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4月15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9-04-15 08:41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明富

    【东吴证券】

    轻工制造行业:市场扩容空间充分,建议关注优质标的:全球CBD产业价值在2019年 将达到57亿美元;2017年我国CBD行业2017年市场规模仅4.48亿元, 尚处于发展初期、提升空间较大。顺灏股份旗下子公陆续获取云南省工 业大麻种植许可、云南汉素合作、汉麻集团开发工业大麻花叶萃后基料 的投资机会;东风股份参股顺灏股份子公司上海绿馨40%股份,间接分 享大麻产业链的成长;同时建议关注与汉麻集团合作密切的港股标的美 瑞健康国际。

    机械设备:政策友好,工程机械有望持续超预期。制造业投资链条同样受益明显。2018年下半年以来,激光、机器人、工 控等制造业投资链条板块受经济压力、以及贸易战影响,增速回落。根 据我们草根调研结果,以及行业上市公司一季报情况来看,2019年春节 以来,受益于宽松政策、贸易战缓和预期、以及2018年被抑制的需求逐 渐释放等影响,上述板块均有所回暖。

    投资建议:持续推荐工程机械板块,首推龙头【三一重工】,此外推荐【中 联重科】等。激光板块推荐【锐科激光】,关注【大族激光】,机器人板 块关注【机器人】、【克来机电】、【亿嘉和】等。

    通信行业:近期推荐组合:建议重点关注:中国联通(600050)、烽火通信(600498)、 中兴通讯(000063)、中新赛克(002912)。此外,建议关注光交换及光 器件:新易盛(300502)、光迅科技(002281)、博创科技(300548)、中 际旭创(300308)等。光网络集成:太辰光(300570)、瑞斯康达(603803)。 无线产业链:鸿博股份(002229)、世嘉科技(002796)、中石科技(300684)、 深南电路(002916)、生益科技(600183)、沪电股份(002463)。边缘计 算:网宿科技(300017)、紫光股份(000938)。光纤光缆:亨通光电 (600487)、中天科技(600522)、长飞光纤(601869)、特发信息(000070)、 中国铁塔(港股0788)、移为通信(300590)、中科创达(300496),网络 规划设计和国企混改板块相关个股也值得关注。

    建议关注通信运营、5G产业链以及国企混改板块的重点公司 机会。1、混改持续深入,通信行业混改砥砺前行;2、日本完成频谱分 配,四大通信商5年将向5G投资3万亿日元;3、中国电信、国家电网 和华为联合完成全球首个基于5GSA网络的电力切片测试。

    电气设备与新能源行业:19年电动车补贴政策落地,整体符合预期,我们认为全年销量依然有望 保持170万辆左右,且2季度存在抢装效应,销量逐月向上有望刺激板 块反弹。继续推荐锂电中游的优质龙头(新宙邦、璞泰来、星源材质、 当升科技、天赐材料;恩捷股份、杉杉股份);电池龙头(宁德时代、比 亚迪、国轩高科、亿纬锂能、关注欣旺达);核心零部件(汇川技术、宏 发股份);同时推荐股价处于底部的优质上游资源钴和锂(天齐锂业)。

    【浙商证券】

    钢铁:钢铁需求稳中有升。沪市线螺采购量为43670吨,涨幅22.15%;全国建筑钢材成交量229493吨,跌幅 为2.09%;钢银超市周平均成交量为139240吨;找钢超市周平均成交量为129027吨。 投资建议:重点关注钢铁产业互联网标的和业绩有支撑并且未来增长空间大的标的:上海钢联、常宝 股份、南钢股份和大冶特钢。

    【天风证券】

    银行:全面向好,经济或迎拐点。央行公布3月信 贷及社融情况。3月份RMB贷款+1.69万亿元,社融+2.68万亿元,3月 末M2YoY+8.6%,M1YoY+4.6%。经济或迎拐点。由于3月社融同比大 幅多增,社融增速环比大升至10.7%,社融增速拐点进一步明确,经济或 很快迎拐点。3月M2增速环比回升至8.6%,M1增速回升至4.6%,M1 增速拐点亦已确立,经济活性改善。随着宽信用政策继续发挥效果,叠加 社融低基数,我们预计5月社融增速或将再次跳升。低估值与经济企稳共 振,混业经营是趋势,旗帜鲜明看多银行股。银行板块估值低且大幅滞涨, 向下空间小;经济或迎拐点,参考12年末银行股行情,性价比凸显,估 值上行空间或已打开。继续强推低估值拐点标的-兴业、南京、贵阳,看 好江苏、光大,持续主推零售银行龙头-平安和招行。

    传媒:风险偏好波动中,估值业绩为锚,关注国企政策动向。 周五社融数据超预期,有望提振情绪。融媒体和国网整合建议持续关注进 展,政策时间点及市场风险偏好力度是关键,其中,融媒体板块关注【中 视传媒、新华网、人民网和浙数文化】,年报将近关注各种变化,国网整 合围绕5G广电融合进展。周末【人民网】公告拟减持合计不超过520万 股,数量较小,但需重视公司的态度。过高涨幅不利保护中小投资利益。 随着年报和一季报预告陆续披露,我们前期提示基本面逐一兑现。游戏板 块业绩表现亮眼,我们持续看好游戏板块中长期逻辑,关注后续项目上线 及业绩兑现情况。电影板块因春节档表现低于预期使19Q1票房表现平 淡,《复联4》定档4月24日,4月12日开启预售,创中国影史预售最 快破亿纪录。我们预计《复联4》票房有望达到30亿量级,短期预计提 振电影市场情绪。关注进口片直接受益方【中国电影】;一并关注渠道方 【万达电影、横店影视、IMAXCHINA】等。

    电子:华为P30热卖,持续关注后续创新主线。华为P30国 内上市开卖,销售有望超预期,再次关注光学公司超预期表现和屏下指纹 等创新。今年华为产业链持续受到关注,P30国内上市价格低于欧洲,销 售有望超预期。同时我们推荐关注今年上市的其他产品,有望引领电子行 业后续的创新行情和市场反应。下周上海汽车展预计将展示华为汽车电子 相关产品、后续电视产品有望再次刺激市场,年底推出VR/AR将带来行 业拐点,明年进入5G换机周期多产品线预计全面增长。重点推荐组合: 利达光电、欣旺达、闻泰科技、歌尔股份、立讯精密、环旭电子、京东方 A、鹏鼎控股、水晶光电、三安光电、三利谱、欧菲科技、弘信电子、洲 明科技、海康威视、大华股份、联创电子、信维通信、纳思达等。

    半导体:财报季来临,关注产业链公司最新指引。国内半导体公司汇顶 科技前两日发布2019年一季报,受益于屏下光学指纹的规模商用,营收 及净利润均超预期,表现亮眼,预计二季度将继续保持增长势头。下周将 迎来海外公司新一季度的财报季的到来,关注海外公司下周披露财报;台 积电第一季度业绩符合预期,随着获华为、AMD的大额订单,拉货动能 开始显现,预计下周公布的第二季度预期指引比一季报将明显好转。月底, 华为P30手机正式亮相,其搭载了麒麟980处理器,这将带动相关零组 件供应商出货。而在国产替代主题加持下,我们认为以下标的值得重点关 注:北方华创/闻泰科技/环旭电子/紫光国微/圣邦股份/兆易创新/纳思达/ 长电科技/汇顶科技(建议关注)/上海复旦(港)/中芯国际 (港)/ASMPacific(港)。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