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11月22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9-11-22 08:51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中泰证券】

    电新:国内2020年需求展望:国内销量展望乐观,增量来自于豪华、合资品牌电动车型数量爆发,以及 一线自主等销量的增长。海外需求展望:欧洲在严苛的碳排放法规下,车企面临巨额罚款,如大众、 PSA等,加速电动化战略。我们预计欧洲市场20/21年分别达到97万/143万,带动海外电动车 高增长。其中以大众MEB平台、特斯拉为首的将明确高增长,重点推荐特斯拉、大众MEB平台、 LG供应链。从海外锂电龙头LGC、松下、三星SDI、SKI供应链特征分析,同时叠加海外放量, 我们认为预计未来2年海外供应链的弹性更大,重点推荐LGC供应链。从锂电材料环节看,隔膜、 负极海外盈利更高,国内凭借成本、规模、技术优势份额提升,重点推荐恩捷股份、璞泰来;电解 液、正极材料“以量驱动”,电解液厂商新宙邦海外布局稳健;单一SKI供应链当升科技战略合作弹 性高;基于全球锂电巨头供应链特征,从竞争格局、海外盈利弹性角度,重点推荐锂电龙头核心供 应商:恩捷股份、璞泰来、新宙邦、当升科技等。同时重点推荐大众MEB零部件供应商宁德时代、 三花智控、宏发股份等。

    轻工:进口废纸政策持续趋严,废纸审批额度大幅下滑。18年再提“2020年前禁止全部进口固废”。政策 影响下,外废审批额度大幅下滑,18年外废配额1815万吨,同比下降35%。投资建议:当前造纸行业标的估值尚未反映市场对废纸稀缺性的预期。基于纸价上行逻辑推荐使用 半化学浆、木屑浆造纸,成本相对固定,可充分享受纸价上行红利的龙头【太阳纸业】。考虑通常 纸周期上行区间,价格涨幅一般大于成本涨幅,同时推荐包装纸龙头【山鹰纸业】。

    【天风证券】

    宏观:宏观:由于四季度市场资金季节性偏少,在三大真空期尚未完全打破之前, 市场仍然中枢震荡为主,稳中求进,偏向于低估值高弹性早周期(金融、 基建、地产竣工)的结构性机会。策略:明年的主导增量资金仍然来源于 公募、外资、险资、理财产品等机构资金,这就意味着当前市场风格很难 在短期内发生极端化的扭转。“少部分公司的牛市”大概率延续,但不局 限于消费股。险资增配趋势下对于低估值、高分红标的的关注度将会提高。 固收:当前环境和2007年三季度美联储的操作有类似之处。央行操作是 “有所为有所不为”,强调十年国开3.75是很强的一个政策上限位置。金 融工程:市场目前仍处于震荡格局,短期的核心变量仍是风险偏好。整体 上,事件套利资金的提前布局叠加绝大多数个股的超跌,市场短期有望迎 来反弹。考虑长期配置角度,结合短期判断,根据我们的仓位管理模型, 绝对收益产建议配置股票仓位增加至60%。

    交运:朱格拉周期带来供需错配:2016-2017年已基本确认了为周期的底部,目 前正处于缓步抬升的过程当中,2016年以来国内的制造业企业毛利率的 修复,而这一修复或将持续下去,这一趋势或将持续至利润率足够高,纷 纷扩产为止;美国方面,固定资本消费及生产和进口税额减补贴占GDP 的比重也在纷纷回升,中美两国进入朱格拉周期有望带来全球性的需求扩 张。当前集运在手订单占运力比处于历史低位,船坞产能被加装脱硫塔需 求占用有望带来交付率降低;随着集运大船化进程的推进,造船的资本开 支较以往继续提升,而过去的运价表现不尽如人意导致集运企业财务状况 一般,叠加经营租赁进表导致融资能力减弱,未来新订单增量或将有限, 本轮供给周期有望超预期。朱格拉周期主导下的集运高景气窗口已经开 启。库存周期或已见底:当前美国耐用品库存处于高位水平,出货量已开 始回落,库存延续上涨的空间有限,新订单的回升有望带来运价向上修复。 当前时点集运行业有望迎来三周期叠加向上的高景气阶段,且本轮周期下 一二线船公司的盈利能力已经形成了明显分化,一线航商的成本优势及在 手运力优势显著,推荐稀缺性的远洋集运标的中远海控!

    【浙商证券】

    钢铁:上周钢材价格先涨后跌,原料价格下跌,社会库存+钢厂库存减少71万吨,较上周(-83万吨)降度缩小,主要还是来自于建材贡献。钢铁采购/电商交易量持稳,北方地区逐渐进入淡季。根据我们的成本滞后一个月模型测算毛利,截至11月15日,螺纹钢利润为574元/吨,上涨35.83%。建议关注估值偏低,业绩有支撑的钢铁标的:上海钢联、常宝股份、大冶特钢、钢研高纳。

    化工:2019年新增产能:分别是杜钟氨纶2019年初公司新增产能1.2万吨、新乡化纤4月份投产的4万吨产能(对部分老旧产能有一定替换作用),华峰重庆10月份投产的10万吨产能一期,合计实际约6万吨的产能增长(对应约7.8%产能增长);2020年产能:预计华峰重庆二期会在上半年继续投放,以及一期的产能在明年释放产量,将会是2013年以来新增产能投放最少的一年,预计产能增速3.5%;产量:氨纶今年以来1-10月份产量累计同比增长约7.2%,产量增长约3.4万吨,据此估计2019年全年产量约67万吨;估计2019年国内氨纶表观供应64万吨;同时如果按照假设产能顺利投放,且其他产能不退出的话,2020年国内供应量约67万吨。库存:从2019年库存波动情况看,年初到2月份春节前一直是库存积累状态,然后随着行业开工率下滑以及春节后复工需求释放,到3月底出现去库存为今年库存低点;随后,随着开工率提升,以及新乡化纤新产能逐渐释放,库存一直处于稳定高位,但也未更进一步积累。总体看,2019年,供需处于弱平衡之中。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