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12月27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8-12-27 09:01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孙倩

    【银河证券】

    电子:5G即将到来,将给电子信息行业提供新的成长动力。从细分领域的展望来看,建议关注5G基站建设相关的PCB板块和增长确定性较高的安防电子板块,重点推荐海康威视、深南电路、信维通信、锐科激光。

    汽车:12月第二周日均零售环比第一周略有回升,但总体上保持了下半年的较低走势。我们认为,汽车行业已进入低增长时代。短期来看,中西部居民购房潮的消费挤压以及可支配收入增速下降将对行业增速造成一定压力。中期来看,我国中西部地区将成为销量增长主要区域。长期来看,我国汽车千人保有量与发达国家仍有较大差距,未来销量成长空间仍然巨大。坚定推荐行业龙头广汽集团、上汽集团、福耀玻璃以及华域汽车。

    交运:2019年银河证券交通运输行业投资策略:绿色交通+消费交通,双线挖掘投资机遇。1.绿色交通的策略要关注结构性机会:①交通运输结构性减排,看好铁路货运板块。②看好多式联运板块;关注智慧交通、新能源运输装备等绿色物流领域。③关注绿色出行未来发展趋势。2.消费交通:消费交通的策略要分时间阶段把握:①2019年上半年:看好高速公路板块相对独立稳健的行情,看好快递行业土豆效应支撑的电商系,关注高性价比航空的机会。②2019年下半年:看好航空机场行业整体回暖,看好商务快递时效市场。

    石化:基于“下有底+上有顶”的分析逻辑,我们判断2019年Brent油价将在60-70美元/桶中位区间震荡。在中油价水平下,依然看好具有上下游一体化优势的综合性石油公司以及具有低成本原料竞争优势公司的确定性业绩表现,继续推荐广汇能源(600256.SH)、中国石化(600028.SH)、卫星石化(002648.SZ)。我们认为,随油价回升,将存在价格修复机会。

    【渤海证券】

    文化传媒:在游戏版号审核暂停解禁及《进一步支持文化企业发展的规定》利好政策的影响下,本周文化传媒行业表现活跃,行业内游戏版块以及出版、广电子行业有所表现。我们认为利好政策的陆续出台改善了此前市场对行业的极度悲观情绪,部分业绩成长性良好、估值具有安全边际的优质白马有望出现阶段性投资机会。题材上短期建议关注贺岁档下热门电影和院线领域的投资机会;还建议关注手游出海与国企改革两大题材的中线投资机会。综上我们维持文化传媒行业“中性”的投资评级,推荐光线传媒(300251)、中南传媒(601098)、中国电影(600977)、芒果超媒(300413)。

    食品饮料:本周多家白酒企业召开经销商大会,一线酒企一方面对行业整体增长趋势保持谨慎态度,另一方面表示随着消费结构的多元化发展以及品牌优势日益凸显,未来机遇与挑战并存。白酒板块目前估值已回落至相对低位,长期配置价值已现,建议优选提前应对行业变化趋势,品牌优势明显的龙头类个股。在大众品方面,建议长期关注基础消费品品牌化机遇,寻找各细分领域的成长龙头,优选调味板块,此外建议关注保健品和休闲食品相关公司积极变化。我们认为在当前经济增速换挡的大环境下,消费特征呈多元化趋势发展,高端可选消费面临压力但仍会保持稳健的增速,大众消费品则存在由于品牌认知度的提升所带来的发展空间,因此给予行业“看好”的投资评级,推荐贵州茅台(600519)、重庆啤酒(600132)、中炬高新(600872)及双汇发展(000895)。

    餐饮旅游:本周中国国旅发布公告,拟以非公开协议转让方式将下属全资子公司国旅总社的全部股权转让给控股股东中国旅游集团,转让价格为人民币18.31亿元。国旅总社是上市公司旅行社业务的载体,曾是公司主要的营收来源,但随着公司业务重心的转变以及行业竞争加剧,近年来重要性有所下降。考虑到旅行社业务对公司净利润贡献较小,剥离后反而有助于公司聚焦免税主业,进一步明晰战略定位,促进自身业务结构的优化调整,有利于提升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目前板块整体估值仍然合理,作为朝阳行业,行业发展空间依然广阔,因此我们仍给予行业“看好”的投资评级,建议投资者从以下几个维度选择个股:其一,优选逻辑清晰且确定性强的免税行业;其二,推荐兼具可选消费与必须消费特性的餐饮行业以及旅游演艺;其三,关注景区、出境游及酒店业的边际改善机会。综上,我们推荐中国国旅(601888)、首旅酒店(600258)、宋城演艺(300144)、广州酒家(603043)以及众信旅游(002707)。

    【平安证券】

    计算机:在宏观经济承压的大环境下,国内多数行业的中短期前景难言乐观。不过,由于计算机行业与宏观经济波动的相关性相对偏低,政策支持力度不减,加之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发展趋势明显,我们认为计算机行业的复苏态势仍将延续,相对表现将好于多数行业。2019年,计算机行业将呈现亮点频现的态势,SaaS、超融合、网络安全、智能计算、医疗教育信息化均将取得进展。投资标的方面,我们推荐浪潮信息、深信服、用友网络、广联达、苏州科达、中科创达、中科曙光、卫宁健康,同时建议关注创业软件、和仁科技、恒生电子。

    汽车和汽车零部件:车型的价格和产品力是影响市场表现的主要因素,进而决定企业的销量与利润。我们将陆续对各品牌的主销车型或新上市车型展开草根调研,跟踪其终端优惠力度,通过试乘试驾对比车型的优劣势,为预判其市场表现提供依据。投资建议与推荐个股:随着行业增速放缓,竞争加剧,不同品牌车型终端市场表现加速分化,乘用车看好日系新周期与新能源高成长,推荐广汽集团(日系新周期)、上汽集团(合资稳健+自主电动化领先),关注吉利汽车(自主龙头+品牌高端化)。

    机械:由于高铁通车时间和车辆招标多集中于4季度,因而高铁板块行情多于4季度爆发。相比动车组招标,每年通车里程和动车组收入关联度更大。2019年,高铁通车里程有望超过3800公里,创2016年以来的新高,高铁装备相关公司将造就新的业绩高点。在基建稳增长的推动下,高铁新开工提速,结合动力集中动车组的批量招标,以及铁路货运增量计划促进“公转铁”加速,2019年高铁板块韧性更强,值得投资者高度关注。建议关注高铁装备龙头公司中国中车、零部件供应商华铁股份,及铁路道岔和盾构机制造商中铁工业。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