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三大股指跌幅均超1%,ChatGPT概念板块逆市上涨3.54%,机构:行情进入震荡上升阶段

2023-02-06 12:3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张颖

    周一(2月6日),三大股指震荡回落,跌幅均超1%。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跌幅达1.01%,报3230.52点;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跌幅分别为1.59%和1.96%;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5688.3亿元,总体来看,两市个股跌多涨少。

    7c97eb24-83a3-4067-b4d5-40ba04ca5111.jpg

    从资金面来看,2月6日上午,北向资金净卖出额达44.22亿元。截至2月3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为15518.3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38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14581.0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08亿元;融券余额为937.2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0.3亿元。

    表:2月3日申万一级行业两融交易情况:

    2.jpg

    制表:张颖

    对于后市,业内机构普遍表示,行情进入震荡上升阶段,市场机会仍大于风险。

    招商证券认为,2023年中国经济将会保持复苏的态势,全球新产业趋势方兴未艾,A股仍然处在两年上行趋势过程中,全年来看仍将保持中小成长、科创类风格相对占优的局面,以高端制造、人工智能、医药生物、新能源、自主可控和军工装备为代表的成长性方向将会相对占优。

    中金公司表示,考虑经济活动的修复仍在持续,我们近期持续跟踪的主要城市的拥堵指数和地铁出行人次在春节后快速反弹,工业煤耗量等高频数据回升力度也强于往年,高频数据的改善仍有望对市场形成一定支撑,市场估值虽有所修复但仍有空间,对后续市场演绎不用过于谨慎,2023年市场机会仍大于风险。配置建议:短期紧跟政策边际变化的节奏,中期偏成长。

    国泰君安分析认为,接下来,边际上市场对总量政策力度的担忧、业绩的等待期以及地缘政治的波折,将令市场预期重新出现分歧,指数行情降速,进入震荡上升阶段,股票将从全局行情转向结构行情,从大盘行情转向中小市值。

    热点板块方面,截至2月6日上午收盘,ChatGPT概念、虚拟电厂等板块涨幅居前。另外,CRO概念、特种玻璃、稀缺资源等板块跌幅居前。

    3.jpg

    具体看,截至2月6日上午收盘,近日备受追捧的ChatGPT概念板块仍延续强势,涨幅达3.54%。其中,天娱数科、汉王科技、江南化工等概念股均冲至涨停。值得关注的是,汉王科技已连续6个交易日涨停;天娱数科近4个交易日中,已斩获3个涨停板。

    4.jpg

    对此,华鑫证券分析认为,近日,OpenAI推出ChatGPT付费订阅版ChatGPTPlus,每月收费20美元,开启产品走向商业化变现道路。VIP用户可在ChatGPT高峰时段继续使用,并提前获得ChatGPT的新功能与改进,服务响应时间缩短,并率先于美国推出。未来随着智能客服、教育、医疗、搜索引擎等应用领域不断落地,ChatGPT将与各行业应用结合后,更多付费商业模式即将落地。建议重点关注以AI为核心的龙头厂商:科大讯飞、拓尔思。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