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召开 每日互动创始人方毅提出产业与科技创新协同

2020-10-22 18:0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文婧 冯思婕

    本报记者 吴文婧 见习记者 冯思婕

    10月18日,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在浙江温州隆重召开。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近年来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科学盛会之一。此次峰会以“汇聚天下英才,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邀请参会的嘉宾包括12位诺奖获得者等顶尖科学家(线上),113位中外院士(线下80位,线上33位),覆盖96个国家、29个国际组织。每日互动(股票代码:300766)创始人、CEO方毅作为峰会重要嘉宾受邀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

    每日互动创始人、CEO方毅发表主题演讲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科技的未来在青年。方毅作为科技行业的青年企业家代表,先后参加了峰会的两场重要活动——2020世界青年领导力研讨会和第二届全球温商创新论坛。

    在世界青年领导力研讨会上,方毅结合多年创业经历,分享了对“青年领导力”的理解。方毅是温州人,毕业于浙江大学。作为最早一批创业的浙大毕业生之一,方毅带领团队不断深耕技术、打磨产品,率先提出“数据智能”的理念,用科技和创新服务移动互联网生态。他表示:“我学的是计算机专业,创业起步于互联网,经历了互联网浪潮的几轮迭代,目前投身于大数据行业。创业过程让我感受到了跨学科的魅力。由此我想到,未来可以探讨一种模式,让有产业化意识的科学家,和有科学精神的企业家,通过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这样的平台,进行跨学科交流合作,互学互鉴,在开放合作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方毅不仅是一名成功的青年企业家,在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带领团队与李兰娟院士团队合作,发挥每日互动的数据技术优势,为疫情防控提供大数据支持,成为第一批冲上战场的“数据战士”,彰显了中国青年的责任和担当。回忆起大数据防疫的宝贵经历,方毅表示:“作为一名青年,我希望能学有所用,当国家、民族或者人类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要坚定地站出来。”

    此外,在第二届全球温商创新论坛上,方毅表达了产业与科技创新协同发展的想法,“温州有非常好的产业基础,通过与最新科技进行融合,或许会产生很好的效应。比如,森马等服装产业可以和新型服装面料、设计产业进行结合;温州传统的眼镜产业则可以尝试和VR、AR等新技术结合实现升级,还可以考虑在眼镜小镇开展眼镜电商产业;青山钢铁可以和浙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合作研究特种钢材。我们可以在原有的产业基础上,通过新技术来做延伸发展和创新升级,形成新的产业体系,或能推动产业变革发生‘质’的飞跃。”

    第二届全球温商创新论坛圆桌对话现场

    “汇聚天下英才,共创美好未来”。本次峰会为方毅等一众青年科学家、企业家、创投家提供了共商共享、互学互鉴、凝聚共识的合作交流平台,激荡出各界携手共进的社会火花,为温州乃至中国的创新发展注入了澎湃动力。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