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11月21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9-11-21 08:43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华龙证券】

    宏观:两市早盘低开,金融权重集体回调致使指数走势疲弱,题材表现一度 活跃带动中小创指数上行,但权重回调打压市场人气,上攻未能延续;午后 题材、权重延续调整,指数跌幅有所扩大。消息面,一是发改委:加快发展特色种养业、农产品加工业和以自然 风光和民族风情为特色的文化产业和旅游业;二是贵州·四川深化交流合作 座谈会:两省将共同打造以赤水河流域为核心的世界酱香型白酒产业集群; 三是中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大会:工业互联网对促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 展、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建设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意义重大。上述消息利好 特色文旅、酿酒、工业互联网等概念及行业板块。

    【浙商证券】

    电气设备:2019年第四次信息化设备招标金额总计约6.93亿元,而其中调度 类软/硬件分别为0.05亿元、2.17亿元,信息化软/硬件分别为0.34亿 元、4.36亿元。在调度类软件和信息化软件中,中标企业均三家,分 别是国电南瑞、湖南麒麟、武汉达梦;而南瑞在两项招标中的金额占 比分别达到84.9%和85.6%,地位极其强势。在调度类硬件中,南瑞 占比达45.0%;信息化硬件中,南瑞集团(非上市)13.9%、国电南瑞 24.7%、岷江水电22.1%、信产集团(重组后)18.7%,龙头企业地位 强势,且在未来的招标中将继续保持。

    【天风证券】

    传媒互联网:京东渠道下沉有“京喜”,降本增效 正当时-3Q19业绩点评》 收入增速继续回升,调整后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超160%。社交玩法促进 用户增长,零售业务效率持续提升。双11表现彰显公司潜力,全年高增 长趋势清晰。我们预计2019-2021年公司调整后归母净利润将达到104.7亿元/148.9亿元/188.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02.6%/42.3%/26.4%,对应当 前市值的市盈率分别为32.0x/22.5x/17.8x。考虑到公司收入增速环比回 升、以京喜为主的社交玩法产品组合拳式渠道下沉以及在降本提效下盈利 能力的持续改善,我们认为京东的合理市值为600亿美元,对应2020年 28xP/E,相较当前478.5亿美元市值仍有近25.4%的提升空间。风险提示: 宏观风险;政策监管风险;行业竞争进一步加剧;公司盈利能力下滑;核 心品类销售降速;资本支出重新回升。

    电子5G:AiP是目前智能手机毫米波天线的主要方案:,具备缩短路径损耗、性价 比高、符合小型化需求等优点。我们判断单机需要2-4颗AiP模块来保证 毫米波频段的收发及避免“天线门”事件,由于其集成度高、供给稀缺, 目前AiP单价高企,为14-16美元。据高通设计建议:AiP摆放在手机上 下端左右侧面边缘位置为优(避免内部元件干扰),同时,为规避金属屏蔽 AiP对应中框位置需做去金属化处理。产业链跟踪得苹果新机中框有望新 增挖槽/打通孔/注塑/覆盖蓝宝石/玻璃等去金属工序,预计为配置AiP进 行去金属化准备,判断明年苹果将推出5G手机(毫米波、Sub-6G)。具体 看毫米波天线方案:1)若高通不单独出售毫米波天线,苹果毫米波天线 预计采购1-2颗高通毫米波AiP整机模块;2)若可单独采购高通的毫米波 芯片,预计其中一颗AiP模组会采用mmwave芯片+LCP传输线/天线 方案,有望利好鹏鼎控股等软板供应商。重点推荐工业富联(新增垂直中 框+去金属化工序价值量提升),鹏鼎控股(LCP传输线/天线方案)。

    【国元证券】

    化妆品:2019年10月淘系平台化妆品类(美容护肤+彩 妆)GMV合计为153.80亿元,同比增长32.33%。其中美容护肤类 GMV为112.14亿元,同比增长47.24%,;彩妆类GMV为41.67亿 元,同比增长3.99%。 重点品牌天猫旗舰店数据跟踪:珀莱雅同比增长约50%,佰草集 同比+16.15%,丸美增速+75.83%,御泥坊主品牌店铺遭到一定分 流,销售额同比-54.96%。 重点上市公司线下门店跟踪:珀莱雅:主品牌共有专柜894个, 丸美:主品牌共有百货专柜1705个,佰草集:共有百货专柜1198 个 投资建议:化妆品行业景气度维持高位,双十一天猫美妆个护行 业增速位列第一,高达64.6%,维持行业“推荐”评级。继续关 注定位中高端并差异化主打眼霜+抗衰的丸美股份、对行业趋势把 握精准的大众化妆品龙头珀莱雅、以及多品牌多渠道+重点品牌焕 活的上海家化。

    医药:医保谈判波及广降幅大,持续看好消费类医疗 国家医保谈判工作即将结束,2019年医保谈判目录有望落地,预计降幅较大。此次谈判涉及品种接近150 个,涵盖各类单抗及慢性病常用药。本轮谈判企业面临较大压力:(1)部分品种竞争格局较为紧张;(2) 取消地方增补目录,全国谈判执行影响较大。根据目前媒体,较多药物降幅超过50%,出局品种亦较多。 考虑到本次医保谈判不确定性因素高,波及品种较广降价幅度较大,建议关注受政策扰动较小的消费类医 疗板块,重点推荐欧普康视、通策医疗、美亚光电、美年健康、华熙生物等。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