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10月14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9-10-14 08:37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平安证券】

    宏观策略:A股风险偏好主要受益于中美贸易谈判结果以及美联储宽松加码,我们仍然维持A股市场波动上行的判断。本轮中美贸易谈判进程定调坦诚、高效、建设性,进展成果给市场注入信心。新华社公布结果,双方就共同关心的经贸问题进行了坦诚、高效、建设性的讨论,在农业、知识产权保护、汇率、金融服务、扩大贸易合作、技术转让、争端解决等领域取得实质性进展。此前A股市场对于中美贸易谈判结果并不乐观,上周科技板块进行了部分调整,我们认为短期市场情绪迎来修复。不过,今年财政政策是我国稳增长的重要抓手,调节不同地区财政收支更加均衡,也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提升税收收入较弱地区稳增长的财政空间和积极性。

    煤炭:河南作为全国十四大煤炭基地之一,拥有鹤壁、焦作、义马、郑州、平顶山和永夏六大矿区,三年累计关闭退出煤炭产能5225万吨,新增产能较少。2019年河南全面启动煤矿智能化建设,力争到2021年底,实现年产60万吨及以上煤矿基本完成智能化改造。省内最大煤企,永煤为核心子公司。集团形成了集煤炭、化工、有色金属、装备制造、物流贸易、矿山建筑、实业为一体的产业格局。煤炭是集团优先发展的主体产业,煤化工产业是重点打造的煤炭下游产业。永煤控股是集团核心子公司,对公司业绩影响较大。河南省煤炭资源较丰富,近年来产能和产量持续下降,煤炭自给率不足,煤炭消费维持高位。河南省全面启动煤矿智能化建设,促进传统煤化工转型升级,发展新兴煤化工。

    浩吉铁路开通后,河南省动力煤供煤紧张的局面有望改善,但运费没有明显优势,对区域煤价影响较小。河南省重点煤炭企业包括河南能化、平煤神马、郑煤集团,建议关注平煤神马集团焦煤板块的平煤股份和化工新材料板块的神马股份。

    【中原证券】

    云计算行业:IaaS+PaaS端,云计算市场集中度在向头部厂商集中,但是全球和中国的第二梯队厂商的凭借多元化优势加速发展,令行业呈现更多多元化特征。市场表现方面,8月初以来大盘反弹行情在9月中旬见顶,而后再次呈现出回调走势。国内局势整体稳定,但全球政治格局却呈现出多变格局。估值方面,行业整体估值处于历史均值水平之间,距最低估值仍有55%的调整空间。本月我们重点推荐个股为启明星辰和超图软件。

    有色金属:有色板块表现较差。9月,上证综指上涨0.66%,有色板块下跌4.40%,是表现最差的板块之一。有色所有子行业中,镍钴板块表现较好,逆势上涨7.66%,其他子行业均下跌,黄金板块表现最差,大幅下跌12.89%。基本金属:中美贸易谈判前景还不明朗,PMI持续低于荣枯线。国内汽车、家电、房地产等行业都表现较弱,政策方面保持一定定力。基本金属价格或继续维持低迷态势。稀土:目前稀土价格总体趋于弱势,市场整体处于下降走势。英国、美国和澳大利亚均计划新开发或扩建稀土项目。稀土长期供给上升预期,可能不利于稀土价格上涨。钼产品,受供给偏紧的影响,价格维持相对强势。钨产品,减产导致钨矿供给紧张,钨精矿价格大幅上涨,但下游需求较弱,钨产品价格下滑。建议关注板块:贵金属、工业金属、小金属。建议关注公司:山东黄金,洛阳钼业、华友钴业、云南铜业、南山铝业。

    【民生证券】

    电子:得益于iPhone11入门价格降低&换机潮即临,我们预计新机型今年总体备货量在7500万左右,去年同期7800,同比下滑4%,优于此前市场预期下滑10%,同时我们预计实际出货量有望同比增长5-10%。我们持续看好消费电子大趋势,节前回调幅度较大,当前主流消费电子标的对应明年估值回到20倍出头,看好四季度板块的估值切换行情,建议重点关注:立讯精密、领益智造、大族激光、鹏鼎控股、欣旺达、联创电子。

    传媒:截至10月6日24点,国庆档票房46.5亿创历史新高。主旋律类影片日渐成熟,票房号召力不断验证。我们于国庆节前多次提示重视主旋律电影的票房号召力,目前来看得到验证:从往年喜剧片主导国庆档江湖到今年三部主旋律大片7日票房破45亿,从《战狼2》《红海行动》到《流浪地球》《烈火英雄》再到国庆“献礼三部曲”,主旋律影片商业化路径愈加成熟。短期国庆档催化得到验证,看好元旦档春节档进一步催化,长期院线行业处估值底部建议重点关注。建议关注院线板块低估值龙头万达电影、三四线影院代表横店影视、优质国企中国电影。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