转债市场周成交额触底反弹,经历了前一周的缩量(沉底至200亿水平),迅速垂直拉升至5000亿元,创下历史新高,显著超 过对应正股成交额。针对近期转债市场的剧烈波动,证监会于10月23日起草制定了《可转 换公司债券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及其说明,并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旨在进一步完善可转债市场规章制度,使得交易规则合乎“股性”,信息披露回归“债性”。总计八章三十七条,涵盖了发行条件和程序、规范交易转让规则、完善信息披露、转股赎回和回售,可转 债持有人权益保护等重要内容。相较于《证券法》以及其他相关文件,《征求意见稿》新增了对发行条件的进一步要求(消极条件)、防范投机风险、对投资者进行适当性管理、完善信息披露、赎回与回售的对等以及从不强制赎回到重新赎回的时间限制。其推行将降低转债市场的投机情绪,平息转债市场炒作风波,使得转债价格逐步回归正股价值,进一步保护投资者权益。

    【财信证券】

    宏观策略:两市共计成交金额6313亿,低于前20日成交均额6680.7亿。市场整体资金流向来看,上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共计 净流出123.58亿,其中沪深300净流出7.62亿、创业板指净流入11.29亿。共有1362家公司获得净流入、2509家公 司资金为净流出。行业资金流向:上个交易日资金流入申万一级行业前三名为医药生物、有色金属、建筑材料,排名 居后三名的行业为电气设备、化工、机械设备。北上资金方面,沪股通净流出31.58亿,深股通净流出14.78亿,共 计净流出46.37亿。截止10月26日,融资余额为14171.08亿,较上一交易日减少24.79亿。市场策略 核心指数小幅收涨,市场成交量依然不高。上证综指在连跌四个交易日后,终于在尾盘勉强收涨;深证成指今天也迎来了连续下跌后的第二个阳线,止跌企稳的态势初步形成。受最近可转债市场火爆影响,A股流动资金转而流入可转债市场,一定程度上造成了成交量的不断下降。但我们认为随着监管层对市场的逐步规范,可转债市场游资未来还将回流A股,无需过度担忧。同时,北上资金已经连续八个交易日流出,累计流出近200亿元,也一定程度上导致 了市场成交量的萎缩。消息面上,蚂蚁金服在港股打新吸引了大量资金,也成为了近期市场关注的热点。有市场观点 认为,蚂蚁金服上市有利于提升市场活跃度,但也不得不综合考虑如此庞然大物上市对本就流动性不高的市场的抽血 效应。我们倾向于认为蚂蚁金服在A股上市后表现将一定程度决定市场Q4的走势。行业配置方面,经由最近一周的 调整,市场大部分板块均进行了回调,短期建议关注三季报超预期投资机会;中期看好顺周期行业;长期可留意市场 风格由成长切换至周期的可能性,通胀预期提升将成为重要催化因素。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