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3月25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20-03-25 07:28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东吴证券】

    宏观策略:基于美股自2月20日以来持续调整至今,从行业表现上可以发现,美股 在交易经济衰退的逻辑。但就北上资金表现来看,以2月20日至3月20 日陆股通流动为统计口径,从行业构成上看,按照流出规模排序,依次 为,金融、日常消费品、信息技术、可选消费、工业、医疗保健、材料、公用事业、房地产等。可以发现,与行业流出规模关联度高的,既非美 股各行业表现,也非A股各行业表现,而是与陆股通持仓市值规模高度正相关。行业配置方面:我们认为大部分企业业绩都将受到疫情的影响而实现负增长,只有新老基建企业的业绩增长有较强的确定性。因此我们认为政 策定调后反弹的结构依然是新老基建,新基建、老基建(汽车、基建再叠加一部分的地产产业链)。

    固收金工:我们对连云港市及下辖区县的经济财政、债务状况进行对比,梳理连云 港市15家城投平台的地位、层级、风险特征,以及对外担保、授信、在建项目情况等,通过对连云港市本级及其区县当地财政情况以及各城投 平台各自营收、债务等情况的梳理来帮助投资者选择优质城投平台。连云港市及下辖区县的债务率均处于全国中下游水平,整体债务率偏低, 而连云港市城投债的收益率显著高于全国城投债一般水平。连云港市 AA+和AA级的城投债之间利差较大,AA级的城投债收益率有相对充足 的下行空间,具有一定配置价值。债务情况:19年末连云港市地方债务余额530.7亿元,地方债务余额/GDP 为19.15%。考虑发债城投有息负债作为隐性债务的替代变量,连云港市 广义债务规模(地方债+城投有息负债)为1041.6亿,(地方政府债余额+ 城投有息债务)/GDP为36.73%,处于全国中下游水平。从存量债券类型 看,企业债余额占比最高,达41.1%,从城投平台总规模来看,在100-200 亿区间数量最多,达到6家,连云港市存量债券余额最多的城投公司为江苏新海连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存量债券为95.25亿。

    【平安证券】

    通信*5G:1、运营商资本开支同比增速约10.9%,行业景气度将得到提升:2020年,三大运营商总体资本开支规 模约3348亿元,同比2019年的3019亿元增长约10.9%;录得自2016年以来的首次双位数增速。行业景气度将得到提升。 2、2020年运营商5G资本开支约1803亿,5G基站出货量或达100万:根据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披露的数据显示,三家运营商5G资本开支规模分别为1000亿、453亿元和350亿元,总计1803亿元。根据最新行业调研情况,5G基站主设备单价约为20万元/站。按照这个数据来计算,三大运营商在2020年的5G基站主设备采购量约90万个。再加上中国广电的需求,国内5G基站主设备在2020年的出货量或达100万站。投资建议:根据我们的行业调研情况,华为和中兴在5G时代的份额分别约为45%和35%,大唐、 爱立信以及诺基亚将分享其余20%的份额;中兴在国内的5G市场份额,相比4G时代将会有所提升。因此,中兴通讯及其供应商值得关注。

    汽车:1)北京正研究出台刺激汽车消费措施。2)蔚来2019年亏损114亿,公司表示年内毛利率有望转正。3)2020或成造车新势力洗牌元年。4)星源材质欧洲设厂,隔膜供货欧洲电池新势力企业Northvolt。5)大众计划将其动力电池镍含量提高15个百分点至80%。6)国网寻“合伙人”共建充电桩,北京充电站运营补贴征求意见。中汽协预计2020上半年汽车销量下滑25%左右。海外疫情蔓延将给汽车产业链带来供需两端的短期冲 击。近期多家车企下调2020年销量及业绩目标。我们判断汽车作为大宗可选消费品,会成为2020年 晨会纪要Page8 稳内需的首选行业。随国内疫情局面稳定及复工复产率上升,预计汽车的消费刺激政策会于今年二、三季度加大托底力度。我们判断政策会倾向于支持首购刚需,放开限牌限购,辅以购置补贴可能是手段首 选。短期一线自主会获得更多增量机会,中长期看好乘用车一线自主、日系、德系份额提升。推荐长城汽车,广汽集团,关注吉利汽车。

    【财信证券】

    游戏产业:跟踪游戏行业近期政策监管、行业运行、云游戏三方面的变化。1)监管层面:近期针对游戏版号审查以及未成 年人保护的监管力度持续增强。具体体现在:一是渠道端积极响应监管要求,加强对已上线游戏的版号审查(苹果商 店和穿山甲联盟(字节跳动旗下买量平台)均严查版号);二是多地监管部门在不断加强监管要求的落实。总体看,受疫情影响,游戏用户进一步沉淀,行业增长提速,相应的游 企一季度业绩增长的确定性也较强。3)云游戏方面,从2019年下半年开始,游戏大厂陆续宣布与云服务公司合作推 出云游戏服务,目前已逐步开始落地,近期,游族网络和三七互娱均推出旗下部分经典游戏的云游戏版本,顺网科技研发的顺网云电脑亦开始正式公测。短期云游戏对游企业绩影响有限,但长期看对产业链有深远影响,利好游戏研发龙头。

    【浙商证券】

    半导体:疫情是催化剂,放大电子特气供需矛盾 1、国内供给端减少:疫情导致国外电子特气制造、物流、运输等等环节受限。造成电子气体在供给端 减少。 2、国内需求端复苏:国内疫情控制效果明显,各个晶圆厂已经进入全面复工复产期,需求端全面复苏。 3、供需矛盾被放大:疫情是催化剂,放大国内电子特气供需矛盾。国内需求增加,国外供给减少,电子特气迎来代替窗口期。部分完成代替,将迎来三百亿市场空间 1、部分产品完成代替:国内少数电子气体已经完成突破,业绩爆发即将到来。国内电子特气代替主要 有四种方式。第一,产能优势来降低成本进入国际主流晶圆厂。第二,通过收购国际知名公司直接打入核心供应链。第三,通过特定气体进入核心供应商。第四,业务扩展进入供应商名单。 2、三百亿空间已到来:根据国内晶圆厂的建设速度和规划,预计2022年国内电子气体市场是2019年 的两倍,电子气体市场迎来高速发展期。根据2019年的20亿美元的市场空间,预计2022年,中国大陆电子气体市场空间将会接近300亿元大关。关注电子气体标的 部分实现国产替代代表厂商有华特气体(ASML供应商),雅克科技(科美特)、昊华科技(黎明院、 光明院)、南大光电(飞源气体);以空分气体或者大化工进入半导体领域,代表企业有巨化股份(中巨芯)、三孚股份、金宏气体、凯美特气、和远气体等。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