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华晨中国将私有化?分析师:是为避免破产重组 短期内可能性较小

2020-10-27 14:36  来源:中国经营网

    受“私有化”消息影响,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晨中国”,1114.HK)在港股市场9月24日的股价一度涨超12%,至收盘,涨幅收窄至4.86%。

    9月24日午间,有媒体援引消息人士透露,华晨中国可能被私有化,收购方由辽宁省交通建设投资集团牵头。并称,该计划最早可能在今年第四季度启动。

    报道还称,辽宁交通建设投资集团目前已经拥有华晨中国12%的股权。

    不过,华晨中国母公司华晨集团方面向《中国经营报》记者表示,有关“辽宁交投在考虑牵头私有化华晨中国”问题,我司没有得到任何方面的相关信息,切勿被不实信息误导。

    华晨集团方面表示,为进一步拓展业务发展空间,打通上下游产业链和供应链,增进战略投资合作关系,为集团战略转型奠定基础,按照辽宁省委省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华晨集团向辽宁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转入其持有的华晨中国股票4亿股。

    华晨中国是于1992年10月在美国纽约股票交易所挂牌上市,1999年10月在香港实现两地交市。华晨中国旗下有“中华”和“金杯”系列自主品牌和华晨宝马合资品牌,母公司华晨汽车集团拥有其30%的股份。

    尽管“私有化”被否认,但业内认为此传闻与华晨集团前段时间债券暴雷不无关系。

    2020年8月12日,华晨集团旗下19华汽01、18华汽01、18华汽02、18华汽03等多只债券价格暴跌,最大跌幅达28.65%。东方金诚在评级报告中指出,截至2020年3月末,华晨汽车负债总额1226.75亿元,其中流动负债占比78%。为此,华晨集团紧急成立债委会协调相关债权方不要抽贷、压贷、断贷,继续给予公司金融财务上面的支持,同时展开“自救”。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