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9月30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9-09-30 08:39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浙商证券】

    宏观:上周大盘总体呈震荡下挫态势,尽管之前一周沪深两市最后连续三个交易日都出现了温和的小幅回升,盘面来看,上周整个市场也仅银行股出现了上涨,而银行股能够呈现强势,主要是与一则来自财政部 的新规有关,9月26日,财政部发布《金融企业财务规则(征求意见稿)》。消息面上看,周末国务院金融委召开第八次会议:要求切实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继续实施好 稳健货币政策,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强调要加快构建商 业银行资本补充长效机制,丰富银行补充资本的资金来源渠道,进一步疏通金融体系流动性向实体经济的 传导渠道,重点支持中小银行补充资本。预期这个消息对仍将对银行股起到鼓舞。另外一个消息则是来自 美国的传闻,引发了美国周五股市再度下挫,而中概股跌幅也是较大,这个传闻说法是,美国政府可能要 出台禁止中国企业到美国上市的政策,不过来自美国财政部的最新消息证明了传闻并非确凿,一位官员说 当前比没有阻止中国企业在美上市计划,纳斯达克同时也出面回应称对所有符合上市要求企业提供非歧视 和公平准入,看来又是虚惊一场的假消息。针对目前市场,最近半个月的调整不妨可视为2733~3042点上 升波段的回抽确认,调整目标基本达到,因此再度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不大,我们更倾向于市场将在2900点 附近企稳并重拾升势。

    【天风证券】

    金工:深交所交易与申赎规则变化会给深市ETF带来哪些转变?9月27 日,深交所发布《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投资基金交易和申购赎回实施细则 (2019年修订)》,并将于10月21日起实施。本次修订主要修改了深圳 交易所ETF交易结算模式和跨市场股票ETF的申赎模式。调整后,深市 ETF的份额交收时间由T+1日提前到T日,资金交收时间仍为T+1日。 深市跨市场股票ETF改为采用“深市股票实物申赎、沪市股票现金替代” 的场内申赎模式,取消原场内全额现金申赎的RTGS模式,保留原场外实物申赎模式。模式调整最为明显的两个品种为跨市场股票ETF和黄金ETF。 调整后深市跨市场股票ETF在场内的申赎和交易效率与深市单市场股票 ETF相当,深市黄金ETF的现金赎回效率与债券等其他ETF保持一致。

    化工:DMF和聚合MDI价格上涨。巴斯夫VA预计11月恢复 生产但低负荷运行,明年下半年计划停产,因此VA价格有望大幅上调,能特与帝斯曼正式签订转让协议,VE行业格局重大变化,推荐VE龙头新 和成,关注浙江医药。监管高压常态化,农药行业集中度提升有望超预期, 分两条投资主线,一是涨价弹性大品种,受益标的为百傲化学和湖南海利; 二是中长期打开成长空间品种,受益标的为扬农化工和利尔化学,建议关注利民股份和广信股份等。补贴影响电动汽车销量,动力电池龙头公司排产下滑导致锂电材料预期悲观,行业洗牌利好龙头,推荐电解液龙头新宙 邦。柴油车国六推行致沸石需求高增长,OLED业务进入业绩释放期,推 荐万润股份。内生外延产能加速扩张,行业发展机遇及自身优势使得公司 具备持续成长潜力,推荐利安隆。基本面有望超预期,长期看好低估值龙头万华化学、华鲁恒升。

    房地产:市场热度或不及预期,政策压力有望缓解,看好四季 度地产股表现。根据8月份统计局数据,北京、广州等二手住宅价格出 现回落,预示着市场热度或不及预期。目前多地开发商楼盘出现力度不等 的优惠活动,我们认为在行业融资渠道全面收紧、集中度提升的背景下, 四季度房企有动力加快去化回款。从统计局8月数据来看,行业销售韧性十足,开工、投资边际回落,竣工如期回升,融资政策或已见底。如若后续市场销售热度(量价)维持低温的状态,政策面的压力有望缓解。随竣工回升,我们预计房企下半年业绩有望再超预期,宏观流动性宽松助力 板块估值提升,据此我们看好优质地产股四季度的表现:1)龙头:保利、万科、融创等;2)优质成长:中南建设、阳光城、荣盛发展等;3)物 业和商业:中航善达、大悦城、光大嘉宝等;4) 关注旧改及二手中介:城投控股、国创高新、我爱我家等。

    【中泰证券】

    传媒:中信出版(300788),公司以出版起家,经历三十多年的发展,已具备图书相 关的全产业链牌照,形成了较强的品牌认知度。2019年7月登陆创业板,开启发展新篇章。紧跟时代步伐,不断扩充图书品类,在大众图书领域确立起明显的领先优势。经管类图书品牌影响 力和市场占有率表现最为突出,2018年公司经管类图书在实体书店市占率为20.08%,领先第二名12.53pct;在网上书店市占率15.3%,领先第二名2.77pct。公司大力布局少儿类图书,成为近 年来图书业务的重要增长点。出版业务以人才为核心,传统业务方式往往会在品类与规模扩张方面遇到瓶颈。中信出版搭建出版人平台,内部平台上有超过30个团队,实施市场化的机制;外部平台则与有实力与特色的策划团队合作,以中信的品质要求及高标准筛选出优秀作品,再通过中信强大的品牌力、营销力、渠道触达力将作品推向市场,大大拓宽了公司的内容边界。

    【川财证券】

    食品饮料:贵州茅台发文在9月提前执行第四季度剩余计划和配额指标,此次提前执行的四季度经销商计划为11月单月计划,大约对应全年普飞计划量的6%-7%(1000-1200吨),同时精品酒等非标酒计划也将同步执行。在中秋节前公司通过密集投放7400吨、提高惩罚力度等方式使批价迅速回落的背景下,提前执行4季度计划量将进一步推进批价下降价。长期看,由于茅台市场需求缺口仍较大,我们对茅台批价趋势持乐观判断。标的方面,高端酒为确定性最高的板块,推荐关注: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同时也推荐处于势能释放期的白酒企业,推荐关注:古井贡酒、山西汾酒、顺鑫农业等。标的方面,高端酒为确定性最高的板块,推荐关注: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同时也推荐处于势能释放期的白酒企业,推荐关注:古井贡酒、山西汾酒、顺鑫农业等。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