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10月8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9-10-08 08:21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国海证券】

    新能源汽车:8月动力电池装机下滑,系客车装机量大幅减少所致;宁德时代市占率高达67.4%。根据GGII数据,2019年8月我国动力电池装机量约3.64GWh,同比下降13%,环比下降22%。巨头加码国内市场,中上游产业链受益。随着政策放开,继三星、松下、LG等外资电池巨头加码中国后,奔驰、戴姆勒等海外车企也开始布局中国动力电池市场。多重底部相对确立,中长期迎向上趋势。需求有望回暖,建议加码中游行业龙头。基于新能源汽车处于中长期拐点,其投资价值凸显,维持新能源汽车行业“推荐”评级,建议加大头行业部企业仓位配置。新能源汽车本周推荐组合:【当升科技30%+新宙邦30%+星源材质20%+天赐材料20%】;其他建议关注宁德时代、比亚迪、先导智能、恩捷股份、璞泰来、石大胜华、亿纬锂能、欣旺达、星云股份。

    钢铁行业:钢材价格震荡上行。上周(9月23日-9月27日)螺纹钢价格上升,上海地区上升80元/吨至3760元/吨。上周申万钢铁行业下降3.03%,弱于沪深300指数(下降2.11%),钢材社会库存下降,钢材消费逐渐走出淡季,各品种钢材价格震荡上行。下游房地产端略有回暖,基建端需求持续增长,钢材消费有望持续走高;供给端,环保限产从严,国庆节前各地环保限产政策陆续落地,预计对钢铁生产有一定的抑制作用。考虑到节后开工数增多,钢价有望迎来季节性反弹,维持行业“推荐”评级。上周重点推荐个股及逻辑:钢材市场临近需求旺季,市场预期有望向上修复。随着十一黄金周的到来,需求韧性表现强劲,对库存的消化能力加强,钢企产能有望得到释放,钢价和股价有望迎来季节性反弹。可继续关注三钢闽光、方大特钢、华菱钢铁等,另外也可关注特钢相关品种。

    【川财证券】

    石油化工:十一当周EIA原油库存增加310万桶,连续三周增加,美国石油钻机减少3座到710座,沙特阿拉伯原油产能已经完全恢复到遭受袭击前的水平,厄瓜多尔将从1月1日起退出OPEC,美元指数下跌0.27%,布伦特原油价格下跌4.28%,WTI原油价格下跌5.19%,国际油价基本回到沙特被袭击之前的价格。本周从原油供给上看,沙特原油产量恢复短期利空油价;需求方面,明年将实施的IMO政策导致炼厂检修和升级的比例上升,原油需求因而暂时下降,导致短期油价被压制,并且EIA原油库存连续三周增加也佐证了供需的不利影响。我们判断四季度油价处于前低后高趋势。一是,供给的地缘政治因素并没有消失、美国页岩油供给增速仍在减少、沙特阿美上市仍需要OPEC持续限产;二是需求在四季度进入季节性高峰、对全球原油需求的持续下滑的判断可能存在短期修复、IMO政策实施的临近有利于需求的短期增长。

    中石油在十一前后发布三大喜讯,发现10亿吨级庆城大油田、鄂尔多斯天然气田及新疆塔里木千亿方级大气田,显著增加了中石油的原油和天然气储量,并且有媒体报导国家管网将在10月中旬成立,利空有望出尽。伴随四季度油价有望阶段性提升,关注中石油的底部机会。中石油原油和天然气储量的提升给予油服公司长期工作量,关注三季度业绩超预期的油服公司。

    计算机:2019年,Gartner从2000项技术中选出了29项,并由此总结出了企业决策者应该纳入考虑范围的五大创新技术趋势(人工智能渗透到了其他所有趋势中)。其中值得关注的五大技术趋势:传感和移动、人类能力增强、后经典计算和通信、数字生态系统、高级人工智能和分析。在今年的Gartner曲线上,自动飞行汽车、L4和L5级别的自动驾驶、生物技术、生物芯片、知识图谱、边缘人工智能、人工智能PaaS和5G与去年重合。其中5G在今年进入了期望膨胀期区间,距离技术成熟还有2-5年时间。

    9月26日的华为新品发布会上,除了Mate30系列手机外,华为还发布了一款全新的VR眼镜产品HUAWEIVRGlass,该产品采用全新的外观设计,厚度仅为26.6mm(其他厚度为70-80mm),重量仅为166g,约为OculusQuest的30%,配置超短焦光学系统。通过与华为手机连接实现了计算单元和通信单元的“复用”,消费者无需重复承担计算单元的成本,相比较“VR一体机”而言,更加具有经济性。5G网络“高带宽,低延时”的特性,为“云VR”的实现打造了坚实的基础。

    【新时代证券】

    宏观:9月中下旬市场调整主要来自成长快速上涨后的获利盘风险,可以看成是技术性调整,而不是趋势性调整。目前市场不存在新增趋势性风险。国内经济下行的担心已经把周期股估值压到了历史最低,经济层面利空已经钝化;美国股市的波动对A股的影响最差的情况可以类比2018年12月,整体幅度也不会很大;成长股的风险主要是前期涨幅过快,由于基本面趋势是处在改善的第一年,也不可能出现趋势性调整,大概率是震荡等待业绩。所以,节后市场可能会很快止跌,我们维持8月中旬以来战略性看多A股的观点。

    板块上,由于惯性的存在,成长可能节后会有一次不错的反弹,这次反弹的级别区别于三季报情况。主观来看,我们认为,4季度风格可能会逐渐转向主板,关注和经济相关度更大的可选消费、金融甚至周期。欧美股市的波动对A股的影响较小,对板块层面的影响,可能会影响之前外资持股较多的白马,不过整体上来看,是次要因素。

    【中银国际】

    建材:北新建材;成本与渠道优势明显,现金优秀的抗周期龙头。公司是全球石膏板行业龙头,目前已投产石膏板产能超过27亿平;美国诉讼和解费低于预期成利好,收购蜀羊进军防水;公司在石膏板行业内的规模成本与渠道优势无可替代,未来占有率有望进一步提升。与建材行业其他龙头相比,公司在现金流、应收账款、资产周转等方面均有明显优势。是建材行业为数不多能保持优质现金流同时不受地产周期明显影响的行业龙头。考虑2019H1石膏板增速放缓,但后续有望稳健增长,我们小幅下修2019年预期。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