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兴业证券首席全球策略分析师张忆东:中国市场正成全球长线资金配置的宠儿

2018-11-29 06:57  来源:证券时报

    昨日,以“重构创新大时代”为主题的兴业证券2019年度策略会在上海举行。兴业证券经济与金融研究院副院长、首席全球策略分析师张忆东在会上表示,随着债市和股市加速对外开放,低估值的优质资产将迎来长线外资。加上银行公募理财、养老金入市等落地,中国资本市场正成为全球长线资金配置的宠儿,2019年A股机会好于港股。

    宏观调控政策

    由紧缩转向宽松

    张忆东认为,政策环境改善是2019年中国资本市场的核心宏观变量。宏观调控政策基调将继续宽松,对冲经济下行压力。

    具体来看,货币政策稳健偏积极,强力严监管和去杠杆告一段落,信用传导机制的改善还需要时间,但市场利率会继续下行;财政政策更积极,重点围绕减税降费、政策性救助基金等发力,赤字率提升、专项债发行、国开行等广义财政资金都有宽松空间。

    张忆东说,“放水”是立足于对冲风险而非强力刺激。原因是,一方面受海外环境制约,在美国加息周期结束之前,国内货币政策要维护汇率的稳定性,只能被动对冲经济下行的负面影响;另一方面受国内环境制约,房地产调控较难转向“新一轮刺激”。

    张忆东表示,政策环境改善的核心在于更重视市场化的力量,放松管制、激发市场活力,不是“大水漫灌”而是“一溪流水滋润万物”。中国重塑市场化增长方式有助于从高增长转向高质量。

    明年A股机会好于港股

    张忆东认为,2019年海外股市的调整风险仍将继续释放,相关性较弱的A股有望先成为避风港而被增持,进而迎来海外流动性改善的转机。

    从全球宏观环境来看,张忆东认为,2019年上半年美国经济和企业盈利增速放缓的概率较大,2019年美股有进一步走熊的风险。而每次美股走熊都会结束美国加息周期的进程,有助于避险资产和新兴市场反弹。

    此外,随着债市和股市加速对外开放,低估值的优质资产将迎来长线外资。性价比高的优质权益资产、境内的利率债及可转债、中国香港的美元债将持续吸引外资流入。相比中国经济在全球的地位,海外投资者对中国资产的配置还严重偏低。

    加上银行公募理财、养老金入市等落地实施,中国资本市场正成为全球长线资金配置的宠儿。

    张忆东表示,制度改革进一步提升中国资本市场的活力,A股将聚焦科创板,港股则聚焦互联互通的新进展。例如,科创板、注册制将改变A股的游戏规则,提升科技创新的重要性。而互联互通的深化,将有利于港股的价值修复以及桥头堡地位。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