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券商2019年策略聚焦成长股

2018-12-07 06:2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年底临近,各券商纷纷发布2019年投资策略。中国证券报记者梳理发现,多家券商认为,明年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仍将存在,但货币政策大概率延续稳健偏宽松格局。在此背景下,A股仍然相对乐观,看好5G、云计算、新能源等细分领域的优质成长股投资机会。

    业绩转变利好成长股

    广发证券认为,2019年,A股主要矛盾由风险偏好下行转向盈利下行,预计呈现此消(盈利)彼长(估值)的震荡格局。下半年比上半年好,见底的时间取决于政策对冲力度与盈利下滑速度的相对力量。

    关于明年A股公司盈利增速的预测,华泰证券认为,趋势好于2018年,因为2018年增速是全年持续回落态势,2019年预计呈U型回升态势,大概见底的时间点就是在明年三季度。

    分板块看,天风证券表示,创业板头部公司业绩有望率先见底,预计内生增速将继续维持在20%-23%之间,外延并购对业绩贡献较2017年、2018年将显著提升。

    在对市场风格的判断上,天风证券指出,2019年沪深300和创业板指(头部成长)业绩的相对变化,使得风格更有利于成长;估值方面,前者距离历史底部仍有25%空间,后者已经创新低,从利率继续下行、估值修复的角度看,后者更具吸引力。

    招商证券表示,2019年A股走势判断相对乐观,指数有望震荡上行。上半年中小市值风格有望占优;若下半年社融增速回升,则A股整体都会有更好表现。

    兴业证券认为,2019年是承前启后的一年,市场波动可能小于2018年,机会多于2018年,把握中国重构、全球重构提升风险偏好带来的机会。

    受益于政策利好,申万宏源表示,对于未来2个季度的A股市场,反而多一份信心。在改革不断推进的憧憬面前,经济和企业业绩的下滑暂时不会是主要矛盾,而资本市场的积极改革开放举措可能带来股市流动性的改善。在A股内部结构上,偏好成长,但传统白马核心资产不会完全没有机会。

    把握5G、新能源等机会

    部分机构认为,2019年创业板将获得相对主板的业绩增速优势,大牛股在小市值真成长公司中孕育。

    申万宏源表示,5G和新能源汽车是成长中最值得关注的两个方向。5G是新的信息“高速公路”建设,而新能源汽车本质上是汽车电子化,而不仅仅是锂电池,这两个行业产业链长,影响深远,是政府“新基建”刺激的最佳选择。

    东方证券认为,去杠杆叠加新旧动能转换,更考验企业经营能力,寻找穿越周期的中小市值公司,重点关注其内生增长与现金流。2019年宏观环境决定了稳增长是“盾”,而经济产业转型、升级和开放方面,医药、军工、通信5G等在科技成长股中更占优。

    招商证券表示,政策确定性、空间确定性取代业绩确定性,成为投资的重要理由,以TMT行业为代表的偏中小盘风格有望占优。主题投资方面,2019年科技类主题将受益于科技上行周期、并购政策的放开以及各类产业政策的支持,信息技术的高速化、智能化和云端化将持续催生相关投资机会,例如5G、人工智能、智能驾驶、智能家居、云计算等。

    天风证券指出,云计算持续稳定增长,企业数字化转型刚刚开始,是成长股中为数不多的持续几年的板块,值得持续关注跟随市场情绪错杀之后带来的长期布局机会。

    东莞证券表示,2019年上半年市场有望在震荡磨底中迎来修复性反弹机会,但个股板块的分化可能会加剧,在整体操作上建议注意节奏和结构。建议关注业绩稳定、估值合理的大盘蓝筹股,以及受益于政策推动的基建、消费等龙头。具有持续成长性的龙头TMT公司,如受益于政策推动的高端装备、人工智能等领域,也可以适度布局。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