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1月2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9-01-02 09:02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孙倩

    【国海证券】

    传媒:2018年全国综合票房超600亿元,同比增速7%。截至12月30日,2018年全国电影综合票房超600亿元,同比增加7%,较2017年的15%增速下滑八个百分点;观影人次16.97亿次,同比增加5%,平均票价32.9元,同比增加2%。排名前五中国产影片位列前四席,国产影片《红海行动》《唐人街探案2》《我不是药神》《西红柿首富》《复仇者联盟3》合计取得127亿元,占总票房21%,与2017年基本持平。院线影院向高质量发展转变,县级城市影院银幕数已超过21000块,占银幕总数的36%左右,放映服务辐射基层能力更强,市场结构布局更加合理。目前我们以春节档未催化时点下可关光线传媒、横店影视、万达电影等。

    国防军工:基于军工行业受益装备需求释放和改革红利的判断,我们重点推荐以下投资方向:1)推荐受益于军队转型发展对装备需求的核心总装和配套企业,重点推荐中航沈飞、中航飞机、中直股份、内蒙一机、航发动力、中国海防、中航机电、中航光电、航天电器等;2)推荐受益于国企改革和资产证券化,有望受益资产注入的企业,推荐中航电子、国睿科技、四创电子等;3)推荐受益于军民融合国家战略、产业扶持政策的优质民参军企业,推荐高德红外、航锦科技、亚光电子等。

    化工:行业推荐评级及投资方向:全球经济疲软之下,化工行业的整体需求下滑。中上游供给端扩产周期开启,周期面临高点向下,因此未来化工行业的看点主要在于供需格局相对良好的细分领域和新材料领域,特别是成长性良好、需求稳定以及供给端扩产较慢的子行业,景气度依然能够持续。我们认为化工行业虽然整体呈现下行态势,但仍有结构性的机会,给予行业“中性”评级。

    【天风证券】

    地产:行业遇周期性下滑、股票迎衰退型收益。行业进入周期性下滑期、行业利好利空皆有、暴涨之后的下滑应正常解读。我们预计随着政策调控效果发酵,19年行业正式进入衰退期,销售累计面积将持续转负,但经历三年暴涨的行业下滑是非常正常的,主要利空来自杠杆制约和棚改货币化退潮,相对利好是货币和财政整体宽松、政策相对友好。我们预计销售、开工、投资增速都将明显下行、中长期住宅需求仍有较大空间。预计2019年整体政策将逐渐宽松,但是否大面积宽松(下调首付成数及利率折扣、松绑限购限贷、减免税费)仍需观察。我们认为政府在考虑是否放松房地产政策,上涨时候看房价、下跌周期看投资。衰退期地产股投资收益为正概率大、2019年1月进入衰退期。看好住宅龙头以及商业地产和物业管理公司。

    纺织服装:12家服装门店草根调研我们看到了什么?自18年下半年以来,由于社零数据持续走弱,叠加17年“冷冬”高基数影响,市场对于品牌服饰的销售情况存在疑虑。通过草根调研,希望能够深入了解品牌的销售情况。得出以下结论。1)我们认为国内中高端品牌短期内将持续承压,仍看好歌力思。2)运动服饰行业质地较好,国内运动品牌升级较为明显,与国外运动品牌差距很小,推荐安踏,建议关注李宁。3)天气因素对于品牌服饰的销售仍有较大的影响,今年冬装销售稍显乏力。4)太平鸟TOC系统应用成熟,门店库存管理效率显著提升,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渤海证券】

    通信:时近年末,行情的波动性降低,市场依然运行在弱势当中。通信板块继上周走强后,也开始调整,不过板块的强势股呈现短线超强势,有效的激活了通信板块。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加快5G商用步伐”,并将其列为2019年的重点工作任务来看,5G的发展逻辑自上而下的得到验证,这给通信行业在19年向上发展的信心提升很大,市场也对5G建设给予了良好预期。不过我们需要把握住当前的5G初期的特色——以概念性主题为着眼点,在未来业绩预期的基础上进行逢低布局优势品种,而不拘泥于当前的估值,这个阶段将延续到5G牌照发放(预计明年年中),而对于看好5G整个建设周期中长期资金,则可以逢低配置低估值流动性较好的蓝筹品种,享受未来的行业景气带来的高增长。此外随着年报预报发布,年报行情也将展开,我们关注有业绩增速和公司估值调整超预期的品种,通过前三季业绩环比与同比的基础,挖掘有潜力的品种。本周给予通信板块“看好”评级。股票池推荐5G概念品种中国联通(600050)、新易盛(300502)和日海智能(002313)。

    医药:本周,医药市场持续低迷行情,4+7集采配套政策相继出台,强化监管保证中标药品质量,低价国产过评仿制药的原研替代进程进一步加速,频发的政策对于处于改革深水区的医药行业冲击较大,预期影响存有不确定性,因此,给予行业中性评级。个股方面,建议投资者关注受政策影响较小的板块内优质个股,如医疗器械领域的迈瑞医疗(300760)、鱼跃医疗(002223)、安图生物(603658),医疗服务领域的爱尔眼科(300015)、美年健康(002044),创新药领域的科伦药业(002422)及以创新药为突围关键的凯莱英(002821),具有消费品属性的云南白药(000538)、片仔癀(600436),商业板块的区域连锁药店龙头国药一致(000028)、一心堂(002727)等。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