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早盘A股三大指数低开震荡 医药商业逆市上涨1.55%

2023-03-16 12:2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赵子强

    受隔夜欧美股市下跌影响,3月16日早盘,A股三大指数低开震荡。截至上午11:30,上证指数跌0.49%,报3247.17点;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跌幅分别为0.76%和0.93%;沪深两市成交额合计4962.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同期缩减4.42%。总体来看,A股市场个股涨少跌多,涨跌停方面,有17只个股涨停,跌停股2只。

    

    

    从资金面来看,3月16日上午,北上资金净卖出金额达3.15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3.62亿元,深股通净买入0.47亿元。

    

    两融方面,截至3月15日,沪深两市的融资融券余额为15872.94亿元,相较上个交易日增加3.8亿元,其中融资余额14944.57亿元,相较上个交易日增加2.43亿元。

    表:3月15日申万一级行业两融交易情况:

    制表:赵子强

    对于A股市场走势,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瑞信的风险传染到欧美市场,隔夜瑞信盘中最大跌幅一度接近30%,创史上最大跌幅,欧洲银行股法国兴业银行和法国巴黎银行均下跌10%,德意志银行下跌8%。美国大型银行股普跌3%—4%。A股不可避免受到压力,但A股和港股中银行股估值一直在较低的水平,全球排名前列的银行估值只有0.5pb左右,部分银行估值更加低廉。我国经济恢复势头良好,银行业监管异常严格,比较好地满足巴塞尔协议3的规定,银行资本充足率拨备率较高,银行风险相对可控,加上我国已经设立金融稳定保障基金,金融安全正在加强,欧美银行股风险并不会传导到中国,欧美银行股暴跌也不会传染到中国银行股,相反,我国银行股反而会成为A股市场的重要稳定力量。更加重要的是,中国经济增长潜力巨大,必将打开中国优质资产的上行空间。

    东莞证券认为,从技术面来看,昨日各大指数全天走势分化,不过个股表现好于指数,北向资金持续净流入,“中字头”基建、“一带一路”板块活跃,带动市场人气,市场赚钱效应较好。随着硅谷银行事件逐步缓释,加上美联储3月份加息预期降温,市场情绪有所回升,特别是国内基本面的持续改善以及经济数据的好转正逐步得到验证,预计短线大盘或将呈现震荡修复格局,关注量能变化、北向资金流向和板块轮动,操作上仍可保持适度积极,关注煤炭、建筑装饰、国防军工、食品饮料、医药生物、TMT等板块。

    东方财富行业方面,截至3月16日11:30,86个行业板块中9类上涨,占比10.47%,其中,医药商业行业涨幅居首,达1.55%,另有中药和贵金属行业涨幅均超1%。下跌方面,光伏设备跌幅居首,达2.78%,另外,包括船舶制造和采掘等5个行业跌幅超2%。    

    从早盘表现强势的医药商业行业看,该行业交易中的31只成分股中有21只上涨,其中,有2只个股涨幅超5%。资金方面,有707万元大单资金净流出该行业,居各行业资金净流入排第12位。

    

    国泰君安证券表示,中西药品1月—2月数据表现强劲,零售药店景气度持续。2023年1月—2月全国中西药同比+19.3%,虽相较2022年囤药高峰时期12月39.8%的增速回落,但仍保持较为强劲的增长,且远高于同期社零总额增速3.5%。预计新冠囤药需求虽有减少,但疫后保健及常规用药需求恢复。展望全年,零售药店有望迎来客流提升及门店经营改善,内生复苏逻辑强势,叠加次新店占比达历史新高,2023年业绩有望持续改善。目前估值处于相对合理区间,政策边际向好。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