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见证资本市场“她力量”:香蜜湖女性董事倡议相关活动在深启动

2020-11-29 21:37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学毅 林娉莹

    本报记者 赵学毅 见习记者 林娉莹

    日前,第二届中国(深圳)董事会多样性论坛——董事会的“她力量”在深圳如期举行。该论坛围绕董事会性别多元化的问题,以增加女性在董事会中的席位、为妇女赋权、促进性别平等为目的而发起倡议,由深圳市公司治理研究会连续两年在深举办。

    今年,“她力量”论坛正式启动了“香蜜湖女性董事倡议”,启动仪式上,投资机构倡议书宣读人平安基金董事长罗春风、上市公司倡议书宣读人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高云峰分别宣读了该倡议书。

    据介绍,此次倡议活动由首批发起单位安信证券、博时基金、富达国际、建信理财、景顺长城基金、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等投资机构,以及万科A、华强股份、大族激光、奥特迅、美盈森、顺丰控股等上市公司共同参与发起。“香蜜湖女性董事倡议”将上市公司的女性董事占比纳入公司治理、ESG、可持续投资等投资标准筛选的重要指标,激励上市公司提高女性董事比例,优化上市公司董事会决策效能,作为创新治理方式、推动实现性别平等和妇女赋权的重要举措。

    对于投资机构,“香蜜湖女性董事”倡议其实现如下三个目标:一是2021年底上述主题基金的投资标的公司中至少有一名女性董事或女性高管比例达到20%以上;二是2023年底上述主题基金的投资标的公司中至少有一名女性董事,且女性高管比例达到30%以上;三是2025年底上述主题基金的投资标的公司中至少有一名女性董事,且女性董事比例达到20%以上。

    对于上市公司,倡议其力争实现如下三个目标,其一是到2021年底,上市公司董事会中至少有一名女性董事或公司的女性高管比例达到20%以上;其二是到2023年底,上市公司董事会中至少有一名女性董事,并确保女性高管比例达到30%以上;其三是到2025年底,上市公司董事会中至少有一名女性董事,并确保女性董事比例达到20%以上。

(编辑 何帆)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