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3月31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20-03-31 08:23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国海证券】

    发电:关注火电业绩高增与高股息率带来的投资机会。进入年报披露密集期,火电板块2019年业绩高增可期,以火 电龙头华电国际为例,华电国际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936.54亿元,同比增长4.86%,归母净利润34.07亿元, 同比大幅增长97.44%。在公司整体利用小时同比减少286小时的情况下,公司归母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主要还是得益于主要成本煤价的下跌。我们还建议重视火电分红比例高、股息率高的特点,如华电国际2019年计划现金分红比例 达到50.29%,按照2020年3月27日收盘价算股息率达到4.4%,申万火电板块近12个月股息率平均值(剔 除0分红公司)2.6%,大唐发电、浙能电力、上海电力等个股股息率分别达到4.83%、5.26%、4.65%,高分 红比例以及高股息率,使得火电板块及个股可以成为类债投资属性资金的投资选择,我们建议关注华能国际、华电国际、浙能电力等。

    水环境治理:水环境治理项目通常投资体量大,建设周期长,资金、设备、人工等各领 域需求拉动大,是精准释放投资的优质选择,因此有望成为环保基建与项目建设投资的核心,也将是各地政府资 金重点投资与加快项目实施的重点关注方向。近日深圳市将发行地方政府债券24亿元,其中水污染治理专项债 达到16亿元,占比67%。与此同时,国资大量参股或控股环保民营企业,也多集中在水环境治理行业,充沛而低成本的国有资金有大量投资需求,水环境治理是容纳大体量资金的优选。预计今年水环境治理的核心将集中在长江大保护,建议关注国祯环保、兴蓉环境、洪城水业。

    【东吴证券】

    轻工制造行业:由于20Q1生产拖累近期烟草板块回调幅度较大, 随着生产复工建议关注板块的布局机会。其中从20年的业绩 增长预期来看,我们判断传统烟标龙头劲嘉股份、东风股份 仍然具有较好的投资价值(股息率分别达到3.25%、6.79%) 且均处于历史的估值低位;集友股份预期新型烟草及烟标成 长的逻辑最为通顺,公司20年截至目前已中标17个烟标标 包(较去年提升显著并新增湖北、福建等中标客户),新型 烟草薄片已与安徽、江苏、重庆中烟开展合作,建议关注。

    纺织服装:品牌端:3月流水恢复明显,希望将疫情对收入和盈利影响限制在上 半年。包括Nike、安踏、李宁、特步在内的多个龙头都提示了3月以来 流水的逐日恢复,并对5月流水恢复8-9成有信心。制造端:疫情影响从Q2开始体现,下半年不确定性大。申洲在本周 业绩发布会提到公司Q1订单基本稳健,员工复工亦全面达成,Q2已收 到部分客户减单、但Q3开始订单将有一定不确定性,与前述品牌端对 Q2、Q3订单砍单以控制库存呼应,由此我们对申洲20年业绩估算较为 谨慎,呈持平微降态势,但长期投资者可从公司产能储备角度进行估值。而从短期来看,直播电商、C2M等主题引燃了市场对于新经济的热情, 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下,这也确实是难得的具备持续成长空间的领域了。我们也将以直播电商为突破口,沿着新零售产业链持续挖掘机会,欢迎 关注以安正时尚、南极电商、天创时尚为代表的新经济标的。

    【新时代证券】

    银行:2020年03月30日,根据央行公告,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央行 开展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20%。时隔30个工作日,央行重 启逆回购操作,这次逆回购操作利率一次性下降了20个基点,降幅超出市场预期, 创出2015年以来最大下调幅度。此次降息符合市场预期,是对中央政治局会议要求稳健货币政策灵 活适度的具体落实。对实体经济的影响:一是有助于降低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 二是应对短期疫情影响经济增速下行压力,推动疫情之后经济复苏;三是打开LPR 调降空间,助于缓解小微、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对股市影响:央行通过 OMO-MLF降息操作,变相降低银行负债端成本,释放的流动性短期有助于提高资 本市场预期,提振股市市场情绪,有助于金融板块底部反弹,利好长线资金流入。

    【渤海证券】

    新能源汽车:中央部委再发文鼓励汽车消费以优化限购政策;2)浙江出台消费新政:鼓励放宽汽车限购;3)杭州汽 车限购放宽,2020年一次性增加2万小客车指标;4)南昌促消费新政:购买新车每台补贴1000元;5)宁 波出台政策鼓励本地汽车消费,每车一次性让利5000元;6)深圳拟出台政策支持智能网联汽车发展。自2月份以来,为对冲疫情影响,习主席、商务部及发改委等部委先后发声要求稳定和促进汽车消费,推动限购向引导使用政策转变;而在中央的政策指引下,多个地方已陆续发布政策稳定汽车消费,本周杭州、南昌、宁波先后发布相关政策,经不完全统计,自疫情发生到目前已有八地明确以实施购车补贴或限购松绑等 方式促进汽车消费,未来其他城市有望跟进甚至加码出台相关政策。在当前疫情发展向好以及行业政策回暖 下,3月前三周乘用车销量降幅较2月实现较为明显的收窄且呈逐周收窄的走势,我们预计从Q2开始汽车 产销将逐季改善,下半年有望明显好于上半年。我们看好:1)国内进入并绑定特 斯拉、大众等国际车企供应链的公司,如拓普集团(601689)、旭升股份(603305)、三花智控(002050)、 宁德时代(300750,电新组覆盖)、均胜电子(600699)、岱美股份(603730)、宁波华翔(002048)、华域汽 车(600741);2)进入大众的主要电池供应商LG化学和宁德时代供应链的企业,如先导智能(300450)、 璞泰来(603659)、恩捷股份(002812)。此外,我们看好能在激烈的竞争中生存下来并脱颖而出的自主车企, 如比亚迪(002594)、宇通客车(600066)。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