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迎新主添主业 ST亚星双喜临门

2021-01-11 06:13  来源:上海证券报

    新年伊始,ST亚星迎来“双响炮”。随着潍坊市城投集团接受表决权委托,潍坊市国资委正式入主ST亚星。潍坊市城投集团透露,将通过整合相关产业资源推动上市公司主营业务转型升级,助力上市公司改善经营能力,实现高质量健康发展。与之相伴,ST亚星启动重大资产重组,公司拟现金收购山东景芝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景芝酒业”)白酒业务的控制权。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将增添一味“酒香”。

    公告显示,1月8日,ST亚星股东潍坊市城投集团与亚星集团签署《表决权委托协议》,亚星集团将其合计持有上市公司2693.27万股普通股(占总股本的8.53%)表决权委托给潍坊市城投集团。潍坊市城投集团通过直接持股和表决权委托关系,合计控制上市公司6693.27万股普通股(占总股本的21.20%)表决权,取得上市公司控制权。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变更为潍坊市城投集团,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潍坊市国资委。

    据了解,潍坊市城投集团作为潍坊市重要的基础设施建设投融资与国有资产运营管理主体,在潍坊市城市和经济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主要从事潍坊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融资与国有资产运营管理,收入来源主要为自有土地出让、资产有偿使用、水利建设、园林绿化和汽车零配件类等业务,业务结构较为多元化。

    目前,潍坊市城投集团还持有美晨生态21.46%股权。潍坊市国资委则持有潍柴重机、高斯贝尔、山东海化三家上市公司股权,持股比例分别为20.46%、6.47%、40.34%。

    ST亚星主要从事氯化聚乙烯(CPE)、离子膜烧碱、水合肼、ADC发泡剂等化学产品的生产销售。由于公司现有业务盈利能力较差,为维护上市公司全体股东利益,提升上市公司盈利能力,潍坊市城投集团计划取得上市公司控制权后,通过整合相关产业资源推动上市公司主营业务转型升级,助力上市公司改善经营能力,实现高质量健康发展。

    好事成双。就在迎来国资新主的同时,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也进一步明朗。1月9日,ST亚星与景芝酒业签署《合作意向协议》,拟以现金收购景芝酒业白酒业务的控制权。

    据了解,景芝酒业主要从事白酒的生产、销售业务,拥有以“一品景芝”为代表的芝香型酒系列,以“景阳春”为代表的浓香型酒系列,以“景芝白乾”为代表的传统清香酒系列,以“年份景芝”为代表的年份酒系列四大系列品牌。交易完成后,ST亚星主营业务将增加白酒的生产销售,未来上市公司将随着酒类业务的不断发展,进一步提升盈利能力。

    潍坊市城投集团表示,取得上市公司控制权后,拟继续推动该重组事项。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