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业绩显著改善 关注龙头券商

2018-12-10 06:2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上周五,券商板块个股多数上涨,板块内25只个股上涨,13只个股下跌,券商指数下跌0.05%。南京证券、国海证券、海通证券等券商个股涨幅超过1%。

    对于券商板块,申万宏源证券表示,当前券商板块PB估值仅1.24倍,龙头券商在0.9-1.3倍之间,距离2015年牛市结束以来的中枢水平1.7倍仍有一定上升空间,而当前证券行业显著的预期差将推动券商在2019年估值和业绩层面均有超预期的表现,未来估值中枢有望进一步提升,看好龙头券商。

    业绩显著改善

    从上市券商公布的11月财务数据来看,上市券商业绩环比改善明显,龙头券商表现依旧抢眼。

    具体来看,截至12月6日晚,32家上市券商公布11月财务数据简报,单月合计实现营收161.22亿元,环比增长67.94%,实现净利润64.65亿元,环比增长182.02%。27家券商实现单月净利润环比正增长或扭亏,中信证券单月收获净利润16.84亿元,环比增长333%,主因收到子公司11亿元分红款,即便剔除分红因素,上市券商11月业绩仍有明显改善;海通证券环比增长2849%、广发证券环比增长187%,可以看到龙头券商增速优于同业。

    而在剔除7家缺乏同比数据的券商后,上市券商1-11月合计实现营收1355.23亿元,同比下降15.22%,实现净利润498.52亿元,同比下降23.95%。申万宏源证券同比增长26%维持较大幅度正增长,中信证券同比下降4%、海通证券同比下降18%、华泰证券同比下降21%、国泰君安证券同比下降23%,龙头券商增速排名靠前,彰显业绩韧性。

    从经纪业务来看,11月交易情绪持续回暖,A股日均成交额3536.74亿元,环比增长22.12%;平均每周新增投资者24.07万人,环比下降4.26%。信用业务方面,11月投资者风险偏好持续下降,两融日均余额为7742.80亿元,环比下降1.80%;随着股票质押纾困方案落地及权益市场反弹,场内外股票质押交易市值结束连续5个月的萎缩,11月末值为45264.85亿元,较10月末增加2.77%。

    关注龙头券商

    在券商公布显著改善的财务数据后,对于后市券商板块的投资,多家机构提到应该关注龙头券商。

    中信建投分析师张芳表示,改革暖风渐起,继续关注政策面超预期可能性,同时龙头券商长线投资机会日渐明朗。展望2019年,万亿追随富时罗素指数及MSCI指数的被动配置型外资将择时入华,国内养老金及民营企业纾困资金陆续入市,股指期货的规定调整为上述机构投资者提升风险偏好创造先决条件,大盘及券商板块有望估值修复,宜左侧布局静候佳音。龙头券商普遍拥有较强的资本实力、丰富的机构客户资源和完善的风险控制制度,在传统业务的存量竞争及创新业务的牌照申请上均占得先机,长线投资价值逐步显现。

    华泰证券表示,政策环境多维度改善,沪伦通、科创板等资本市场增量改革稳步推进,再融资、股指期货规定边际宽松,回购、退市等制度建设持续优化,为证券行业发展提供土壤。券商板块行情启动源自政策和市场改善预期驱动,行情的持续性取决于改善的力度和节奏。优质券商综合竞争实力优势显著,经营稳健均衡,具备价值投资机会。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