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10月27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20-10-27 09:01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财信证券】

    宏观策略:两市共计成交金额6337亿,低于前20日成交均额6739.29亿。市场整体资金流向来看,上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共 计净流出51.05亿,其中沪深300净流出38.35亿、创业板指净流入9.72亿。共有1412家公司获得净流入、2459家公司资金为净流出。行业资金流向:上个交易日资金流入申万一级行业前三名为电子、医药生物、电气设备,排名居 后三名的行业为非银金融、银行、房地产。陆股通昨日暂停交易。截止10月23日,融资余额为14195.87亿,较上一 交易日减少96.78亿。市场策略预期差导致白马闪崩,带动指数下行。两市成交额继续维持较低水平,大盘仍处于存量博弈、指数震荡调整阶段。值得注意的是,以茅台、片仔癀为代表的白马股在今日闪崩。茅台的下跌原因被认为是Q3业绩不达预期以及捐款修路,而片仔癀则是受到明星基金减持传言的影响。按两大白马往年的表现,以上利空对股价影响有限。因此对如今的 闪崩我们更倾向于认为是市场投资风格的切换导致的高价股内机构抱团的瓦解。情绪较好的板块主要集中在受上海限牌影响的新能源汽车领域,该政策的推出在今日带动了电气设备、电子等多个板块的上涨,我们认为其对市场催化仍有持续性。近日港股因重阳节休市,但外盘包括美股期指内均出现大跌,我们认为仍是疫情影响所致,但也不排除市场对美国大选结果的一定担忧。板块配置方面继续推荐顺周期,风格建议警惕高位股。

    通信:5G基站建设进入三季度真空期,适度超前建设表态有望加快5G应用导入。随着2020年二期5G招标结束,三季度主要为运营商库存设备的安装,移动通信基站产量环比大幅下降,2020年8月,移动通信基站产量61.6万个射频模块,环比下降36.89%。展望四季度,工信部坚持适度超前的建设节奏的表态,预计运营商将继续加大投资建设力度。 投资建议:当前时间点,通信板块估值已回落至中位数水平以下,显示与行业景气度的背离,我们认为当前通信 板块具备一定配置价值,具体建议:随着海外逐步计划关停2/3G网络,物联网络制式替代加速,从半年报来看,主 要龙头企业业绩增速均高增长,展望三季报与全年也有所保障。建议关注物联网模组标的移远通信、广和通和物联网终端厂商移为通信;从产业链上游跟踪情况来看,光芯片和电芯片厂商需求旺盛,Q3业绩展望将继续保持强劲,国内5G基站建设的加速,主设备商华为与中兴的积极备货也带动了相关产业链发展,建议关注海外数据中心持续出货的新易盛和光器件厂商天孚通信。

    【国海证券】

    电子行业:5G手机换机潮正当时,消费电子产业链有望提振。信通院数据显示,今年9月我国5G手机出货量1399万部, 已连续四个月出货占比超60%,5G手机渗透率持续提升,换机潮正当时。华为Mate40系列和IPhone12系列 作为2020年5G旗舰手机陆续发布,预售开始即很快售罄,显示消费者换机情绪的高涨,有望带动5G换机需 求进一步释放。中短期来看,华为禁令导致华为供应链整体承压,整体面临不确定性,长期来看,自主可控和国 产替代势在必行,当前时间点我们推荐受苹果新机发布提振的苹果产业链核心公司,重点推荐:鹏鼎控股、立讯 精密,受益标的:歌尔股份等;半导体方面,过去数十年全球半导体行业遵循摩尔定律螺旋上升,本轮上行周期 的根本动力来源于5G、AI、IOT等技术变革,短期扰动不改产业长期发展趋势,当前时间点我们重点推荐受华 为、中芯事件影响较小的功率半导体和部分模拟芯片领域,重点推荐:斯达半导、捷捷微电、韦尔股份、卓胜微,受益标的:芯朋微、华润微、新洁能、澜起科技等。面板行业,我们认为随着疫情冲击逐步消散,面板价格将持续回暖,同时韩厂产能持续退出,产业资源加速向大陆面板龙头厂商集中,我们重点推荐:京东方A、TCL科技。

    计算机:计算机指数已调整较长时间和较大幅度。本轮计算机指数自2020年7月13日见顶后调整至今,调整周期超 过3个月,调整幅度超过15%。此轮下跌的原因一方面是市场整体的流动性边际收紧以及风险偏好降低导致计 算机板块估值中枢下移,年中计算机板块的估值中枢在69x,而目前已经降到64x。另外,受疫情影响,今年计算机板块上半年订单落地明显滞后,导致业绩增长与较高的估值水平无法匹配。 短期看再次下跌的动能有限,关注被错杀的优质个股。本轮技术创新和安全可控驱动的高景气周期刚拉开帷幕, 展望未来一年,计算机企业的景气度将持续向上,因此板块再度大幅杀跌的可能较好,未来大概率迎来个股分化, 一些业绩增长明确的错杀品种有望率先开始反弹。建议投资者关注以下几个方向:1)金融科技:东方财富、恒生 电子、高伟达、宇信科技;2)电子票据:博思软件、东港股份;3)工业互联网:用友网络、鼎捷软件、能科股份; 4)智能汽车:锐明技术,四维图新;5)医疗IT:万达信息、卫宁健康、麦迪科技;6)信创:中国软件、诚迈科技;7)APM:博睿数据、飞思达科技。

    【东吴证券】

    固收:利率债;10年期国开债收益率为3.7174%,较上周下行4.72BP。展望后 期:从基本面来看,我国三季度GDP同比增长4.9%,前三季度GDP同 比增长0.7%,增速由负转正,同时M2、社融等指标9月表现均好于预 期,通胀数据略有回落,未来我国消费将进一步恢复,投资进程加快, 预计四季度经济增速继续加快,但仍应注意国际环境的不确定性带来的 挑战。信用债:本周一级市场的总发行量、总偿还量较上周均有大幅明显的上升,净融资额仍处于负区间,但较上周有较大回升。本周一级市场发行量较上周继续回升,市场交易热情继续回暖。从二级成交情况来看,本周信用利差整体表现出扩大态势,其中5年期品种的变动幅度最大,与同期限的国债收益率出现大幅下降有一定相关。可转债:(1)经济秩序稳步恢复,国际局势日趋复杂。上周央行公开市 场净投放2000亿元,下周仍有3200亿元逆回购到期,整体来看货币政策仍维持灵活适度、精准导向。海外疫情仍未有效遏制,预计未来汇率 波动或小幅走强。(2)本周可转债波动异常剧烈,暴涨暴跌引监管介入。 本周转债市场表现疯狂,23日突破1900亿元创纪录,多只转债暴涨暴跌,炒作太疯狂,证监会起草制定了《可转换公司债券管理办法(征求意见 稿)》以整治转债乱象。(3)投资策略:近期股市波动剧烈,板块轮动明显,震荡回调或衍生机会,但仍需合理控制风险。可关注低估值绩优蓝 筹股,以及地产后周期的汽车、家电等行业。中期可关注消费升级及产业升级等领域龙头。长期仍看好新能源汽车、光伏风电等板块,代表标的有隆20转债、恩捷转债等。应谨慎选择高估值的主题,仍需关注国家政策走向及转债市场的赎回风险。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