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11月27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9-11-27 08:29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天风证券】

    钢铁:一季度板块走势与大盘趋势相同,但进入4月份后随着其他板块赚钱效应 明显,钢铁板块相应走弱。截至4月8日,钢铁行业指数较年初上涨35.37%, 同期上证综指仅上涨31.62%;而随后的二季度以来,申万钢铁指数快速 下滑。进入11月中旬以来,钢铁板块快速反弹,截至11月25日,钢铁 申万指数为2118.23,较年内低点上涨10.19%。从个股上看,今年以来近 半数个股股价大幅回调,其中回调最深的多达14.68%。优质标的估值仍 处于低位水平。随着行业基本面的持续好转,钢铁企业财务状况好转,钢 铁公司持续进行高分红回报股东。我们认为,在宏观预期好转,估值底部、 高分红预期下我们重点推荐:中信特钢、久立特材、华菱钢铁、三钢闽光、 方大特钢、宝钢股份、柳钢股份、韶钢松山。

    化工:巴斯夫VA未来预计低负荷运行,明年下半年计划停产,因此VA价格有 望大幅上调;能特与帝斯曼正式签订转让协议,VE行业格局重大变化, 饲料需求回升逻辑后续将兑现,朗盛间甲酚装置复产推迟,ve市场价大 幅反弹,推荐维生素龙头新和成,关注浙江医药。监管高压常态化,农药 行业集中度提升有望超预期,分两条投资主线,一是涨价弹性大品种,受 益标的为百傲化学和湖南海利;二是中长期打开成长空间品种,受益标的 为扬农化工和利尔化学,建议关注利民股份和广信股份等。补贴影响电动 汽车销量,动力电池龙头公司排产下滑导致锂电材料预期悲观,行业洗牌 利好龙头,推荐电解液龙头新宙邦。柴油车国六推行致沸石需求高增长, OLED业务进入业绩释放期,推荐万润股份。内生外延产能加速扩张,行 业发展机遇及自身优势使得公司具备持续成长潜力,推荐利安隆。基本面 有望超预期,长期看好低估值龙头万华化学、华鲁恒升、三友化工。

    【财富证券】

    宏观策略:存量市场博弈,北上资金大幅流入。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涨0.03%,中小板指涨0.61%,创业板指涨1.04%;行 业板块方面,电子、休闲服务、农林牧渔涨幅居前,建筑材料、采掘、钢铁跌幅居前;主题概念方面,鸡产业指数、 智能音箱指数、触摸屏指数涨幅居前。估值钟摆效应主导市场逻辑。近期市场的波动来自于过高估值的蓝筹板块调整,过低估值的周期板块修复。叠加 近期基本面的好转,经济下行压力较大,逆周期调控持续发力,市场对上游、中游明年业绩确定性、可持续性形成了 正面预期。中观数据显示周期性板块出现边际改善,代表中游需求的几组数据均发生了同方向改善,近期水泥价格指 数、挖掘机销量同比、玻璃价格指数、高炉开工率、发电耗煤量同比均发生了趋势性反弹。传统行业对国内经济继续 发力维稳,根据前瞻数据,11、12月PPI或有所回升,周期板块具有一定基本面的支撑。此外汽车板块尚未到拐点, 但产能利用率有望复苏,未来业绩无需过于担忧。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此波医药、消费、电子类白马的回调还会 延续,但持续时间不会太长,可以重点关注上述板块中基本面没有发生恶化、估值波动较大的个股标的。

    券商:近期,野村控股株式会社宣布,其外资控股合资证券公司野村东方国际证券有限公司已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 员会颁发的经营证券业务许可证,可开展的经营业务范围包括证券经纪、证券投资咨询、证券自营及证券资产管理。 野村相关负责人曾在合资证券公司设立时表示,合资公司在成立初期将以财富管理为主营业务,凭借财富规划的咨询 优势服务中国高净值人群。在财富管理业务以外,合资证券公司将逐渐建立金融产品销售渠道,以及拓展机构及其他 业务,并最终发展成为一家综合性证券公司。 证券公司外资持股比例限制取消时点提前,QFII及RQFII投资额度限制取消,以及多家外资控股券商获批设立, 均表明国内证券行业对外开放正在加速推进。短期角度看,国内券商传统通道业务(经纪、投行等)的经营格局并不 会发生显著变化,外资券商更为关注财富管理、FICC等优势业务领域的蓝海市场。目前,国内券商经纪业务正在进 行财富管理转型,对FICC等创新业务仍处于探索过程中,中长期角度看,资本实力较强的外资券商进入将在一定程 度上加剧行业竞争。维持行业“同步大市”评级,仍然建议持续关注资本、政策及资源优势明显的头部券商,推荐中 信证券(600030.SH)、华泰证券(601688.SH)。

    【渤海证券】

    医药:本周医药行业跌幅较大,主要系投资者收益兑现需求导致前期超涨的白马股出现抱团松动迹象,我们认为 在当前市场部分标的估值过高的情况下有助于市场风险回调,中长期来看,顺应政策走势且具有基本面支撑 的优质个股易燃是是市场追逐的热点。从行业层面看,仿制药带量采购、分级诊疗以及创新药械研发依旧是 政策主推焦点,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以创新药为主的专科制药龙头恒瑞医药(600276)、健友股份(603707) 以及产业链外溢的外包领域优质企业凯莱英(002821)、泰格医药(300347),同时看好进口替代下的优质国 产高端器械龙头安图生物(603658)、乐普医疗(300003)以及不受医保的约的消费类服务商安科生物 (300009)。

    通讯:本周以来,外围市场较为平静,而接近年底,市场兑现气氛较为浓厚,高位科技股调整压力较大。虽然前期 通信板块也走出了一波行情,但是幅度偏弱,而且在当前5G建设周期中,市场看好明年5G建设高峰的到 来,所以整个板块的压力相对不大。经过本周MSCI配置的推动后,行业蓝筹品种将随着高品种进行一定的 调整,而一直走低的业绩较差的低价品种在年底也会有一波反弹,但这也只是存量资金推动,在基本面没有 改观之前,参与的价值不大。时值年底,国内5G建设正加速推进,运营商集采不断发布,同时加之行业物 联网应用招标也纷纷展开,行业的景气度依然保持较高,市场对明年的5G建设预期已经在行业内各个公司 市值层面有所体现。随着这次调整,我们集中在个股年报中进行挖掘,寻找业绩同比和环比高增长的品种, 有望借助高景气度之际获取超额收益。同时根据近期以华为为代表终端类企业不断发布新品,我们还将从新 产品新技术角度配置5G产业链和华为产业链的相关品种,此类公司将迎来订单与估值的双料上涨。本周给 予通信板块“中性”评级。股票池推荐5G品种中际旭创(300308)和物联网品种岷江水电(600131)。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