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10月11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9-10-11 08:38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平安证券】

    宏观策略:2019年四季度国内外宏观经济有四个重要趋势值得关注。1)全球经济下行中趋于收敛,货币政策宽松周期延续;2)全球范围不确定性显著升温;3)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仍存,工业库存周期筑底;4)货币政策延续宽松的方向与审慎的节奏。当前我国经济结构转型升级步伐加快,从顶层设计到细化部署,以创新驱动为主线,发挥区域示范效应,消费升级、制造升级以及新兴技术研发应用是引导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三大方向。资本市场结构性投资机遇也随之而来,基于国际经验,我们认为从经济转型升级到资本市场投资的核心逻辑在于,转型期间的改革政策给予资本市场信心以及风险溢价,货币政策宽松降低无风险利率,产业政策决定资本市场配置方向,资本市场将受此影响迎来行业及个股的分化,经济转型行业及龙头个股将是资本市场的结构性机遇。因此,结合我国宏观经济的需求结构和产业结构的最新变化,我们认为现代服务、高端制造及信息产业将是A股市场的中长期投资机遇,其中,消费升级盈利兑现较快,新兴技术研发与应用周期较长。

    【中原证券】

    计算机行业:工信部出台《关于促进网络安全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计划到2025年网络安全产业规模超过2000亿,意味着未来7年行业复合增速将达到22.1%,高于目前行业已有增速,成为行业重要利好政策。市场表现方面,8月初以来大盘反弹行情在9月中旬见顶,而后再次呈现出回调走势。估值方面,行业整体估值处于历史均值水平之间,距最低估值仍有55%的调整空间。重点推荐个股为启明星辰和超图软件。

    有色金属:有色板块表现较差。9月,上证综指上涨0.66%,有色板块下跌4.40%,是表现最差的板块之一。有色所有子行业中,镍钴板块表现较好,逆势上涨7.66%,其他子行业均下跌,黄金板块表现最差,大幅下跌12.89%。中美贸易谈判前景不明。国内PMI连续4个月处于荣枯线下方,但环比回升,宏观政策保持定力,中美谈判前景或影响市场预期。有色板块估值处于历史估值中位数35.0倍水平,市场预期相对悲观,但待不确定因素解除后,行业有望改善,继续给予有色金属行业“同步大市”评级。建议关注板块:贵金属、工业金属、小金属。建议关注公司:山东黄金,洛阳钼业、华友钴业。

    【东吴证券】

    油服:中石油近日宣布在非常规油气领域勘探取得重大成果。在鄂尔多斯盆地长7生油层勘探获得重大发现,新增探明地质储量3.58亿吨,预测地质储量6.93亿吨,这意味着发现了10亿吨级的庆城大油田。页岩气开发已进入产量快速释放期,页岩油开发逐渐起步。国内随着中石油、中石化的持续投入,页岩气产量逐渐起量。投资建议:持续首推国内页岩油气开发的民营龙头【杰瑞股份】,此外关注【中海油服】、【海油工程】、【石化机械】等。相关公司2019年以来订单均实现较好增长,预计逐渐由收入端的改善传导到业绩端的改善。港股推荐【华油能源】。

    半导体设备:设备国产化进程大幅提速,封测设备在高端厂商实现0-1的突破。受到贸易战和设备禁运的影响,国内IC设计公司面临设备采购难的现状,开始在国内培养新的设备供应商,以华为海思为代表的IC设计公司在加速半导体生产环节的测试设备国产化。投资建议:重点推荐【中微半导体】国产刻蚀机龙头;【晶盛机电】国内晶体硅生长设备龙头企业,12寸长晶炉方面已有成果;【北方华创】产品线最全(刻蚀机,薄膜沉积设备等)的半导体设备公司;【长川科技】检测设备从封测环节切入到晶圆制造环节;【精测电子】国家大基金增资子公司,从面板检测进军半导体检测领域;其余关注【华兴源创】;【至纯科技】。

    【民生证券】

    电子:得益于iPhone11入门价格降低&换机潮即临,我们预计新机型今年总体备货量在7500万左右,去年同期7800,同比下滑4%,优于此前市场预期下滑10%,同时我们预计实际出货量有望同比增长5-10%。我们持续看好消费电子大趋势,节前回调幅度较大,当前主流消费电子标的对应明年估值回到20倍出头,看好四季度板块的估值切换行情,建议重点关注:立讯精密、领益智造、大族激光、鹏鼎控股、欣旺达、联创电子。

    传媒:截至10月6日24点,国庆档票房46.5亿创历史新高。主旋律类影片日渐成熟,票房号召力不断验证。我们于国庆节前多次提示重视主旋律电影的票房号召力,目前来看得到验证:从往年喜剧片主导国庆档江湖到今年三部主旋律大片7日票房破45亿,从《战狼2》《红海行动》到《流浪地球》《烈火英雄》再到国庆“献礼三部曲”,主旋律影片商业化路径愈加成熟。短期国庆档催化得到验证,看好元旦档春节档进一步催化,长期院线行业处估值底部建议重点关注。建议关注院线板块低估值龙头万达电影、三四线影院代表横店影视、优质国企中国电影。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