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早盘三大指数震荡回落 贵金属涨逾3% 机构预计大盘将维持震荡格局

2023-03-14 15:2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赵子强

    3月14日早盘,A股三大指数震荡回落。截至上午11:30,上证指数跌0.88%,报3239.88点;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跌幅分别为1.16%和1.26%;沪深两市成交额合计5978.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长16.54%。总体来看,A股市场个股涨少跌多,涨跌停方面,有18只个股涨停,跌停股6只。

    从资金面来看,3月14日上午,北上资金净买入金额达3.70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8.76亿元,深股通净买入12.46亿元。

    两融方面,截至3月13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15854.0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23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14921.6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8.13亿元;融券余额为932.4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10亿元。

    表:3月13日申万一级行业两融交易情况:

    制表:赵子强

    对于A股市场走势,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这次硅谷银行等部分银行出现危机,进而演化成2008年金融危机的概率并不高,美联储吸取了金融危机的教训,银行普遍采用了《巴赛尔协议3》进行强力监管,频繁进行压力测试,资本充足率有了大幅提升,金融机构杠杆大幅下降,应对经验和采取措施较2008年要及时和有效。A股不可避免受到压力,但A股和港股中银行股估值一直在较低的水平,全球排名前列的银行估值只有0.5pb左右,部分银行估值更加低廉。我国经济恢复势头良好,金融风险相对可控,加上我国已经设立金融稳定保障基金,金融安全正在加强,美国银行股风险并不会传导到中国,美银行股暴跌也不会传染到中国银行股,相反,我国银行股反而会成为A股市场重要的稳定力量。

    中原证券指出,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维持震荡格局,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

    东莞证券表示,从技术面来看,沪指昨日全天震荡走高,两市量能有所放量,北向资金小幅净流入,“中字头”和数字经济再度活跃,市场赚钱效应极好。考虑到硅谷银行困境逐渐平息,加上美联储加息预期有所降温,市场信心正逐步恢复,特别是随着两会后稳增长政策持续加码,市场有望逐步企稳反弹,关注量能变化、北向资金流向和板块轮动,操作上仍可保持适度积极,关注煤炭、建筑装饰、TMT、食品饮料、家电等板块。

    东方财富行业方面,截至3月14日11:30,86个行业板块中7类上涨,占比8.14%,其中,贵金属行业涨幅居首,达3.11%,该行业已连续三日出现跳空上涨过程。下跌方面,光伏设备跌幅居首,达3.07%,另有包括电源设备和电机等在内的19个行业跌幅也超1%。

    从早盘表现相对强势的贵金属行业看,该行业近3个交易日连续上涨,截至今日11:30累计涨幅达10.01%,早盘交易中的11只成份股中有10只上涨,其中,有2只个股涨幅超5%。资金方面,有1.16亿元大单资金净流入该板块,居各行业板块第3位。

    中国银河证券表示,此前,美国在2月公布一系列强劲的就业与通胀数据使美联储转鹰,市场已计入了较高的本轮加息周期峰值的预期,打压了黄金价格。但2月美国非农数据失业率与薪资增速并无继续超预期强势,叠加美国硅谷银行突发性倒闭事件引发的金融风险担忧,或将使市场对于美联储激进加息的预期下降。美国10年期国债实际利率在周五大幅下降20个基点,美元指数也出现明显下跌,黄金价格有望在3月重回涨势。建议关注银泰黄金(000975)、赤峰黄金(600988)、山东黄金(600547)、湖南黄金(002155)、中金黄金(600489)、紫金矿业(601899)。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