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早盘三大指数高开震荡 北上资金涌入超36亿元 机构称中国特色估值体系主线清晰

2023-03-15 12:0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赵子强

    3月15日早盘,A股三大指数高开震荡。截至上午11:30,上证指数涨0.67%,报3267.15点;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涨幅分别为0.44%和0.22%;沪深两市成交额合计5192.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同期缩减13.15%。总体来看,A股市场个股涨多跌少,涨跌停方面,有29只个股涨停,跌停股1只。

    

    

    从资金面来看,3月15日上午,北上资金净买入金额达36.06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21.20亿元,深股通净买入14.87亿元。

    

    两融方面,截至3月14日,沪深两市的融资融券余额为15869.13亿元,相较上个交易日增加15.06亿元,其中融资余额14942.14亿元,相较上个交易日增加20.53亿元。

    表:3月14日申万一级行业两融交易情况:

    

    制表:赵子强

    对于A股市场走势,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受外围市场影响和自身原因,A股市场这段时间处于分化和调整之中,但中国特色估值体系主线一直清晰而明确,在震荡的市场环境之中,显得尤为可贵。我们观察一下央企指数,昨天报收15098点,处于历史次高位置,但其估值却只有7.9pe0.88pb,可以挖掘的潜力依然存在。我们欣喜地看到,一批头部基金公司迅速推出央企ETF,敏感度和反应速度都是首屈一指,预计一大批后知后觉的基金公司和券商会迅速跟进,我相信中国特色估值体系正在布局一场大棋。当未来越来越多央企龙头超越白酒成为新龙头,跟风资金就会蜂拥而至。

    国盛证券认为,此次美国市场的“危”,对应中国市场的“机”。国内市场从情绪扰动,转变为汇率升值进阶的人民币资产保值预期,大概率回归自身基本面驱动。叠加“金针探底”的技术形态,或代表A股将在外盘险境中率先崛起,回调为增配A股机会。未来关注点上,9只央企指数产品集中申报,或再次为“中字头”公司带来增量资金,自管理层提出打造中国特色的估值体系,国企估值重塑已在注册制实行之际徐徐展开,中字头等权重股可继续用趋势跟随策略参与。

    东方财富行业方面,截至3月15日11:30,86个行业板块中77类上涨,占比89.53%,其中,中药行业涨幅居首,达3.62%,另有包括工程建设和水泥建材等6个行业涨幅均超2%。下跌方面,计算机设备跌幅居首,达1.09%。

    

    从早盘表现强势的中药行业看,该行业交易中的73只成份股中有71只上涨,其中,有13只个股涨幅超5%。资金方面,有6.88亿元大单资金净流入该行业,居各行业板块第2位。

    

    平安证券表示,投资策略方面,中医药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2019年后中医药行业重磅支持政策不断,其中医保对中药态度转变积极。2022年3月《“十四五”中医药发展规划》发布,是首个由国务院发布的中医药五年规划,行业站位持续提升,景气度进入质变阶段,建议关注:昆药集团、康缘药业、新天药业、贵州三力、以岭药业。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