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11月2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20-11-02 08:32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国海证券】

    调味品:家庭端消费升级促进酱油高端化、多功能化。首先,功能细分化和对其他调味品的替代促进酱油量增。传统酱油逐渐细分为生抽、老抽,生抽发挥提鲜功能,老抽发挥上色功能。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发展成红烧酱油、点蘸酱油、蒸鱼豉油、拌面酱油等不同用途的品类。近几年各家庭有2瓶以上酱油的比例在不断提高。其次,高端化、品质化成为酱油行业发展趋势,促进酱油价增。高鲜酱油提高酱油核心品质,低盐酱油满足健康需求,零添加酱油、有机酱油满足消费者对酱油天然口味的追求。一般认为,12元以上的500ml酱油可以称为高端酱油,2018年国内高端酱油市场规模突破200亿元,达到202亿元左右。行业评级及投资策略基于调味品行业在家庭端和餐饮端的需求稳定,家庭端受益消费升级带来调味品量价齐升,餐饮业的发展则促进调味品的放量和多元化创新发展,行业增长动力较强。品牌企业则受益于行业集中度提升,业绩增速高于行业增速,给予调味品行业推荐评级,重点推荐海天味业,中炬高新,千禾味业,恒顺醋业。

    传媒行业:三季报落地,年报预期开启,由于2020上半年受疫情影响,财务数据同比可参考值较弱。我们 统计2017-2020年第三季度文化传媒互联网板块总归母利润(标的样本144家),2017-2020年第三季度文化传媒板块总归母利润分别为121.6亿元、119.3亿元、102.9亿元、77.7亿元,四年维度中,第三季度归母利润同比增速总体呈下滑趋态势,其中2020第三季度文化传媒互联网总归母利润同比下滑25%,环比下滑32.4%,整体看,第三季度单季度板块回暖未显,但分类看,广告营销、院线、影视单季度环比呈现回暖态势。政策端再加码,十四五规划中提及建成文化强国,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我们在2020年年度策略中也提及,看专注看融合,看中国文化真内核。可关注阅读板块(中信出版、新经典)、营销板块叠加双十一电商推动(蓝色光标)、影视院线板块(横店影视、光线传媒)、融媒体 (芒果超媒)、游戏板块(心动公司、百奥家庭互动)。

    【财信证券】

    宏观策略:北上资金上周净流出。截止2020年10月30号,北上资金全年累计净流入937.64亿,北上资金上周累计净流出 83.38亿。截止10月29号,融资余额为14199.44亿,较前值下降93.21亿。10月公募基金发行速度放缓。9月,公募基金共发行3134.05亿,其中股票和混合型基金发行2300.7亿;10月,公募基金共发行1735.34亿,其中股票和混合型基金发行1355.64亿;2020年共发行25262.19亿,其中股票和混合型基金发行16499.38亿。国内经济继续复苏,盈利和估值相匹配是关键。上周十九届五中全会结束,会后发布的全会公告中对“十四五” 时期经济社会提出了目标和要求,其中对于经济发展的描述淡化了经济增速,更加体现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视。PMI 数据来看,制造业PMI、非制造业PMI分别为51.4%和56.2%,制造业持续回暖,经济恢复景气度继续扩散,产成品库存指数大幅度下降,PMI新订单指数为52.8%,达到2018年7月以来最高水平,库存消化速度反映了需求旺盛。往后看,由于海外疫情再次开启封锁,供给端向中国转移对出口提振作用继续显现,国内消费仍然处于复苏区间,国内经济的景气程度将继续保持向上。因此在经济基本面修复的情况下,货币政策回归正常态是正在发生的事件,利率中枢明年大概率是往3.5%方向上行,股票的估值体系将更为谨慎,盈利和估值的匹配程度将成为股价主导因素。

    【东吴证券】

    通信行业:通信行业Q3扣非 归母净利润增速38.85%,在28个行业中排名第11名。从细分板块来看,除网络设备外,其他子行业均实现归母净利润增长,其中光模块、北斗产业链和IDC单季度归母净利润增速均超过50%。2、FaceBook宣布进 军云游戏产业。云游戏是5G推动垂直行业发展的重要部分,目前国内外已有多家厂商瞄准云游戏赛道。我们认为,云游戏只是5G下游应用场景 的具体表现之一,未来5G应用场景将不断丰富和完善。建议持续关注 5G、云计算及相关下游应用领域投资机会。3、华为发布《5GtoB核心网 建设白皮书》。同时,华为还发布了华为5GtoB解决方案,提供差异化联接能力。电信服务商数字化转型进程将加快,以5G为代表的新兴电信 领域或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会。建议关注5G、云计算及其他相关领域的投资机会。行业动态及点评:FaceBook向云游戏世界进军;华为发布《5GtoB核心 网建设白皮书》;聚焦5G与云服务,谷歌与Orange建立最新合作。行业前瞻:世界物联网大会、5G技术与国际移动通信创新技术与应用(2020.11.06) 首推组合:数据港、天孚通信、中际旭创、中科创达、淳中科技。

    化工行业:本周化工板块涨幅居前的个股有万盛股份、正丹股份、兴化股份、大庆华科、藏格控股、雅化集团、天赐材料、光正 集团、新宙邦、晨化股份。本周三季报密集披露,万盛股份、雅化集团、天赐材料、新宙邦等业绩超预期的标的涨幅明显。随着疫情对化工行业的影响逐渐减弱,处于周期底部的低估值绩优化工股有望迎来反转,推荐低估值白马股万华化学、龙蟒佰利, 国六实施受益标的万润股份,新老基建配套材料相关标的隆华科技、昊华科技、苏博特、震安科技,以及细分行业技术壁垒高、业绩稳健增长的小龙头新亚强。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