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授之以渔志智双扶 中泰证券助力贫困学子提升职业技能

2018-11-09 21:50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彬彬

    本报记者 赵彬彬

    11月9日,中泰证券志智双扶——贫困学子职业技能培训项目首期结业典礼在济南举行,来自贵州、宁夏、安徽、黑龙江、河北等省的30余名学员顺利结业。中泰证券董事长李玮指出,志智双扶,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就是技能培训。通过对孩子进行技能培训,让孩子担当起家庭的“顶梁柱”,才能真正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

    中泰证券董事会秘书张晖介绍,为了践行结对帮扶精神,助推帮扶县区有效脱贫,中泰证券面向公司结对帮扶的10个县区,首期出资60万元,帮扶未能考入大学和高中的青少年到山东蓝翔技师学院进行职业技能培训,期望通过技能培训增强贫困学子的工作技能,提升自我“造血”能力,实现“培训一人,脱贫一家”的目标。

    李玮表示,多年来,中泰证券始终把回馈社会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2016年底,中泰证券出资筹建山东中泰慈善基金会,创建了公司公益事业集中统一平台。公司作为资本市场的专业中介机构,努力打好“金融扶贫、产业扶贫、智力扶贫、消费扶贫、慈善扶贫”组合拳,逐步构建由单点到系统的扶贫工作长效机制,努力实现为企业输血、产业造血、扶教启智、消费支持、慈善互助的扶贫目标。截至目前,公司与新疆喀什疏勒县、宁夏原州区等10个国家级贫困县区签订结对帮扶协议,帮扶数量位列130余家证券公司前列。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