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A股放量三大指数金针探底,深股通净买入逾23亿元,机构称短线反弹动能渐趋强劲

2023-03-14 18:2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赵子强

    3月14日,A股三大指数回落,量能放大。北上资金净买入,农林牧渔等申万一级行业上涨。业内人士表示,三大指数出现长下影线,形成金针探底形态,叠加两市成交额的有效放大,显示下档接盘较为踊跃,A股短线反弹的动能渐趋强劲。

    北向资金净买入7.55亿元

    3月14日,沪深两市三大指数震荡回落,盘中出现快速下探过程,之后跌幅震荡收窄,日K线三大指数均呈现较长下影线。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72%报3245.31点;深证成指跌0.77%报11416.57点,创业板指跌0.59%报2343.11点,A股合计成交额9328.3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长11.09%,北向资金净买入7.55亿元,沪股通净买入-15.77亿元,深股通净买入23.32亿元。总体上看,A股中个股涨少跌多,有963只上涨,4075只下跌。

    对于A股走势,金百临咨询资深分析师秦洪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周二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中有所分化的态势。其中,芯片股、数字经济股强势,牵引着科创50指数扬升1.45%。而储能股等品种在午市后有所回稳,收复部分失地,从而使得上证综指、创业板指收出长长下影线,且沪深两市成交金额逾9300亿元,说明下档接盘较为踊跃,A股短线反弹的动能渐趋强劲。

    对于后市,排排网财富公募产品运营经理徐圣雄表示,接下来市场大概率会维持上有顶部压力,下有底部支撑的箱体震荡走势,当前整体估值仍有优势,叠加国企估值修复以及国内经济仍在稳步复苏,会成为A股市场的重要支撑。

    畅力资产董事长兼首席投资官宝晓辉表示,目前看来A股肯定是一个相对底部区间,市场很多优质公司都处于历史绝对或相对低位,估值普遍被低估。未来走势方面,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复苏,今年经济工作高效有效开展,相信中国经济在未来会快速复苏,快速恢复的经济会推动资本市场的估值快速上涨,所以,现在反而应该是一个不错的买入机会。

    农林牧渔行业涨1.92%

    3月14日,行业涨少跌多。从31类申万一级行业看,有2类行业上涨,占比6.45%,29类行业下跌。上涨方面,农林牧渔行业居首,涨幅达1.92%,另一类上涨的是电子行业,涨幅为0.42%。下跌方面,石油化工居首,跌幅为2.02%。

    涨停股方面,今日有24只个股以涨停价报收,其中,有6只个股,股价已连续上涨超过3个交易日;跌停方面,有13只个股跌停价报收。从申万一级行业看,电子涨停股数量居首,为4只,此外,有色金属和农林牧渔等5类行业,涨停股数均为2只。

    表:连续上涨3日且今日收盘涨停股一览

    制表:赵子强

    从概念板块来看,东方财富368个概念板块中,29个上涨,占比7.88%。Chiplet概念领涨,涨幅达3.66%,此外,中芯概念板块涨幅超2%。下跌方面,人脑工程领跌,跌幅为3.22%,托育服务紧随其后,跌幅为3.08%,此外,包括同步磁阻电机和ChatGPT概念等在内的12个概念板块跌幅也均在2%之上。

    投资策略方面,秦洪表示,有着业绩兑现能力或者一季度业绩仍然保持着快速成长趋势的品种将成为中短线A股的热点演绎的领涨先锋,近期的芯片股,尤其是设备股等相关细分领域的龙头品种的反复活跃的股价走势就是一个先行信号。所以,医疗、新能源等赛道股有望震荡回稳。而此类个股又是创业板指、科创50指数的权重股、成分股,所以,此类个股的强势,或将意味着此类指数有望迎来回稳的契机。故在操作中,对中短线走势不宜过于谨慎,仍可高仓位运行。同时,跟随资金切换的方向积极调仓。

    板块机会方面,富荣基金研究部总经理郎骋成表示,整体A股短期偏震荡为主,主题性机会以及低位行业轮动仍然会持续,行业上重点关注:1.成长赛道如半导体、信创、光伏、医药等板块。2.国企资产重估如建筑、电力、电信等;3.关注经济复苏逻辑下的消费、地产龙头公司的机会。

    时田丰投资总监周功宙表示,内外预期不明,市场延续震荡。配置风格在更为均衡的基础上,配置光伏、医药和主题投资。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