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沪深两市早盘放量上涨 北向资金净买入超124亿元 机构称中国股市有望回归强势

2023-03-17 12:1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赵子强

    3月17日早盘,A股三大指数高开,沪深主板指数表现强势。截至上午11:30,上证指数涨1.58%,报3278.01点;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涨幅分别为1.25%和0.64%;沪深两市成交额合计5824.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同期增长17.37%。总体来看,A股市场个股涨多跌少,涨跌停方面,有30只个股涨停,跌停股3只。

    

    

    从资金面来看,3月17日上午,北上资金净买入金额达124.78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58.02亿元,深股通净买入66.75亿元。

    

    两融方面,截至3月16日,沪深两市的融资融券余额为15855.52亿元,相较上个交易日减少17.42亿元,其中融资余额14941.07亿元,相较上个交易日减少3.5亿元。

    表:3月16日申万一级行业两融交易情况:

    

    制表:赵子强

    对于A股市场走势,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从2022年10月底以来,为什么A股市场一直相对强势?其中与央国企主线相对清晰和明确有关,昨天重要会议传出的“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深入推进资本市场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更好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大局。”亦是较好地表达了同样的意思。A股注册制将会加速推进,中国股市将面临32年以来的最大改革,其中结构性的估值变化将带来市场机会和风险,其中,央国企的估值重估所带来的投资机会值得我们高度重视。此外,美一众巨头迅速联合出手救助第一共和银行的行动,充分表明了行业巨头们对维系金融市场稳定的坚定意愿和决心。美国监管部门和行业巨头一起维护市场稳定,形成合力,效果要比政府单方面行动要好许多。美股的止跌回升对全球股市的压力暂缓,中国股市有望回归牛市。

    国盛证券表示,近期市场持续调整,受量能制约,热点题材分化加剧,跷跷板效应明显。而创业板指持续下行,暂无止跌企稳迹象,拖累市场做多信心,短期何时企稳仍有待观察。整体来看,市场仍呈沪强深弱格局,如市场风格没有太大的切换,这一格局有望延续。

    东莞证券表示,从技术面来看,各大指数继续调整,创业板指相对较弱,市场赚钱效应低迷。国内经济运行相对较稳,不过海外风险事件的持续进展情况仍需进一步关注,或影响市场信心,预计短线大盘仍有震荡反复,沪指关注下方60日均线支持。操作上仍可保持适度谨慎,关注金融、建筑装饰、食品饮料、医药生物、TMT等板块。

    东方财富行业方面,截至3月17日11:30,86个行业板块中76类上涨,占比88.37%,其中,游戏行业涨幅居首,达4.59%,另有包括互联网服务、保险、软件开发和文化传媒等行业涨幅均超3%。下跌方面,中药跌幅居首,达0.85%。

    

    从早盘表现强势的游戏行业看,该行业交易中的30只成分股中有29只上涨,其中,有8只个股涨幅超5%。资金方面,有6.20亿元大单资金净流入该行业,居各行业资金净流入排名第8位。

    

    兴业证券认为,游戏行业扫清阴霾,估值向上动能充足。游戏市场景气回升,供需提振回暖可期。游戏出海大步迈进,文化输出作用凸显。玩法创新多元融合,VR打开想象空间。产业价值重估确认,“游戏+”大有可为。游戏板块将迎来估值和业绩提升的戴维斯双击:①当前游戏正向价值逐渐得到重视与认可,板块估值有望持续修复;②2022年11月以来,游戏版号超预期下发,宽松趋势得到持续验证,未来发放数量有望持续提升;③版号发放加速产品上线节奏,叠加消费复苏推动ARPU值提升,将上修板块业绩;④AIGC及VR技术为行业打开想象空间。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