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4月9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9-04-09 08:33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明富

    【中泰证券】

    传媒:从A股院线公司整体的现金储备情况来看,我们用公司的货币+理财(取自其他流动资产,有一定 出入)资产与总资产对比,得出结果中国电影货币+理财占比总资产比例高达51.5%,上海电影也 接近50%,横店影视与金逸影视分别为38.6%和34.6%,而万达由于没有理财,比值在7%左右。 考虑EBITDAMargin的情况,A股院线公司均维持在20以上,中国电影达到28,横店影视紧随 其后为26.2,整体盈利能力较为突出,近些年由于银幕的不断扩张和老影院的翻新改造,导致折 旧摊销成本支出较多,体现在毛利率和净利率端有所下滑。

    推荐关注:中国电影(国内电影全产业链龙头,进口片发行牌照在手,壁垒明显,现金流充沛,背 靠中影集团)、横店影视(深耕2线及以下城市,影投规模排名第三,现金流充沛,受益于低线 城市观影需求提升)、万达电影(国内影投龙头,背靠万达广场,流量充足且优质,收购万达影视 向上游拓展,完善产业链布局)。

    【天风证券】

    电子:“技术推进+应用驱动”——功率半导体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功率半导体器件是实现电能转换的核心器件。主要用途包括逆变、变频等。受惠于5G及电动车需求的显著增长,我们对功率半导体的市场发展持乐观看法。IGBT是新能源汽车电机控制系统和充电桩的核心器件。SiC主要用于实现电动车逆变器等驱动系统的小量轻化。我们建议重点关注5G应用所带来的RFGaN市场机遇。我们通过测算IGBT/SiC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供需量推测其增量空间。我们看好新能源汽车中功率半导体成分的增长。首推闻泰科技(收购安世半导体),建议关注台基股份、扬杰科技、士兰微。

    石化:不破不立——江苏化工园区从严整顿,连云港石化产业园有望受益。响水事件持续发酵,江苏化工企业面临整顿压力。连云港石化产业园是国家规划的七大石化产业园之一,行业规范过程中有望受益。响水入园企业主要为精细化工企业,整体市值偏小,园区产值仅百亿左右。而连云港石化产业园是国家规划的七大石化产业园之一,也是位于江苏的唯一一个,其园区内的盛虹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中化连云港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东华能源烷烃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卫星石化400万吨烯烃综合利用项目等单个项目投资额就超过100亿元,响水园区与连云港石化产业园不可同日而语。我们认为在此次整个江苏省的全面环保整顿过程中,连云港石化产业园将有望受益。卫星石化,维持“买入”评级。关注东方盛虹、东华能源、中化国际。

    汽车:五洋停车首次覆盖:停车建设真龙头,运营开启新成长。智能制造主业,并购成功切入停车市场。汽车行业,告别“野蛮增量”,迎接“精致存量”。包括停车、维修、拆解等存量市场,拐点将至,即将进入高速增长期。城镇化加速、停车成本上升、配套政策优化,直接导致立体车库设备投资高速增长。好行业+好公司,停车设备和工程龙头,行业高速发展背景下,竞争优势正在扩大。明修“建设”栈道,暗度“运营”陈仓,战略布局停车运营。我们预计公司18-20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8亿、2.56亿和3.54亿,对应PE分别为39倍、21倍和15倍。以捷顺科技、润邦股份、埃斯顿作为可比公司,19年的平均PE为32倍。我们认为,汽车行业进入存量市场阶段,停车建设和运营需求将进入长期成长阶段,而公司作为龙头将坐享行业红利和受益经营优势扩大,业绩有望持续增长并超预期,给予公司19年30倍PE,对应目标价10.80元,给予“买入”评级。

    【中原证券】

    文化传媒:传媒板块在经历2月份大涨之后,3月份涨幅回落,广电板块受政策 新闻影响领涨传媒领域,受到市场关注,建议中长期持续关注国网整合以及5G发展为广电板 块带来的投资机会。从3月已经发布年报与业绩快报的公司来看,业绩分化十分明显,受商誉减值影响,部分公 司18年归母净利润出现大幅下降。4月将迎来传媒公司2018年报与2019一季报密集期,建议密切关注经营稳定,业绩超预期的公司。

    个股方面建议持续关注游戏产品表现良好的完美世界、三七互娱、游族网络和中文传媒,影 视行业关注华策影视,营销板块关注新媒体广告龙头分众传媒,同时关注视觉内容领域龙头 视觉中国。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