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三大股指继续震荡回落,贵金属板块逆市走强,机构:A股反弹行情或仍未结束

2023-03-10 13:2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张颖

    周五(3月10日),三大股指继续震荡回落。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跌幅达1.15%,报3238.38点;深证成指跌幅为1.09%,创业板指跌幅达0.21%;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5127.1亿元,总体来看,两市个股跌多涨少,超4000只个股出现下跌。    

    从资金面来看,3月10日上午,北向资金净卖出金额达36.31亿元。截至3月9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为15905.6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0.52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14956.9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0.85亿元;融券余额为948.6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9.67亿元。

    表:3月9日申万一级行业两融交易情况:

    

    制表:张颖

    对于后市,业内机构普遍表示,A股市场本轮反弹行情或仍未结束。

    东吴证券表示,目前市场出现明显的缩量调整,A股强攻回落以及美联储的鹰派态度使得市场总体风险偏好出现降低,短期市场观望情绪开始浓厚。操作上看投资者短期仓位不宜过重,可对手中位置相对较高的品种做逢高了结,选择有政策支持的品种做重点关注,择机进场。

    国盛证券认为,当前两市指数表现背离,且创业板指破位后仍未有见底信号,或成为后市两市指数向上反弹的主要拖累。同时,沪指已经出现日线级别的顶背离信号,且量能快速萎缩,另外,政策预期减弱,多重因素叠加或将成为指数进入调整的重要信号。因此,在创业板指数未出现明显企稳信号前,对于市场需谨慎做多,同时重点关注市场量能变化,若市场明显放量,则本轮反弹行情或仍未结束。可重点关注中字头、国企改革等板块轮动机会。

    热点方面,截至3月10日上午收盘,汽车服务、贵金属等板块涨幅居前。另外,汽车整车、厨卫电器等行业跌幅居前。

    具体看,截至3月10日上午收盘,贵金属板块涨幅居前,达2.75%。其中,四川黄金再度涨停。    

    对于贵金属板块的投资机会,中金公司分析认为,鹰派预期已经计入充分,阶段性价格底部或已确立。美国2月出台数据较为强势,贵金属价格短期有所承压,但当前鹰派预期已经计入充分。接下来即使美国经济数据再走强,也很难再大幅提升加息预期,这意味着货币因素利空有望出尽,一旦经济数据有偏弱迹象,放缓加息的鸽派交易有望重新回潮。

    与此同时,中泰证券表示,目前看,贵金属大周期上行趋势已开启,美国经济回落难以避免,叠加通胀逐步走低、失业率上升,美联储加息最快的时间已经过去,贵金属大周期拐点确立,持续重视板块内高成长及资源优势突出标的的投资机会。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