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2020中国年度最佳雇主百强榜单揭晓:民企占比较去年提高

2020-11-29 21:3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杜雨萌

    本报记者 杜雨萌

    11月27日至11月28日,“内生力量,重塑新生”2020中国年度最佳雇主颁奖盛典暨中国人力资本国际管理论坛在无锡举行。与此同时,会上发布的2020中国年度最佳雇主百强榜单显示,2020年百强雇主的整体营收同比增长13%,高出未获奖企业9个百分点。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最佳雇主、百强雇主结构也呈现出了不一样的色彩。从企业性质上来看,合资和民营企业占比相比去年有所提高,外商独资企业则有所下降。在疫情影响下,更多企业着眼于国内市场,促使本土力量站上“C位”,成为雇主品牌顶流。

    事实上,自2015年以来,智联招聘就洞察到雇佣关系的话语权反转,并首次提出“新雇主经济”理念。近年来,这一趋势随着宏观环境的变化而动态演进,并先后经历了“社群崛起”、“智造场”、“共生”等阶段,并在今年的变局中呈现出向内求索的“内生”形态。

    2020年,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无疑让企业和个体进一步开始向内审视,以期在可掌握的范围内寻找“确定性”。而随着“新雇主经济”时代到来,雇主品牌建设也成为越来越多企业实现快速突破的发力点。据悉,今年活动报名企业到达58658家,增速达17%,再创新高。

    会上,2020中国年度最佳雇主评委会主席、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姚洋对企业未来发展寄予信心。他表示:“随着国际环境的改善,我国经济将进入新的景气周期,且就业形势向好。在‘魔幻’的2020年获得增长的最佳雇主企业,也将在2020年岁末,走向更明确的未来。”

(编辑 何帆)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