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12月26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8-12-26 08:53  来源:证券日报网

    【银河证券】

    有色:在中央工作经济上确定了2019年基建投资将成为稳经济增长的重要一环,我们认为2019年一季度后国内基建投资将会出现明显的提升,有色金属价格有望反弹,看好铜铝等工业金属,推荐紫金矿业、江西铜业、云南铜业。此外,美联储确定放缓未来的加息节奏,黄金价格获得支撑,看好黄金板块,推荐山东黄金、中金黄金、银泰资源。

    非银行金融:证券行业多项利好政策密集出台,提振市场信心,有助板块估值提升。行业强者恒强,集中度持续提升逻辑不变,我们持续看好龙头券商配置机会。个股方面,持续推荐中信证券(600030.SH)、华泰证券(601688.SH)和海通证券(600837.SH)。保险业,当前板块P/EV均值0.84倍左右,性价比较高,建议关注板块长期配置价值。个股方面,推荐顺序为:中国平安(601318.SH)、中国太保(601601.SH)、新华保险(601336.SH)、中国人寿(601628.SH)。

    房地产:近期行业积极因素正在累积,政策及资金环境有望改善。行业景气度下行和高价地项目入市导致2019年销售项目的盈利水平承压。集中度提升逻辑不变,龙头房企销售速度仍有望保持15%以上的正增长。一二线城市市场有望在2019年中期企稳回暖,对冲三四线市场下跌风险。我们建议关注万科A(000002)、保利地产(600048)、新城控股(601155)。

    机械:中国能源结构目前正向清洁低碳方向转型,我们预计天然气消费量有望持续增长。中国常规天然气储量相对较少,而页岩气储量位居全球第一。页岩气产量的高速增长将带动钻完井服务及压裂设备行业景气度提升,我们维持推荐国内压裂设备龙头企业杰瑞股份,看好中海油服、海油工程、石化机械等。

    【渤海证券】

    通信:本周在外围市场影响下,市场整体弱势尽显。但是通信板块异常强势,主要是临近年末,各大运营商公布了19年的投资重点以及对于5G建设的积极态度,这给行业整体向上的信心提升很大。同时今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加快5G商用步伐”,并将其列为2019年的重点工作任务。我们认为,此次报告看重的是5G商用以及加强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等投资对于“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巨大作用。因此这种自上而下的引导给了市场对5G建设的良好预期,在当前热点匮乏的阶段吸引了市场的注意力。同时我们注意到,近期行业内表现最强的是那些高弹性高估值的品种,而有估值较低业绩优良的品种走势较为平稳,这也验证了我们一直提出的当前所处的是概念性投资期,以技术卡位为主,这个阶段将延续到5G牌照发放(预计明年年中),因此在这一阶段对于活跃资金可以参与期间的博弈,而对于看好5G整个建设周期中长期资金,可以逢低配置低估值流动性较好的蓝筹品种,享受未来的行业景气带来的高增长。此外随着年报即将发布,行业的另一个主线还是从业绩的增速和公司估值,把握良好的业绩与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增长将是当前底部区域的优先选择指标。 因此我们将从前三季业绩环比与同比出发,挖掘即将到来的年报行情品种。本周给予通信板块“看好”评级。股票池推荐5G概念品种中国联通(600050)、动力源(600405)和日海智能(002313)。

    医药:本周,医药市场持续低迷行情。为进一步拓展市场,18日,4+7城集采中标企业扬子江药业主动申报,其中标品种盐酸右美托咪定注射剂在甘肃省执行11城集采中标价格,同日,陕西省发文,明确提及若企业以“4+7”谈判价挂网,无需议价且优先采购使用,同时对过评品种、未过评品种以及原研品种价格提出全国最低的要求,仿制药低价联动似有箭在弦上迹象,19日化药版块再次遭遇大幅跌势。20日,医保局发布DRGs付费试点推行方案,定额包干的DGRs支付方式将科室利益与诊疗费用结余挂钩,医诊方案经济性成为首要考量因素,由此,适用症广、用量高、销售额大的安全微效辅助用药将进一步边缘化,低价国产过评仿制药的原研替代进程进一步加速。投资方面,继续建议投资者关注顺应政策走向的各细分领域优质个股,化药板块,推荐后续产品集群丰富的科伦药业(002422),拥有大量普药的工商一体巨头上海医药(601607)、以创新药为突围关键的CDMO龙头凯莱英(002821);商业板块,看好区域连锁药店龙头国药一致(000028)、一心堂(002727);中药板块,建议关注具有消费品属性的云南白药(000538)、片仔癀(600436);生物制品板块,推荐长春高新(000661)、天坛生物(600161)、华兰生物(002007)及康泰生物(300601)、沃森生物(300142);服务板块,推荐长期成长性确定的优质白马爱尔眼科(300015),受益于“预防为先”理念的大健康行业龙头美年健康(002044);器械板块,看好市场增速较快、进口替代空间大且拥有丰富产品线的优质个股迈瑞医疗(300760)、鱼跃医疗(002223)、安图生物(603658)。

    【平安证券】

    电力:在宏观经济处于下行期内,电力行业的经营稳定性和业绩确定性,使其相对其他行业的优势得以凸显,我们维持行业“强于大市”的评级。核电板块强烈推荐A股唯一纯核电运营标的中国核电,建议关注拟回归A股、国内装机第一的中广核电力;水电板块推荐水火共济、攻守兼备的国投电力,以及全球水电龙头长江电力;火电板块建议关注全国龙头华能国际,以及参股多个核电项目的省级电企龙头浙能电力。

    【国海证券】

    环保:我国大气、水、土壤环境仍有较大提升空间,生态环境依然存在短板,在稳投资的背景下,环境治理成为具有正外部性的基建补短板优质需求。政策是环保行业的核心变量,年中开始的宏观金融、PPP等产业政策、资本市场政策转向,为环保行业带来融资环境改善、继续支持鼓励投资、并购重组加速及国资纾困等多重利好。与此同时,基建补短板、严禁“一刀切”等催生环境治理需求,而积极的财政政策为环保项目投资回款提供重要保障。环保板块当前PE及PB估值均已位于历史底部,机构配置进一步下行至历史低位,核心变量的向好有望提升板块整体估值,维持环保行业“推荐”评级。重点推荐个股:建议聚焦商业模式与现金流,关注改善。从三条主线对环保行业个股进行配置:1)建议选择资金占用少、回款周期短且资产负债率良好的监测设备销售及检测服务类公司进行长期配置,推荐华测检测、聚光科技、安车检测;2)具备防御属性、业绩稳健增长、现金流充裕且稳定的运营类公司亦值得长期配置,后续还有望受益于价格持续理顺而提升资产估值,推荐国祯环保、瀚蓝环境;3)主要受益于核心变量改善,板块整体估值提升的碧水源、启迪桑德、龙净环保、中原环保等。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